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雷安】忒修斯之船

忒修斯之船

 

 没有生离,没有死别,可我却在慢慢失去你。

 

01

“名称:死神的凝视

 

描述:死神表示他很忙的,不会时时刻刻盯着你,不过只要他看你一眼,你就死了。”

 

 

雷狮皱起眉,望着掌心中躺着的那张黑色的纸片,纸片上有一堆粗糙的白色线条,构成一只闭着的眼睛……雷狮想,制作这张卡片的家伙怕不是跟死神有仇。

 

不过……黑色卡片……是张恶魔牌吗?

 

他在心底自嘲地叹息一声,从小顺风顺水惯了,没想到他雷狮居然会抽出一张恶魔牌,会有喝个水都要担心被噎死的今天。

 

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坐以待毙的性格,得到死神的诅咒他并没有怎么害怕,反而觉得非常刺激。

 

雷狮看了看手中的卡片,粉笔涂鸦一般眼睛还是合上的,预示着他暂时安全。

 

他提快脚步,不久后,他找了个相对空旷的地方。在这里,他应该不需要担心被突然倒下的树,不知从哪里窜出的野兽搞死……

 

 

 

卡片上的眼睛在这一刻睁开了,这是一只没有瞳仁的眼睛,苍白的线条框住一汪没有任何情绪的夜色

 

在这一刻,他的心跳突然停止了,物理意义上的。

 

这……这也太……不讲道理了……最后的思绪运转如生锈的齿轮,雷狮只感觉从心脏那里传来的一点麻木,然后整个意识陷入了无尽的虚无。

 

凹凸大赛,死亡周的第一天,大赛第三,雷狮死亡。

 

02

 

“雷狮……”

 

“雷狮快醒醒!”

 

“雷狮你船炸啦!”

……

雷狮睁开眼睛,一张焦急的蠢脸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上方,离得那么近,雷狮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

 

哦,是安迷修啊。

 

雷狮安静地看了他几秒,然后坐起来,一把推开了眼前那家伙。他皱着眉头打量四周就,发现自己还是在刚刚那片空地里。现在已经是夜晚了,安迷修在旁边生了一堆火,火上还架着几根木枝,上面串着的野物滋滋冒着油。

 

 

“我刚好路过这片地,刚好看到你倒在这里,就顺手救了你一把。”安迷修在他身后解释道,可雷狮没有说话,他皱着眉头,看向自己的手。

 

柔软的,白皙的,除了温度偏低外,这就是一双活人的手。

 

可他脑子里的记忆告诉自己,不该是这样。死神投来目光的那一刻,他的确就该死投了才对。

 

他冷静地开口:“安迷修,我可不记得你的冷热流有让人起死回生的功能。”

 

“说清楚,你到底是怎么救我的?”

 

骑士眼里的光闪了闪,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就在前天,抽卡的时候,我抽到的是天使卡,刚好有让人起死回生的功能。”

 

他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一张白色的卡片,不等雷狮看清他又收了回去。

 

但是在这短短一瞬间,雷狮还是捕捉到了他卡面上画着的东西。

 

那是一艘黑色的船。

 

03

 

就在上个周日,丹尼尔将所有如今还幸存着的凹凸大赛参赛选手聚集在一起,宣布比赛进入新的阶段。

 

“生死七日”是这个阶段的名。

 

“在正式开始前,你们将从系统中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分别为被神诅咒的恶魔牌和被神亲吻的天使牌……”

 

“天使牌的朋友,恭喜你们,生死七日你们不仅会安然度过,还能得到卡面上描述的能力!至于恶魔牌的朋友们……”丹尼尔语气一转,“你们将在七天内背负着神的诅咒,当然,只有这七天是这样,如果你们能侥幸留存,也将顺利进入下一阶段。”

 

“侥幸留存?那一般就是活不了啰?”

“什么意思啊?这样太不公平了!”

 

众人的抗议声中,悬停在空中,高高在上的丹尼尔笑得依然像个真正的天使。

 

“不要抱怨,不要挣扎,运气本就是赢得凹凸大赛总冠军最大的一个决定因素,我们只不过让它呈现的方式再具体一点罢了。”

 

“那么,祝各位选手好运。”

 

……

 

 

“天使牌吗……这可真让人羡慕。”雷狮沉默了一会儿,“为什么要救我?”

 

“我的教条里可从来没有哪一条鼓励我见死不救。”

 

“即使是我这样的家伙?”死里逃生明明是件好事,可看到安迷修,雷狮心里却高兴不起来。

 

他突然冷笑一声:“安迷修,死而复生这么大的bug能力,你不要告诉我你用起来一点代价都不用给?”

 

“其实没什么大代价……这关你什么事?”安迷修的表情突然变得如石头一般冷漠,他坐回火堆旁,面无表情地将正在烤着的东西翻了个面。

 

在半个月前,每当金光漫上远方的山脊,眼前这人就会收起晚上所有的情绪,那坚如磐石的面容上再也透不出半分柔软。

 

雷狮讨厌极了他这样的神情。

 

不过如今他的命的确是安迷修救的,于情于理,他都不该对救命恩人生出不满。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做到安迷修身边,隔着两个掌心的距离。

 

“你应该已经知道,我抽的恶魔牌是什么了吧。”他率先打开了话题,沉默地看了一眼手中卡面上闭着的眼睛,“死神凝视,随时随地的,我下一秒就可能会倒地暴毙,你也不能随时随地地救我……”

 

“我能。”安迷修回答得斩钉截铁,他板着脸,将烤物翻了个面,“兔子好了,你要不要来一份?”

 

雷狮随着他的目光望去,他现在看清了,安迷修烤着的东西的确是一直剥皮的野兔。他心里有微妙的违和感一闪而过,可他现在的关注点都落在了另一个问题上。

 

“你能?你的天使牌难道能给你无限复活的能力?”雷狮张大眼睛,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安迷修,我从来没有求过你救我,所以不管你为了救我,付出多少次代价,我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愧……”

 

安迷修撕下一个兔腿塞进了雷狮嘴里。

 

“你废话这么多干什么?”

 

今天的安迷修,格外的暴躁。

 

在雷狮发作前,他又蓦然放软了口吻:“放心吧,不管怎样,你都不会有事的,有我在呢。”

 

雷狮感受着嘴里那烤得恰到好处的兔肉,突然就说不出话。

 

晚上他们自觉地挤在了一起,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两个寒冷的人,总会不由自主地就想要靠对方近一些的。

 

火舌舔舐木枝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盖住了两个人的心跳声。经历过一次死亡后,雷狮感觉自己整个人身上都盖上了一层无法散去的阴影。他突然就忍不住回忆起,一些过往明亮而美好的时刻。

 

半个月前,他们还是床伴关系。虽说只是床伴,可一个抱枕抱久了都有感情,更何况安迷修是个那么温暖那么可爱的家伙。

 

日子久了,他就生了点不该有的小心思。

 

每个晚上,他餍足地抱着他入眠,偶尔在他脸上啄一口,故意用撒娇似的口吻求他给自己讲个故事。奸诈的海盗心里明白,只要他露出天真的一面,他年长的床伴在夜晚就会变得愿意纵容自己,雷狮记得他的手拂过自己后颈的感觉,那么温柔,像是在抚摸一只猫。

 

可这样的日子,在他们分开后就不再有了,他们又变成了宿敌,对头,甚至是陌生人。

 

于是这些明明是不久以前才发生的事,回想起来怎么那么遥远,想得越多,越觉得空洞。

 

他侧过身,望着安迷修紧闭的眼和抿成一条直线的唇,脑子里突然闪过一细节。

 

他心里不知为何泛起了点恐慌。

 

“安迷修?”

 

骑士的睫毛颤动了一下,眼皮微抬,露出一线柔软的绿色。

 

 

“在呢。”他低低地回了一句。

 

04

 

雷狮再次清醒时已经是个中午了,一睁开眼,刺眼的阳光就直直地坠入他眼里。他眯了眯眼睛,缓解了一下刺痛。

 

“你醒啦?”安迷修从旁边的树丛里走出,手上还提着几只毛茸茸的兔子。

 

雷狮沉默了几秒:“我是不是昨晚又死了一次?”

 

“不止。”

 

安迷修淡淡地回答:“刚把你救回来,那眼睛又睁开,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几次,我当时只顾着救你,也没数次数。”

 

雷狮沉默了一会儿,具现出了一张黑色的卡片。卡片上苍白的眼睛紧紧闭着,看不出一丝一毫睁开的征兆。

 

他深呼吸了一口,重新望向安迷修。后者正把抓来的兔子放在笼子里,看起来是想当长期储备粮的样子。

 

雷狮看着看着,冷不丁地开口:“安迷修,我记得你不杀兔子的。”

 

安迷修对一些外表可爱,且无杀伤性的小东西抱着过剩的爱心,其中,就包括兔子。

 

“那是过去。”安迷修飞快地回答,“怎么?你舍不得?”

 

雷狮皱起了眉头,盯着他的背影良久。

 

他深呼吸一口:“安迷修,我想看看你的天使牌。”

 

“不给。”安迷修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皱起眉头不耐烦地望向雷狮,“你管这么多干什么?”

 

中午他们沉默地吃了顿烤鱼,下午雷狮又死了一次,再次醒来时成群结片的星星又从夜幕后钻出了。雷狮坐起来,望着星空里那些离他无比遥远的明亮之物,久久没有说话。

 

“醒了啊?”

 

安迷修正在一块石头上处理兔子,雷狮注意到他用一块布把笼子盖上了。这个细节让雷狮心情好转了一些,他起身,走到安迷修身后,轻轻问道:“要不要帮忙?”

 

 

他们在一起吃了一顿没有人气的晚餐。整个过程中,只有火焰踩着木枝节节攀升的声响。他们隔着火坐着,安静地咀嚼着嘴中的食物,也一并吞咽着自己的心事。

 

只是这个晚上,他们依然靠在一起。今天的星空依然晴朗,今夜闪烁的星辰依然是昨夜的那一批,可雷狮却突然感到有些恐慌。

 

也许是因为死神投来的注视太频繁了,而每次死而复生,雷狮总觉得,安迷修离自己又远了一点。

 

他侧过身,安迷修今天也醒着。他抬了抬眼皮,游离的光又回到了那双碧绿的眼睛里,倒映出雷狮苍白的脸。

 

“安迷修……”雷狮忍不住将手搂住那人单薄的肩膀。

 

骑士眼里的光闪了闪。过了几秒,雷狮听见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我在。”

 

 

05

 

雷狮是被一阵鸟鸣吵醒的,再次睁开眼时,已经是一个弥漫着雾气的清晨。

 

安迷修正在笼前喂着兔子自己寻来的野菜。雷狮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然后站在了安迷修的身后。

 

兔子被安迷修喂得圆滚滚的,看起来非常可爱。雷狮看着看着,突然皱起了眉:“怎么比昨天多了只兔子?”

 

“是前天。”安迷修起身,转头回答道。

 

“前天晚上你又死了,我突然寻思着,立马把你救起来不太划算,毕竟从理论上说,只要在你身体没受到不可逆的破坏前我都是能把你救回来的……”

 

他说话说到这里,自己停住了,眼里有迷茫的光一闪而过。但是很快,他摇了摇头,表情重新恢复了平静。

 

“‘划算’……”雷狮却轻吸一口气,他大踏步地走到安迷修面前,一把抓住后者的手腕,然后揪住后者的衣领,把他撞到了他身后的那棵树干上。

 

“雷狮……你干什么?!”突入其来的撞击让安迷修头晕眼花了一阵,他忍不住骂了出声,“你今天是疯了吗?”

 

“安迷修,你先解释‘划算’是什么意思?!”雷狮的脸上有青筋跳动,“你说漏嘴了,救我果然是有代价的,对不对?到底是什么代价,你说清楚啊?!”

 

“有没有代价关你什么事!我是你什么人啊!”安迷修的语气也猛然变得强烈起来,“不是说我救你你一点愧疚都不会有吗?那老子做出什么选择,关你P事啊?!”

 

他说脏话了,他以前从来不的。

 

雷狮在心里无比镇静地想着,起码,他以为他很镇定。而在骑士眼里,刚刚还气势汹汹像是要和他决一死战的家伙表情突然就变得脆弱起来,脆弱到只要他再说一句狠话,那人就会碎掉。

 

几秒后,揪住他的领子的手松开了,他看见,海盗低着头,低垂的手微微颤抖着。他正轻轻喘息,像是一头正在压抑着伤痛的野兽。

 

安迷修微微张了张眼睛。

 

“安迷修,你这几天变得很不对劲,越来越不对劲了……”雷狮努力地用平缓的口吻阐述着,“我想这不是没有关联的,我希望能知道一部分你的事,毕竟这也和我有关不是吗?”

 

“……放心,不管是什么,对你是没坏处的。”安迷修理了理领口,低头时刘海遮住了眼睛,“再说,我们最多也不过是床伴关系,我这边的得失没必要对你汇报吧?”

 

“不仅仅是床伴。”雷狮冷不丁地地说。

 

安迷修猛然抬起头。

 

“你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床伴。”雷狮的语气突然变得非常平静,他直直地盯着安迷修碧绿的眼睛,“你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失去的人。”

 

有些事,他本来不想现在说,可他总觉得,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可为什么会来不及呢?

 

他恳求道:“所以,请告诉我,你的身上正在经历什么,好吗?”

 

“我……”安迷修嘴唇突然变得干涸起来,喉结滚了滚,再次抬头时,眼里有光在闪动,“我……”

 

也就在这时,熟悉的感觉突然笼罩住了雷狮,于是安迷修看见,眼前的人脸色变得煞白,眼底的光飞快暗淡,身子直直地往后栽倒。

 

“雷狮!”

 

意识涣散前的一秒,雷狮再次听见了安迷修的呼唤。明明自己要死了,他却莫名因为这声呼喊而安心。

 

他想,幸好,幸好。

 

安迷修还在啊。

 

06

 

雷狮再次醒来,又是个夜晚了。

 

“你是不是得罪了死神?我零零总总救了你至少十次,他才终于不再盯着你看了。”

 

听见这个温和的声音,雷狮愣了愣,坐了起来。

 

安迷修在生火,火光温暖地跳动着,却也把大片阴影泼在了安迷修的脸上。听到雷狮那边的动静,他打着招呼,然后翻了翻插在木枝上的烤鱼。

 

雷狮看了他很久很久,目光移在那几条烤鱼上:“今天不吃兔子了?”

 

“嗯,今天不吃吧。我记得我以前喜欢吃鱼的,就是绕星河里的鱼……再不吃,我都快忘了吃鱼的感受了。”安迷修似乎笑了,在雷狮的角度,那个笑容看不真切。

 

雷狮重新起身,他犹豫了半秒,坐在安迷修的身边,然后把手轻柔而坚定地放在那人附在地面上的那只手上。

 

安迷修的手微微僵了僵,然后雷狮听见他轻轻笑了一声。

 

“雷狮,你这样子,我会觉得你……”他默了默,又笑了,“算了算了,想起一些以前的事了。”

 

“我也想起以前的事了。”雷狮突然开口,“其实也不是很久,就半个月前,我们就像这样坐着。偶尔,事情完后,我会叫你一声安迷修哥哥,那时你总会显得很高兴,不仅会让我抱,还会给我讲故事。”

 

安迷修愣愣地抬头看向他。

 

雷狮握紧他的手:“逆流河,白银岛,蝴蝶湾,明日城,灰房子,凛冬玫瑰……我一边觉得喜欢听故事是只有小孩子才喜欢的事情,可你给我讲的故事,我都记得,每个字都记得……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的。”

 

他们间沉默无言了半晌,安静地望着眼前的火焰,不断有火星迸溅出,然后升向天空。

 

 

安迷修突然侧过头,他轻轻询问:“你还想听我讲故事吗?”

 

07

 

一个小孩,有一条非常心爱的船,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将船拿去维修,更新一些坏掉的,旧掉的零件。

 

终于有一天,他猛然发现,他的小船上,每一个零件都被换了一遍,再也没有了一点原本的痕迹。

 

小孩开始陷入了苦恼,这条小船,还是他曾经喜欢的那条小船吗?

 

……

 

“你说,那条小船,还是原来的那条小船吗?”

 

“还是吗?”他不等雷狮回答,又喃喃道。

 

“还是吗……”

 

“应该不是了吧。”

 

他的声音低得像是叹息。

 

“安迷修……”雷狮还没说完,他突然被对面的人揪住了领子。

 

安迷修的唇贴了过来,那真是一个野蛮的吻,几乎把雷狮撞得眼冒金星。他们一起抱着滚在了地上,牙齿碰着牙齿,血腥味冲入口腔。

 

星空在晃动,然后星光被摇散了,一片片飘下,盖在他俩身上。

 

“是这样的感觉啊……我都快忘了啊……”亲吻间隙,雷狮听见安迷修的声音,他的声音带着点恍惚,带着点迷茫……还有一丝绝望。

 

 

安迷修在绝望什么?他在害怕什么呢?

 

雷狮不愿意多想,他只是把怀中的人抱得紧一点,再紧一点。

 

“别害怕,别害怕……”他用上了这辈子最温柔的口吻,“安迷修,你看,我在这呢。”

 

埋在他肩膀上的人噗嗤一笑,也就在这时,雷狮感到了自己的肩膀湿了一片。

 

“安迷修?”他的声音高了个八度,“你到底怎么了?”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怀里的人闷闷的声音。

 

“别害怕,别害怕……”

 

“我也还在这儿呢。”

 

他的声音像是快要消亡的风声。

 

08

 

雷狮再次醒来时,第一眼望见的是漫天的繁星,它们正散发着明亮而遥远的光。

 

 

他听见身边窸窸窣窣的声响,那是安迷修,他坐在笼子不远处,正在给一只兔子放血,其他小兔子在笼子角落,瑟瑟发抖地挤成一团。

 

雷狮在这一刻突然觉得浑身发凉:“安……安迷修?”

 

“醒了?”安迷修停下手上的动作,碧绿的眼里盛满雷狮陌生的神情,“刚好,我有事要跟你谈一谈。”

 

他随手将兔子扔在一边:“今天就是生死七日的最后一天了,我寻思着,我已经无偿保护了你这么久了,剩下的几个小时你就自个自求多福吧。”

 

雷狮盯了他半晌,木木地开口:“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我觉得救你不划算。”安迷修大咧咧地坐在了石头上,他翘起了一条腿,扔过去一张白卡,“这样,我给你看看我的卡片吧。”

 

雷狮接过卡片,看着看着,他浑身颤抖起来。

 

“名称:忒修斯之船

描述:幸运的天使牌获得者,你应该听说过忒修斯之船的故事吧?现在你有幸获得一项特权,只需要付出自我的一点点改变,就能救回一个人的性命,怎样,是不是很划算?

 

不过,改变自我后的你还是你吗?这可真是个严肃的哲学问题啊w。”

 

“安迷修……你一共救了我几次?”雷狮感觉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四五十次吧?我怎么记得清?怎么?看完了吧?”

 

四五十次……

 

 

雷狮猛然抬头,眼前的‘安迷修’一举一动在他眼里都那么陌生。

 

“我完全搞不懂前几天的我为什么要隐瞒你这件事,不过还好,我觉得现在还不太晚。”‘安迷修’皱着眉说道,“雷狮,你看见了吧,帮你就要付出自我的改变。不管过去我怎么想,现在我可不想再变了,这代价可太大了。”

 

“所以,今晚我就要离开这里,你能理解吗?”

 

你能理解吗?

我能理解……雷狮心想。

 

他猛然变得愤怒起来。

 

可你让我怎么接受啊!

 

 

他周身的气势猛然一边,万道雷霆从天而降。

 

“靠!”

 

‘安迷修’直接召唤出双剑抵挡,可还是被余波掀翻到树上。

 

“你疯了!雷狮!这几天到底是谁在救你?!你就这样恩将仇报的?”

 

‘安迷修’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然而在他眼中,大赛第三站在一片跃动的雷光中,眼底却没有半点光亮。

 

“你走吧。”他的声音冷漠,雷神之锤直直地指向对方,“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你……!”‘安迷修’咬牙,“我也希望我再也见不到你!你这样的人,死了才好呢!”

 

他收起双剑,狼狈的背影消失在重重叠叠的树影中。

 

雷狮扭过头,不再去看那个方向。他失神地望着那堆还没熄灭德火,慢慢地走到安迷修平时坐着的那个位置旁,然后如同卸力般,瘫坐了下去。

 

火那么温暖,他却不住地打抖,不住地颤抖。

 

可他不知道他该怪谁,他谁也怪不了。

 

他只知道,他失去了一件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的东西,可他谁也怪不了……他甚至,不知该去哪里去找他。

怎么可能找到呢?

 

‘安迷修’还在啊,那家伙好好地活着呢。

 

可他的安迷修,那个会给自己讲故事的,那个会在寒夜拥抱他的,那个愿意为他无数次牺牲自我的,那个安迷修……雷狮深深爱着的那个安迷修,不见了啊。

 

空地第一次变得那么寂静,他眼前的火堆,他头顶的星空,一切明亮而温暖的事物,都让他感到痛苦。

 

他安静地看着自己手心里的卡片,死神的眼睛紧紧闭着,第一次,雷狮期待它在下一秒睁开了。

 

虽然他也明白,即使是死亡,也无法把他带向那人身边了啊。

 

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零点到来的那一刻,他手中的卡片上的眼睛都安静地闭着,死神可真是个狡猾的混蛋,总是知道怎样才能最深地折磨他。

 

雷狮用手捂着脸,发出一声似哭似笑的低吟。

 

他突然喃喃道:“安迷修……”

 

“你在哪里啊?”

 

风在他耳边呼呼地吹。

 

 

尾声

 

持续一周的生死七日结束了,所有抽中恶魔牌的选手,雷狮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人。

 

在宣布死亡名单时,他望着那一串串变成灰色的名字,久久没有声音。

 

“大哥……你在看什么?”在死亡七日里抽中天使牌的卡米尔本能地觉得自家大哥消失了七日后,身上一些东西变了,可他却说不上来哪里变了。

 

“我在想……那上面少了一个名字。”雷狮移开视线,呼出一口气。

 

他望向大门,那里有一个正在离开的人。他背着双剑,一路冷淡地和沿途的参赛选手打着招呼,然后背影消失在大门处透进的白光里。

 

雷狮感觉自己被外面的光刺了一下,他皱着眉,移开了眼睛。

 

在生死七日后,凹凸大赛迎来了一个短暂的休复期。

 

雷狮在这短短的几天里,用积分兑换了了一座坟。那是一座空坟,墓碑上没有刻谁的名字,雷狮只是在棺材里丢了一艘纸船。

 

卡米尔问过,这是什么。雷狮没有回答,他只是讲起了一个故事,关于一个小男孩,还有他的船的故事。

 

“你认为,小男孩的船还是过去的那一艘吗?”

 

卡米尔沉默了一会儿:“我认为他曾经爱的那艘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我也这么认为。”雷狮笑了,他靠着墓碑,眯眼看向夜空中那些闪烁的繁星,眼里有光在跃动。

 

“卡米尔,我想了很久,我的恋人他到底在哪里?”

 

 

“现在我突然明白了,他在那艘消失的船上。”

 

END

大家放假快乐吧==希望能看懂我在写什么。我觉得这篇文雷安都虐了,可怕,这个新奇的虐法我居然是在起点直男小说里受的启发(??)

改变了四五十次自我的安迷修,就如那艘换了零件的船,不知不觉地,慢慢地消失了。

唉,我觉得好讨厌,好残忍,不想写的,为什么你们要喊我写,都怪你们!(突然扔锅)

忒修斯之船,可以去查查,大家喜欢的话多给我点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35)
热度(12944)
  1.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