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我想拿船崽首杀文评于是我

哇!!感谢!!我美了!

安九:

“虽然你在不同的时间,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任何一个特定的时刻,你肯定在一个唯一的地方。”




冬爹终于更新了,那我就来瞎扯几句挖掘的几个细节和个人拙见叭




安迷修抽到的牌是白色的天使牌,然而牌上的忒修斯船却和恶魔牌一样是死神的黑色。


『天使牌中的恶魔牌』,对大赛中的大多数人讲,这张牌确实是毫无影响的『天使牌』。


可抽到这张牌的是那个温柔的,“不会见死不救的”,有心爱之人的安迷修,牌就相当于是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送死的『恶魔牌』。


相对于安,雷狮的『恶魔牌』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恶魔牌了……在恶魔的眼睛睁开时短暂的显露出天使的白,可是在最后又紧紧闭上,便是如同生与死那绝望的沟壑般的黑。




第二天的时候,安迷修宰兔子还会体贴的盖上布,第七天的他就干脆大放血了……




第六天时,挣扎无果的安迷修察觉到自己已经没有多少可以交换了,记忆也开始变得模糊,放下了最后的防备,最后一次用安迷修的身份给雷狮讲了关于忒修斯之船的故事。




每次安迷修对雷狮的回应越来越低,但每次的『我在』都阐述着『我还爱你』。


安迷修最后一次的回答,冬爹用了『快要消亡的风声』这个形容,而雷狮最后一次的发问,『风在他耳边呼呼的吹』,就是像他在说


『我在』




四五十次的性格交换……一开始换的是对事物的怜悯,然后是礼教,一切一切安迷修所珍视的,所一直恪守的都为了他换了出去。


最后的最后是只剩小心翼翼保存的对他的爱意,因为这份仅存的爱意 所以以此为代价救了他,也因为失去了这份誓死守护的信念杀死了自己。




骑士宣言安迷修真的一直在履行,他确实是对所爱至死不渝了。




安迷修的爱大概就是这样,在你背后默默守护,即使你不知道他为了你付出了多少,或者是被嫌弃,被逼问,被质疑,他也会固执的擦掉脸旁的血迹,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为你辛苦奔波。




“‘你能理解吗?’


‘我能理解……’”


雷狮理解的不是‘安迷修’的所行,而是安迷修的决定,但是他不能接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海盗的爱是紧紧握在手心的肆意妄为的爱,可他如今像孩子一样失去了重要的事物,却无法寻回;谁也怪不了,因为谁都没有错。


海盗珍藏在心中的宝藏被风腐朽,即使是再相似的钥匙也开不来被紧紧上锁的心了。




冬爹在写船崽之前就提过脑洞,并忽悠我们去百度忒修斯之船。作为一个快两年的老冰棍,蹲了这么久的冰原多多少少也知道甜甜冬的糖力,所以很明智的选择了没有去度娘x看看果不其然要把自己甜死了






最后很不要脸的悄悄 @凛冬自闭的季节 老师问问自己的阅读理解能拿几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7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