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废稿巨坑.假的快乐

本来想给大家找假打call补挡的假打call没找着找到了胎死腹中的假快乐……

  omg好多年前的写的了,还是坑,也不太记得当年的思路了,总之,是勇者你就跳吧……

  

  ……

  

  序

 

在讲述这个故事之前,我们先来捋一捋我们可怜的主人公安迷修到底经历了些什么吧。

 

安迷修,凹凸大赛的一个普通参赛选手,没有主角光环的那一类,在某一天,梦里遇见了创世神。

 

创世神第一次与他见面时赐予了他一个叫宝莉的海马,第二天一醒半个凹凸世界的人都患上了变异花吐,安迷修硬着头皮第一次为了拯救死对头的性命四处奔波。

 

创世神第二次与他见面时赐予了他一双打call棒,为了不让凹凸世界被创世神毁掉,他拿着打call棒周游世界当和平大使,只是这个武器有点神奇,见到了打call棒的参赛选手不仅会放下武器,还会原地尬舞。

 

顺利解决了两次危机的安迷修收获了全凹凸星球人民的怒火,没有人知道他到底为这个世界做了什么,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就像他说的那样,英雄总是被人误解的。

 

而且,他不只收获了凹凸世界人民的怒火,他还得到了某个海盗头子的爱情。

 

如果世界线不发生变动,创世神暂时放过了安迷修,安迷修会和雷狮过着甜腻的日常,然后他在某一天死去后来到了一个叫蝴蝶湾的地方,经历了风波后收到一朵带着自己名字的玫瑰花……这个故事之前讲过,所以并不是我今天要讲的故事。

 

在这个世界里,安迷修第三次在梦里见到了创世神。

 

 

 

这事发生在打call事件后半个月吧,安迷修那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一闭眼,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光团子。

 

创世神:嗨,亲爱的孩子我们又又又见面了。

 

安迷修面如死灰:神明大人,您这次找我是又又又有什么事吗?

 

创世神:哦,你真是块聪明的小饼干!没错,上次道德评比我对你做的工作非常满意,我们凹凸世界光荣地评选为三千世界双十佳,但是我一个亲爱的老伙计对我创造的世界道德水平提出了质疑,真是可恶,明明凹凸世界是经过严格的评审,严酷的挑战,严厉的整顿后才拿到今日的殊荣的,他居然还敢怀疑我?他真是……真是……

 

安迷修:他真是一块聪明的小饼干。

 

创世神:……咳,我们还是来说正事吧。我那老伙计打着参观的幌子要过来给我找茬,他会带着仓管团过来实地考察我们这边的道德指数……这家伙的世界是极乐世界,快乐是他们主要组成元素,所以他考察的时候我们凹凸世界要在快乐指数上打败他!

 

安迷修:哦……那您这次打算怎么作弊呢?

 

创世神:我打算……什么叫作弊!考核的事儿能叫作弊吗??

 

>>

 

创世神这次作弊的方法……不,应对考核的手段非常科学。

 

创世神:这种病毒名为死亡笑笑菌,是一种非常可爱的病毒。这种病毒主要功效是让被感染的人看见自己最重要的人的死亡的片段……

 

安迷修:哦,原来是……什么你说啥??

 

创世神:然后放声大笑。

 

……

按照创世神的说法,如果连直面爱人死亡的瞬间都能没心没肺地笑出来,那么这个地方的人一定是真的快乐了。而安迷修如果接下这个任务,他就会作为病毒源,被随机传送,在凹凸世界各处释放病菌,直到感染完所有的参赛者……

 

“有一种文学手法叫做以乐景衬哀情,我们反其道而行,以哀景衬乐情。在一片凄凉狼藉里,主人公的笑容却如阳光一般灿烂,你想啊,那不是更能说明他的快乐,喜悦,还有……”

 

“没心没肺。”安迷修面无表情地补充到。

 

>>

 

早在第一次花吐事件发生时,安迷修就亲身领略了一番凹凸世界的神明的不靠谱性,此时他扶了扶大了几圈的头,决定挣扎一下:“创世神大人,这个要求,我能拒绝吗?”

 

虽然知道没有暖用,因为创世神绝对会搬出雷狮来威胁自己……而自己一遇到雷狮的事,总是会妥协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妥协。

 

唉,雷狮啊,雷狮,你到底做错了什么,你明明还只是一个刚成年的孩子。

 

然而意料中的威胁并没有出现,创世神开口了:“亲爱的孩子,能问问你为什么担忧吗?”

 

安迷修恍惚了,为什么担忧?那不是很明显吗?安迷修想起了上次打call的事,那件事后一个星期他都在逃亡中度过。没人知道他拯救了世界,反而所有人都一致认为他故意让其他参赛选手丢丑……如果不是他以前积累的好信用和雷狮海贼团公开站队(这才是重点),安迷修毫不怀疑自己已经死在了被追杀的路上。

 

还好有雷狮。

 

怎么可以有雷狮呢?

 

世界上处境最危险的往往不是英雄,而是英雄的爱人。安迷修用脚趾头都能想出雷狮为了保护自己承担了多大的压力。上次的事好不容易算是平息了一些,可是如果在这个份上,自己又去搞一波事,那么……

 

“你的担忧我理解了~”创世神语调突然上扬,听起来蛮善解人意的,“这点我早有考虑,所以你完全不必担心暴露身份!”

 

“明天早上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整个凹凸世界都会忘记你。”

 

“我说,从明天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起,没有人会记得你,直到,你完成了我的要求。”

 

“如果从没你这样一个人的存在,那也就无所谓暴露还是不暴露了吧?”

 

一片白光中,创世神笑得很慈祥。

 

/

 

参赛者雷狮做了一个梦,梦里他陪一个人坐在酒吧里,那人前面堆满了空了的酒瓶。

 

你今天疯了,喝这么多干嘛?他一把把那人手里的就抢过来,一饮而尽,被那辛辣的液体刺得忍不住皱了皱眉。

 

你什么时候喝这么烈的酒了?

 

嘿嘿,那人笑了,眼神因为酒精而迷离。他直勾勾地盯着雷狮,我高兴嘛。

 

为什么高兴?

 

因为今天我生日,那人回答,声音突然轻得像风,我十九岁啦,还有一年就奔三啦。

 

雷狮想我当然知道你今天生日,否则我也不会给你准备礼物。可你现在可不像是在高兴过生日的样子,难道人一旦快奔三时就会变得忧郁吗?他正想着,旁边那人慢悠悠地开口了。

 

诶,雷狮,你会不会忘了我啊?

 

这个问题出现得非常突兀,雷狮皱眉,你喝傻了吧。

 

可能吧,那人突然坐直了身子,一双眼睛里已经没有了醉意,他笑盈盈地看着他。

 

明明是个笑容,却那么的无奈。

 

他一直在笑,雷狮看着他单薄的嘴唇在梦境里一开一合,渐渐模糊,像是远去的蝴蝶。

 

雷狮,你告诉我,我是谁?

 

你当然是——

 

下一秒,海盗头子从酒吧的吧台上醒来,天已经蒙亮,桌上堆满了酒瓶,身边空无一人。

 

雷狮摸着头,狠狠揉了揉太阳穴,宿醉后的头痛感如水草一般绕在他头上,他环顾四周,隐隐约约记得自己昨晚一个人来吧台喝酒。

 

然后他就醉了,醉了一个晚上。

 

海盗头子看着桌上东倒西歪的酒杯,眉头皱得更深了。

 

自己居然喝了那么多酒吗?

 

野兽般的直觉让他感觉什么东西有些不对劲,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物品,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

 

自己买的礼物居然被人偷了!居然敢偷自己的东西,那小偷怕是不要命了!

 

他的表情又变得迷茫,礼物……自己买了什么礼物?

 

我又为什么要去买礼物????

 

也就在这时,卡米尔的一条语音信息打断了他的思绪。

 

“大哥,你在哪里?”他一向沉稳的弟弟呼吸居然有些不稳,“我发现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

  

  凹凸星球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这是复赛结束的第二天,凹凸星又迎来了久违的休战期。在经过与迷宫星里那个可怕的怪物搏斗后所有存活的参赛者们从精神到身体都有些疲惫,凹凸星球的街道上似乎冷清了不少,不仅仅是因为复赛开始时的大规模死亡,也是因为比起出来闲逛,大家都更愿意宅在酒吧和旅店里休息。

 

 

但是格瑞是个例外。从休战期开始的那一刻起他就没有休息的打算,反而利用这点珍贵的时间对自己进行更加严苛的训练。

 

迷宫星的经历是压在他心上的一块石头,在那个星球上经历的一切他都历历在目。那个黑色的怪物如同梦魇深处爬出的鬼魅,即使集结了他,嘉德罗斯,和雷狮三人的力量也只能勉强拖住它的动作……如果不是幸运女神眷顾他们,很可能迷宫星就是他们这群参赛者的葬身之地。

 

这样的经历让他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无能与弱小,而他已经为自己的弱小付出过惨痛的代价了。

 

他眼前又出现了那个女人死前的那一刹,她最后的笑容哀伤极了,眼角降落未落的泪,和微微扬起的尾梢。

 

烈斩在空中挥出一道杀意冲天的弧度,一座冰山从中间断开,半边山体从上方沿着光滑的截面缓缓滑落,坠落在冰湖上发出轰然如雷鸣般的声响。

 

他站在寒冰胡的中央,被烈斩掀起的狂风潮水般涌向他,拥抱他,又似乎想要撕裂他,雪白的冰屑漫天飞舞,被风压撕碎成更小的碎屑,绕着湖面上那人旋飞而落,仿佛是臣子在觐见自己的君王。

 

还不够。格瑞心里一个声音默默地响起,它对自己说,这还远远不够。

 

也就在这时,格瑞感到了自己连接着凹凸系统终端的腕表震动了一下,这是通知提示。

 

“现在播报一条紧急通知,凹凸大赛参赛者请务必于半小时内集中到凹凸大厅。”

发出者是丹尼尔。格瑞眉毛微扬,按道理说休战期是不会有通知的,而一般有通知就准没好事。

 

手指划过地图页面,格瑞习惯性地确认自己发小的位置,然而在那个金色的箭头头像映入自己眼帘时,他却突然愣住了。

 

过了一会儿,他的脸色变得煞白,瞳孔收缩为针状,嘴唇微微颤抖,似乎在忍受极大的痛苦。

 

后来,那天路过寒冰湖的路人表示,他们对冷漠的大赛第二了解还太少,他们想过这个少年也会有笑的时候,比如面对他那个发小……但是却从没想过原来他可以笑得在地上打滚。

 

 

……

 

 

“嘉德罗斯大人,丹尼尔来通知了,半小时内参赛者集合”祖玛关闭弹窗,她伸着脖子朝极高处的身影望去,眼里闪过一丝罕见的担忧。

 

自从复赛结束后,曾经狂妄自信的圣空之王变得沉默了许多。那一切都是因为那个黑色的怪物,那个不知道从哪一成地狱爬出的家伙。即使没有正面交锋,仅仅是观看大赛前四……不,前三跟他的对战,也能感受到他的不可战胜的强悍,一次又一次漫不经心地被击散,又一次又一次阴魂不散地重新出现……真不知道那样的家伙到底来自哪里。

 

虽然嘉德螺丝大人脸上没有明显表示,但是祖玛能猜到嘉德罗斯虽然号称伪神,但毕竟也是一个孩子,被人拔萝卜一样地甩来甩去,可能也只有圣空星如今的王能做到……不,估计他爸爸估计都没这么打过他呢!

 

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母性被激发,组玛开始在内心纠结,怎么才能不动声色地安慰那个失意的大男孩?

 

“嘉德罗斯大人,我上来了!”她一边思索着,一边跃上山壁,也就在这时,她听见了上方传来了巨大的动静……

 

“嘉德罗斯大人?!”

 

 

三分钟后,祖玛默默地转身下了山。她发现自己果然不够了解嘉德罗斯大人……什么挫败感,什么失意,虽然不知道嘉德罗斯看到了什么,但是很明显的,挫败的人不管遇到什么都不可能快乐得在地上打滚……

 

然而此刻她并不知道,这并不是一场尬笑的开始,这更是数百场尬笑的序幕。如果她能知道自己一分钟后也会笑得像个孩子,她可能就不会做出如此错误的判断。

 

…………

 

凹凸星球五月十日,这似乎是复赛后一个普通的日子,然而因为一些事的发生,它变得不再平凡。

 

“参赛选手为何频频尬笑?平凡无奇的休赛日常后到底潜藏着怎样暗流汹涌?的这是人性的堕落还是道德的败坏?”

 

在丹尼尔宣布集合的半小时前,一条新闻迅速攀上各个论坛的热度榜,无数参赛选手在评论区留言控诉,接近百分之七十的参赛选手表示自己真的笑得累了笑得痛了笑得哭了再也不想笑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也出现了那种情况吗?”

 

“各位笑友们,你们笑之前……有没有看到什么诡异的场景……比如死人之类的……”

 

“看到了!原来你们也看到了吗?我本来还以为我是个变态呢居然能对那种场景笑出来……”

“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救命我真的不想再看见那么逼真的场景了!太痛苦了!我也不想再笑了!”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雷狮回去时,海贼团三人正规规矩矩地坐在他们预定的酒吧里,看着属下这么安静雷狮应该感到欣慰,然而深谙他们秉性的雷狮只觉得诡异。

 

更诡异的是,包括卡米尔在内的三人,每个人眼前都蒙着一条黑色的丝巾。

 

“这说来话长…大哥,这是为了安全的考虑。”卡米尔脸色还有些苍白。但声音已经恢复了镇定,他开始了解释,“现在我得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智者都是怀疑论者,对于卡米尔这个深度怀疑论者而言,他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不会去质疑,第一样是自己的大哥雷狮,第二样是自己对大哥雷狮的忠诚。

 

然而就在今天,他的世界观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毁灭性打击。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7)
热度(11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