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收到了一份私信,其实刚发给我时我就收到了,一直想了很久,决定郑重地在这里回复,也希望有同样担忧的朋友看看。

这位老冰棍,你好。你说你喜欢了我一年,我非常开心。因为我深深知道坚持喜欢一样跟自己原本生活毫不相干的人或物是多么不容易的事。

但是在收到这封信的第一时间,我还是有点小气馁,你的爱我能感受,但是你却没能给我足够的信任,这让我觉得有些难过。

如果你真的喜欢了我一年,知道我的经历,那我觉得你应该能体会我的感受。

我说过,我现在的一切取决于我进圈以来做过的一个个正确或错误的决定。其中最正确的一个决定是在某一天,我对自己说,不要放弃自己,最起码,最起码我要一个月认真产一次文。

不是简单的写写,而是认真地布置全局,引导视觉陷阱,注意起承转合,让故事变得丰满丰满再丰满。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快写不下去了,我感觉不到爱,我日常觉得痛苦,我甚至自暴自弃地想,干脆就这么走了吧。然而因为这个决定,在与文字的打交道中,我灰头土脸地慢慢捡起一些我丢掉的东西,然后慢慢地,我重新喜欢上了我笔下的那两个人。

我是从灰烬里滚过一圈的人,这让我看清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明白了我到底要成为一个怎样的文手。

好吧,来说说这些月我产出了什么

去年十月的布伦达和雪人,十一月的梦36,十二月的侧耳倾听,一月考试,二月补上青蛙和文圈,三月迎来流星,四月则是灰房子和假ai,五月的明日城,六月写完了不公布的假养父,七月是快乐崽,而八月的前天,我才写了大剧本死神139。

我做到了曾经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而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这里面,就算是看近期,我的刀还是比糖多一点不是吗?

我想说的是,至始至终,虽然我从来不喜欢自己被某一种类型束缚,但是我的产粮规律和风格从没变过,而给你造成了这个感觉的原因,是因为我最近的确写了不少糖段子。

但是段子终归是段子,我并没把它当我一月一次的正经产出,也不会因为写傻白甜,而挤下我正经的一月一次的码字时间。


至于为什么最近那么多糖,那是因为我觉得这些脑洞很有趣,可以写出来让大家乐一乐,调节调节,也给我时间缓冲缓冲。正如你所说,这些并不费力的糖写出来反馈的确似乎比我花大力气写的大剧本要好(暂时),但我也写了一年了,自然知道我的粉丝最后会选择什么,当然不会被蒙蔽双眼啦。

关于对粉丝涨幅的抱怨……其实那不是抱怨啦,因为我后一句话接的是“难道雷安刀党被我一网打尽了?”(当然没有),这是得瑟,得瑟(喂)

喜欢维持一年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希望未来和雷安酱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能互相信任,一起苟到凹凸第三季。

你要信任我始终不忘初心,我也会信任你一直在我身边。

凛冬季节

2018/8/23

标签: 冰原小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7)
热度(1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