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假的文圈】雷总他到底有几个马甲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第n篇,是一个久违的大剧本!还是糖!2w+目前完成度最高的一颗糖了……

依然是以电影剧本难度要求的!虽然写崩了但我很满足???折磨自己的过程总是满足的……

赶上三党了吧!!寒假开始写了一篇,结束时写了一篇,这叫有始有终,才不是懒惰呢(滚)


上个本子收录了六月到八月几乎所有的故事,比如蝴蝶海假人鱼什么的,总之谢谢支持!

个人归档:都是假的

有私设安哥生日……


 @兰芽 生日快乐!!!!

 

人在江湖漂,哪个糖党不发刀

 

 

大概在今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吧,一条消息以燎原之势在各大网站上疯传。

 

大致内容非常中二,如下。

 

“糖文才是正义,糖文才是经典。糖文才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中心。实现传播普世价值观的唯一途径是产糖。上帝创造人类,是为了看他们发糖……”

 

“从明年元月一日起,网文圈实行全面禁刀,各大网站将禁止发布结局为be的网文,而我国帝国网文圈将跨入新的纪——傻白甜元年。”

 

“为新的纪元欢呼吧,网民们,我们即将迎来没有死亡没有分离没有灾难的新世界!!”

 

这是一条不管出现在哪个时间,哪个地点,都会被当做恶搞的消息——如果它的落款不是帝国网络文化中心的话。

 

更悲剧的是,它的发布时间也不是四月一日。

 

于是雷王星的网文圈,在得知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彻底炸了。几秒后,无数虐文写手的震惊完全转化为震怒,他们不畏权贵勇于抗争激扬文字粪土文化中心狗,一时间“刀党永不为奴”的旗帜挂上了每个网站的头条……这件事甚至惊动了曾经获得过诺壳尔文学奖的文坛巨佬丹尼尔先生。他委婉地表示,文化的传播是具有多样性的,如果强行抹去一端可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灾难……

 

没有人理解帝都网文中心这么做的动机,但是很显然,这条政策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在各方的施压下,网文中心终于松了口,但是说是松口,也只是微微抬了抬嘴缝。

 

“我们将给秋之林和冬之森这帝国最大的两个写手网站分别一个名额,选出自己的代表参加年末的文赛,刀党获胜则废除禁刀令,否则——

亲爱的写手们,你们这辈子再也不能碰刀了。”

 

秋之林是刀派写手聚集的网站,而冬之森是糖派写手聚集的网站。

 

第一次刀糖大战,箭已上弦。

 

 

>>

凹凸历2222年 11月24日

 

这是刀糖战的消息发布后的第二天。这则消息在发布伊始被国民当做笑话,然而在帝国网文中心将赛程表彻底放出后,这样的声音慢慢变小。雷王星的居民们开始将话题转向秋之林与冬之森的代表上,就在各种猜测漫天飞时,帝国最负盛名的糖派写手网站冬之森针对这一消息的第一场写手会议却有一个荒谬的开场。

 

3011虚拟网络会议室

 

在最后一个写手落座的那一刻,组织起这场会议的站长站起身。这个即使在二次元形象都笼罩在黑色斗篷的男人自带领导者的威压,他起身时仿佛有阴影落下,会议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安迷修感受到了氛围的变化,伸长脖子朝站长望去。斗篷下的男人的声音时变过音后的电子音,站长操着一口电子腔接下来的话依然说得杀气腾腾。

 

“年末的刀糖战我想大家都有所耳闻,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是被确认有资格角逐代表位置的糖派写手,你们也许认为我把你们聚在只是为了讨论出谁出战,但是我必须遗憾地表示,这一次刀糖战,刀派必须得赢。”

 

是的,这是3011虚拟网络会议室,帝国最大的甜文网站冬之的站长聚集他最得意的写手们开了一场会议,会议的主题却不是讨论出派出合适的人选击溃刀派,而是讨论如何体面地输。

 

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在场的写手们有一些甚至早已猜出站长的决策,因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唇亡齿寒的道理。

 

且不说那几个刀榜中人转型糖后的竞争力,禁刀令一旦施行成功,就开了这样的先河。以后如果有上面的人又突发奇想想要禁糖,推行起来一定会轻松许多。虽然这些糖派写手都具备强大的实力,即使转型也不见得不能写出优秀的作品,但是写手总还是倾向写自己最擅长的东西的。

 

但即使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是就这样干脆地决定自己的失败,还是让坐上的心高气傲的写手们难以接受。

“我先把话撂下,”糖榜排名首位的写手老子天下最屌重重地把腿翘在桌上,“不管你怎么说,如果我出战,我绝对不会放水。”

 

“附议。”一向沉默寡言的排名第二的爱喝牛奶也发表了观点,“而且以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应该也不希望我们的代表放水。”

 

“我明白。”然而站长的声音没有一丝动摇,他敲敲桌面,“所以我要的不是你们参赛放水,我要你们直接放弃代表糖派参赛的权力。”

 

他的话音落下,安迷修便看见自己的桌子上数据流汇聚出一张白纸一样的东西,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弃权声明”。

 

他朗声道:“放弃代表冬之森出赛资格,直接缺席大赛,既避免了大赛评委受到上面暗示打分的情况,我们的文手也不用在比赛中放水,这是我能想出的最稳妥也是最体面的办法”

 

全场哗然,几秒后归于平静。写手们盯着眼前的弃权声明,在最初的惊讶后,表情也像是慢慢接受了这个结果。

 

安迷修对着这个弃权声明倒是没有什么想法,他在糖党榜上排第三,本来也就轮不到他代表出战。再说对于站长的决定他没有意见,如他所说比起放水比赛,弃权明显是更为稳妥体面的做法,这让刀党不战而胜,这场闹剧无疾而终,圆满结局,可以说非常甜党了。

 

“我想问问。”出于稳妥,安迷修还是举手,他在站长的示意下开口,“我问问,我们这次的弃权决定是跟刀派那边沟通过吗?”

 

“已经通知了。秋之林表示欠我们一个人情。”站长回答,“刀派已经选好了代表,是刀榜排名第一的日安老师,即使糖派缺席,他们也要表明决心,把刀派最强的实力展现给国民看。”

 

跟冬之森类似的,帝国有一个与之实力相当的刀派写手聚集网站秋之林。两个网站因为名字相经营风格类似常有摩擦,一些刀派读者和糖派读者也经常彼此diss,然而其内部角逐力度更甚于外部,周榜月榜年榜榜榜都是战场。近两年来,在一群刀手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的写手ID为日安,粉丝亲切地称他为晏先生。晏先生行文四个字形容就是粗中见细,他布局大气,文风细腻,最擅长的题材就是王子与灰姑娘——他的主角们向来有极大的阶级差距。安迷修本来对这位刀派魁首的作品很有兴趣,可惜一听说这个题材,他就没有什么读下去的勇气。

 

这个题材对于他来说太过现实,他有点受不住。

 

知道刀派明白糖派的弃权是退让不是怯战后,糖派写手们彻底放心了。爱喝牛奶沉思了几秒,首先按下了自己的指纹提交弃权,老子天下最屌对没有爱喝牛奶的比赛也不敢兴趣,也爽快地按下了自己的拇指。很快,所有的糖派写手都放弃了自己代表冬之森参战的权益。

 

会议圆满结束,写手们一一下线。虚拟会议室渐渐变得空旷。安迷修接到了站长的小窗消息留到了最后,等人走光后,浑身都在黑斗篷下的男人开口了,依然是安迷修熟悉的电子音。

 

“安迷修,”他直接叫出安迷修的真名,“下个月我25岁生日,我想邀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会,三次的。”

 

安迷修虽然只在糖榜排行第三,却是布伦达签下的第一个文手。这七年来他也是参与了冬之森从发展到壮大的全过程,与布伦达虽然没有见过面,却结下了深厚的二次友谊。真难为七年了他们居然一次都没有面过基,安迷修想了想,露出了笑容。

 

“好啊,你住在哪里?”

 

“帝都。”

 

安迷修的笑容僵在脸上。

 

>>

其实很久以前,刀糖两派的作者分界线并没有那么的明显。一个刀派写手往往也会发糖,糖派文手很多也会尝试过刀。而之所以造成如今泾渭分明的局面,要从七年前说起。

 

七年前安迷修离开了帝都,那时他是人生里最惨的时候,正经工作他是不抱希望了,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在网上连载小说,还没连载几天,一个ID布伦达的人出现在他的私信里。

 

“你要不要来我的网站写文?”布伦达说,“我要创办一个网站,专门用于让网络写手发表自己的作品,你来不来跟着我?”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狂跳了一会儿,但是他诚恳地对布伦达说:“如果你知道我是谁,做过什么,你肯定不会想要邀请我。”

 

“那又有什么,网络写手不问出身,管你是贵族的儿子还是囚犯的儿子,在读者面前都是平等的。”

 

“可是……”安迷修看了看自己的那可怜的阅读数,“我文笔不好,还只会写傻白甜。”

 

“那好。”布伦达斩钉截铁,“我的网站就不要刀,只要傻白甜。”

 

后面七年对于安迷修而言是梦一样的七年,布伦达真的将冬之森发展成了全国最负盛名的糖手写作平台,而安迷修一个曾被全世界唾弃的人也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找到一片能得到安宁的栖息地。

 

他非常非常感谢布伦达,虽然也许连布伦达自己都不知道,他做的一切对于安迷修而言意味着什么。于情于理,布伦达的邀请安迷修都该答应,可是……安迷修的笑容暗淡了下去。

 

他用虚拟二次形象对布伦达挤出一个笑容:“不用了,年榜要发了,我得一日十更狠狠求月票呢。谢谢布伦达站长,你生日那天我给你码生贺!”

 

他发完就慌忙下了下线,然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连布伦达的生日都忘了问……咦?自己怎么会不知道他的生日呢?明明已经七年了啊。

 

这种怪异感并没有停留多久,他关掉页面转到了自己的专栏,骑士团的迷妹们在评论区哭喊着呼唤糖与更新,看着满屏的“没有骑士老师的糖我要死啦”安迷修并没有感觉到烦躁,刚刚躁动的内心反而平静起来。他喜欢这种还被需要的感觉。

 

曾经他的志向是往返七海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疆土,现在他知道,他唯一能守护的只有眼前的那一尺半宽屏幕里的方寸天地。

 

 

安迷修启动了wps。

 

如果没有意外,在糖派写手软体弃权后,年末的刀派写手日安老师将不战而胜,禁刀令本就是个笑话,在那之后也会彻底变成个笑话。而本就跟禁刀令关联不大的安迷修会为了年榜宵衣旰食日更一万,然后在最近的某一天,隔着上千公里的距离向自己远在帝都的站长发一声生日祝贺后埋头写作,继续过着他作为写手的平平淡淡的每一天。

 

可是没有如果。

 

凹凸历 2222年 11月25日 选拔日

 

在秋之林获得唯一参赛资格的日安先生登入参赛报名口,在报名口跳出“请问您是刀派代表还是糖派代表”问题框时,常年占据刀榜首位的日安,勾选的不是刀,而是糖。

 

于是他成为了糖派的代表。

 

而在众人之所以第一时间得知他这一窒息操作是因为他在参赛成功后立刻发了一条动态,动态上有一张截图,正是他被认证为糖党参赛代表的页面。

 

而截图下配了一句话。

 

“最后骑士,战吗?”

 

>>

 

凹凸世界冬之森官方贴吧

 

石锤,秋之林的晏贼公然挑衅我站主夫人,诸位怎么看?

 

1l 楼主

 

一楼摆渡,二楼选手请答题。

2l

站长夫人是谁?日安老师挑战的不是我站的最后骑士老师吗?

3L

楼上一看就是活在上世纪的吧,我森站长布伦达最宝贝的写手是谁我以为全世界都知道呢!

4L

楼上秋科普!布伦达最宝贝的难道不应该是老子天下最屌那个九岁儿童吗?吸粉利器啊!

5L楼主

楼上的吧友们你们歪楼了!我的意思是让大家讨论一下这场刀糖战的输赢结果啦!

6L

楼主你的贴子名就暴露了你自己的cp站位……不过我还是稍微正经地说说我的观点吧。我是个刀糖通吃党,秋之林冬之森都混,就凭文字功底而言,骑士老师是不输给日安老师的,但是日安老师的虐文内容更丰富,一般而言前期傻白甜后期虐成翔,而骑士老师他一般都是纯糖,所以我觉得日安老师更加全面……

7L

噢,我觉得与其讨论谁输谁赢,不如讨论一下骑士老师会不会迎战吧?

 

8L

应该吧……骑士团们都被晏贼激怒了,盖起了要万楼了给骑士做动员呢。骑老师士一般都不会让自家粉丝失望的,我想应该会去?

9L

但是这次晏贼钻了规则空子代表了糖派出战,那么骑士老师迎战的话就只能代表刀派。可是骑士老师会写刀吗?他不是一点玻璃渣都沾不得的人吗?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日安老师要点杀骑士老师啊?没听说他们有什么恩怨啊?

 

>>

 

日安为什么要点杀自己,安迷修自己也一头雾水。不过关于他为何连一点玻璃渣都不想碰,这里倒可以先说上几句。

 

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点玻璃渣都写不得。

 

第一种,是从小在蜜罐子里泡大,事事顺心的天之宠儿,对于他们而言来说挫折苦难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第二种则是另一个极端,他们的人生中必定发生过常人难以想象的灾难,承受着他人无法承受的压力,一旦写悲剧,那些沉甸甸的记忆便会挂在在笔尖,他们无力提起。

 

安迷修是第二种。其实他在遇到某个人之前过得也算是可以,可惜遇到那家伙后他的人生就发生了重大转折——方向垂直向下的那种。如果安迷修现在朝老天吼一句“我好惨啊啊啊!”

老天说不定会配合地掉几滴水。

 

不过我们的傻白甜写手骑士老师现在没有时间朝苍天咆哮,他正忙于低头跟布伦达大魔王据理力争。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脑抽的日安要挑战我,更让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你也决定让我去参加代表??”安迷修敲字敲得跟打地鼠似的,“就算九岁老师和牛奶老师不愿意去,那其他秋之林的人呢?派刀派NO.2去总有一战之力吧?”

 

“不管是秋之林还是冬之森都只有一个席位。秋之林把席位给了日安其他签约写手就没有参赛权了。”布伦达也敲着字,“而且不是我选择你,是舆论选择了你,日安无礼的行为同时惹怒了刀糖两派,现在他公然挑衅的对象是你,所有人都希望你站出来给他点颜色看看。”

 

“可总不能让我去写刀吧?”安迷修狂敲键盘,“对了!爱喝牛奶他以前不是秋之林的大佬吗?他的粉丝都称他“烈斩”呢!怎么也比我合适吧?再说我别说写刀了,玻璃渣都不会!!!”

 

他敲了一大段话,结尾还用三个感叹号强调自己的拒绝,过了一秒,布伦达发来了一个字。

 

“学。”

 

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头像灰了下去。

 

说什么你的网站只要傻白甜,原来都是骗我的。

 

>>

 

布伦达下线半个小时后,安迷修选择接受自己的命运。

 

其实他不是不可以拒绝这个超出他义务的工作,可是正如布伦达所说,现在的舆论,不管是讨论骑士和日安到底有什么渊源的,还是下注刀派是否会真的没落的,所有的舆论都希望他迎击。日安发的动态毫无疑问是公然挑衅,如果安迷修不接着,就会被视为怯战,不仅他的粉丝,整个网文圈都会非常失望,那对于他自己和冬之森的名誉的影响都是非常消极的。

 

更重要的,他已经拒绝过了一次布伦达,没有脸再拒绝第二次。

 

可是,安迷修苦着脸,自己是真的没写过刀啊……

 

他尝试着脑补了一下自己正在写的一篇文男女主角分别的场景,立即觉得心如刀割无法承受,得了,要他刀跟要他命没啥区别。

 

安迷修坐在椅子上叹息了很久,最后,他敲了敲列表里爱喝牛奶的小窗。

 

“牛奶老师,请你告诉我你以前是怎么写刀的可以吗?”

 

>>

爱喝牛奶在来到冬之森前,曾经是秋之林的王牌之一,他曾经连续获得三次“这篇虐文真厉害”大奖,敲下的每个字的每一道笔画都仿佛带着刀光,粉丝甚至爱称他“四十米烈斩”。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四年前这位刀圈扛把子突然转型为糖,这时人们才发现他刀起来要人命甜起来不要命的全能属性……总之对于刀文小白安迷修而言,这是他最理想的请教对象。

 

“刀啊……”爱喝牛奶很快给了回复,“靠天赋。”

 

安迷修想收回那句爱喝牛奶是最理想的请教对象。

 

还好爱喝牛奶还是靠谱的,他发了个文件包过来,安迷修一看,居然有两个g。

 

文件名是“虐梗素材”。

 

“这些素材有些是从经典文学作品里总结的,有些是实事新闻,是很多前辈们整理后的成果。你实在想不出什么,就读读这些找找灵感。”

 

“太感谢你了!”安迷修觉得自己找爱喝牛奶的决定太正确了。

“不客气,我很希望你能赢。”

安迷修反应了几秒,意识到爱喝牛奶毕竟曾经是刀派写手,让刀派消失……除了那个天杀的晏,估计没什么刀手愿意看到。

 

爱喝牛奶看起来虽然早已转型为糖,其实一直没忘记过自己曾经的刀派身份吧?安迷修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

 

不过他也开始好奇一个问题

 

“牛奶老师,能问你个问题吗?你当年为什么会转糖啊?”

 

“我发小爱吃甜的。”

 

……安迷修觉得自己来找爱喝牛奶可能是个错误。

 

>>

 

谈话结束后,安迷修打开了那个压缩包,各类素材被体贴地分类,安迷修扫了一眼,有“相爱相杀”,“曾经沧海”“替身梗”……看得他选择困难症都犯了,最后他随意挑了个文件包“渣贱”点进去看。

 

只是第一眼,他的表情就僵了。

 

这个文件里排在第一的素材是一条现实素材,它的来源是七年前的一则新闻。

 

“帝都大学语言系学生痴缠帝国三皇子,只为获得见习皇宫翻译官名额?!”

 

电脑屏幕的光映在安迷修的眼里,却没有一丝温度。新闻大概三千字,安迷修只看了三行就关掉显示屏。静了几秒,他起身去了阳台。

 

秋末的c城真的很冷,一件单薄的外衣根本挡不住的寒冷,于是安迷修点了一支烟。他以前为了保护声带是不碰烟酒的,现在虽然也说不上喜欢,但心情差的时候烟酒成了他最好的朋友。

 

夜幕正缓慢地降临在这座位于西南的边陲小城里,整个城市由暖色调慢慢过渡为冷色,路上行人渐渐稀少,天上却现出一个二个星子,它们在深蓝的夜幕里闪耀着,如同一把趴在丝绒布上的细碎钻石,美丽璀璨,却昂贵遥远。

 

千里之外的帝都现在应该也是夜晚了吧?帝国的三皇子现在做什么?是在喝酒打牌吗?还是飙车泡妞?他会不会偶尔抬头,目光扫过自己曾经注视过的星星呢?

 

安迷修伸出两只手狠狠拍了自己冻僵的脸一把,发狠一般低下头,然后咬紧牙关。

 

“安迷修,你这个懦夫你干嘛呢!那些破事值得你这么惦记吗?”他狠狠地骂着自己,转身回到了房间,时间指向7.00,离代表报名结束还有一个小时,他登入了重新打开了那个入口。

 

他盯着那个网面,愣神到黑屏,他才又清醒过来。

 

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握着鼠标,手心却沁出了点汗。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去写写把刀,又不是回帝都见那个人,他安慰自己说。

 

写刀也没什么,最多让自己回忆起一些不好的事而已,比起大家的期待,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已经不可能再糟糕了。

 

玻璃烟灰缸里,最后一点暖光熄灭在夜风中。

 

7.40 冬之森代表安迷修,成功报名,被认证为刀派代表。年末的刀糖战正式进入下一阶段,全网文圈因为安迷修的应战而沸腾,甚至网文圈外的一些大V也开始默默关注此事动向。

 

而我们的骑士老师已经调整好心态,为了整个网文圈,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所畏惧。

 

然而超出他意外的事还是发生了。

 

就在他成功报名成功的第二天,网文中心放出一条通知。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参赛代表写文时必须集中在指定的位置——帝国大厦。”

 

“坐标:帝都。”

 

>>

 

凹凸历2222年 11月27日 帝国网络文化中心发表了大赛的详细规则。

 

“1.刀糖文赛将与2222年 12.4日 开始,比赛为期七日。

 

2. 由专业评审团设定故事背景,代表们将就此背景展开扩写,第七日时完成一部中篇作品,每一日参赛选手将本日21:00前任一小时在帝国大赛指定房间写作,时间有限,字数不限,可做修改。

3. 第七日专业评审团将根据刀糖代表们故事的完成度,流畅度,趣味性等方面综合评分,第八日会宣布结果。

4. 参赛选手必须提前三日到达帝都大厦报道,可以选择居住在网文中心提供的住宿,也可自行选择。”

 

如果说当这则消息放出来时整个帝国只有网文圈密切关注着动向,那么当帝国网文中心将评审团名单放出时,不仅是网文圈,雷王星几乎半数国民都开始关注此事。因为评审团名单里的评委们随便放出一个都是能在文坛撑起一片天的文坛巨匠,甚至连诺壳尔文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先生都囊括在内……

 

国家网络文化传媒中心是如何请动这些人的?文化传媒中心的背后又是谁只手遮天,将本来一件荒谬的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下去成为现实?

 

网上猜测很多,但是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很快,12.1日到来了,国民们以极高的热情把关注点投向了即将到达帝都的两位刀糖代表。而媒体们也蠢蠢欲动,企盼着将这两位刀糖代表之间的碰撞添油加醋为一个大新闻。

 

然而他们失望了,因为刀糖两位代表在帝都大赛注册资料时,不仅时间是错开的,两人还都全副武装,鸭舌帽墨镜加围巾,让人没法一睹其庐山真面目。

 

甚至有好事者想要追踪其中一人时,还未行动就立马被上级阻止……当然这些都是安迷修不知道的事。

 

“布伦达站长,我注册完啦,我该去哪里见你?”走出帝都大赛后,安迷修开始掏出手机联系布伦达,过了一会儿,那边发了一个坐标。

 

“帝都大学”看到这个坐标时,安迷修的手指微微一僵。他把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脸上,冰冷的温度让他直直地打了几个激灵,同时也恢复了镇定。

 

“你现在在附近吗?”

 

“嗯。”布伦达很快回复了。

 

“哦,那我这就去找你。”

 

 

安迷修买好礼物赶到帝都大学时,天色已经黯淡了。帝都的人并不喜欢过夜生活,街上的行人逐渐稀少,不过在经过安迷修时总会投来怪异的目光。

 

安迷修想了很久,终于反应过来,他把墨镜摘了下来。

 

把墨镜摘下后他就能看见帝都首都的夜空了。今夜天晴,夜幕上点缀着数颗繁星,璀璨至极。如果要问雷王星哪里的星空最美丽,那么可能会有上千种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要问雷王星哪里的星空最特别,那么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回答帝都。

 

因为此刻在帝都的星空上,有这么一颗星星。它的亮度是其他星星的两倍,挂在天空上如同一个小型的月亮,把其他的明星压得黯然失色。这是一颗人造卫星,又名帝都之眼,它是雷王星的王给自己最小也是最宠爱的雷王星三皇子六岁的生日礼物,它的公转角速度和雷王星的自转速度相同,而也是因为高度的原因,整个雷王星也就只有在帝都能欣赏到这颗明星的美丽。

 

而此刻安迷修仰望天空时,那颗星星仿佛坠入了安迷修碧绿的眼底,把那双眼眸映得熠熠生辉,但是很快,安迷修移开了目光,那双眼眸在夜色里陡然暗淡了下去。

 

他已经七年没有见过那颗星星了,好在的是他再见时也没觉得有多怀念。

 

 

安迷修沿着林荫大道走向帝都大学,两旁的常青树上挂满了星星灯。一路走来的时候这样的星星灯他遇见了不少,几乎每一棵树上都有。那是在秋季雷王星三皇子过生时,那位皇子大人像国王要求的生日礼物。没人知道他在树上挂这么多灯是做什么,不过比起那颗帝都之眼,这样的要求真是微不足道,雷王星的皇大手一挥,就同意了。

 

星星灯并没有通电,道路上却洒满了星光。安迷修停在了帝都大学的门口,突然有点犹豫要不要进去看看。他对这所雷王星最负盛名的大学还有那么一丝情感,他在这里遇见了他的导师,他的朋友,还有他的恋……安迷修想到这里思绪就断了。

 

他抬头时,他发现自己居然已经下意识走进了帝都大学。现在是初冬,但已经够冷。学生们都在寝室或者教室享受着暖气呢,所以偌大的校园里只有冷清的几个人。安迷修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庆幸。虽然那件事已经过了七年,他的事早就被别人给淡忘,走路的时候不会被戳着脊梁骨,也不会再有人指着他的鼻子骂着难听的话,但是那时铺天盖地的指责带来的痛苦与绝望却如同一个幽灵,缠了他整整七年。

 

他环视着四周,他的母校还是记忆里的模样,与帝都大学严谨学风相符的规规矩矩的方块建筑物和非常直白的建筑名称,雷狮曾经跟他嘲讽过帝都大学的这一特征,年轻的三皇子殿下嫌弃地指着蛋糕盒装的食堂,说如果老子是建筑师一定要把它修成海盗船的模样……

 

“安……安迷修?”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带着点颤抖。

 

安迷修愕然回头,红发的美丽女人站在他身后不远处。记忆里可爱如小鸟的学妹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优雅的女人,她正看着他,身体微微颤抖,眼里沁出水光。

 

“艾比……”安迷修喃喃道。

 

>>

艾比曾经是安迷修的同系学妹,也是他唯一的异性朋友。那个女孩是语言系一枝花,不管走在哪里背后都跟着一大串异性的目光。可这小女孩当年脾气娇蛮无理,也就只有安迷修这种烂好人跟她在一起时能稳定血压,这也许也是艾比喜欢粘着安迷修的原因。

 

雷狮曾经吐槽过艾比就是一张好看点的狗皮膏药,年轻的女孩一点都不惧怕帝国三皇子的尊贵的身份,柳眉一竖冷哼一声那你还不只是一只粘人的大猫——如果不是安迷修阻止,他真的觉得这两位闹起来可以把整座学校拆了。

 

可那件事后,安迷修离开了帝都,虽然艾比并没有从他的通讯录里消失,但是除了节假日礼节性的问候,他们再也没有跟彼此碰过面。艾比曾经想试探性地问问自己这位师兄到底去了哪里,可是一般短信发过去就石沉大海,再也没有音讯。

 

她想过无数次跟他重逢的情况,却唯独没想到会是这个时候。

 

两人相遇后,在重逢后的激动后却突然发现他们彼此间却没有了话题可聊。久别重逢的人们一般都爱叙旧,可不是他们。

 

安迷修最先开口,他用上最轻松的语调。

 

“艾比,你怎么会在学院里?”

 

女孩,不,应该是女人擦了擦眼角,换上了笑容,“我毕业后就留在这里当老师……你呢,你这几年过得怎样?”

 

“还不错,”安迷修露出笑容,“我离开学校后就当了网络写手,我们站长很照顾我。”

 

“你成了个网文写手?”艾比轻轻皱眉。对于她而言,安迷修是他最优秀的学长,本来应该在阳光下被所有人注视着的家伙,即使后来发生了那样的事,网络写手给她带来的落差感也太大了。

 

她察觉到自己失言,立马转移了话题,“安迷修,你这次回帝都是有什么事吗?”

 

她努力做出打趣的语气:“哦我知道了,你不是网络写手,我听说文圈不是要开那个七日杯吗,听说网上有名的那些作家们都聚集过来想要见识一下如今网文巅峰文手的风采呢,你也是因为这个来的吗?”她眼珠子一转,“还是说你不会就是那个代表吧?”

 

她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开玩笑,然而安迷修却着实地被梗了梗。他支吾了一会儿,把话题移开,两人又寒暄了几句,艾比便因为有课程安排与安迷修告别了。走了没几步,她突然转身,一把揪出安迷修的领子,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她的声音就在耳边炸开了。

 

“安迷修你以后要是再敢不接我电话,我就算是动用资源我也要把你人肉出来然后提着刀来找你!”

 

她终于露出气哼哼的模样,从成熟的帝都大学讲师变回了当年那个娇蛮的女孩,安迷修愣了愣,噗嗤一笑:“知道啦。”

 

等艾比走后,他才猛然记起自己应该跟布伦达联系了,他低着头一边走一边用手机发着短信,突然当心里闪过一点异样,抬头向前看去。

 

他跟艾比闲聊时不知不觉走到了男子宿舍,男子宿舍的门前有一盏路灯,灯是老灯了,撒下的白光透着点暖黄,光中有尘埃浮动着。

 

而在一片浮动的光影里站着一个人,安迷修只能看见那个人的背影。那人微微仰着头,似乎在眺望着眼前那幢建筑物上的某一扇窗口。

 

不知为什么,安迷修突然想起了雷狮跟自己告白的那个夜晚,那是假期冷清的学院,他站在安迷修的宿舍楼下疯子一般地叫着安迷修的名字。

 

“傻逼骑士!”帝国的三皇子站在路灯下,他朝安迷修挥着手,也顺便把自己的宫廷礼仪都挥到了一边去了,“看天上,快看天上!”

 

可惜安迷修并没有从天上看出什么名堂。那天之后他们在了一起,安迷修问了很多次雷狮那天天上到底有什么,雷狮每次都以一脸“我不屑跟傻子说话”的表情看着他,他们因此打闹了不知多少次。

 

而此刻那个站在路灯下的男人莫名地勾起了安迷修对过往的回忆,仿佛水闸开了口,潮水般的感情扑向他,是洪水也是猛兽,在那一刻他真的有调转脚步的念头。

 

但是他没有,因为在他回头前,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安迷修。”站在路灯下的男人转过身,墨镜和围巾遮了他大半张脸,但是安迷修还是立马认出了这是谁——因为他的声音太特别了,全雷王星独此一家。

 

“布伦达站长!”安迷修有些惊讶,“你怎么在这?”

 

“等你的时候顺便逛逛。”即使是三次面基布伦达依然带着他标志性的变声器,虽然平时已经很习惯了,但是一个大活人在自己面前冒着电子音,却依然有些惊悚。

 

“哦,对了,祝你生日快乐!”安迷修提着自己的两袋东西走了上去,一袋是布伦达的礼物,另一袋是安迷修自己的一些简单的行礼。布伦达接过一袋,安迷修眼直了:“等等,站长,那袋是我的东西,你的礼物是这个。”

 

布伦达却微微摇头:“你这袋比较重。”

 

“可是站长,我也是个男人,我能自己提东西的!”

 

“如果你两只手都提满东西,那我该牵你哪只手?”

 

他说的那么自然,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牵起了手。

 

初冬的夜晚很冷,连星光都凉得像水,可他的手却是火热的,隔着手套安迷修都能感到那炽热的温度攀上指尖,蔓延到心脏的位置。按理来说他跟布伦达虽然认识了七年,但是正式见面这是第一次,第一次见面就被另一个大老爷们牵了手怎么都该尴尬,可是安迷修居然觉得该死的自然,仿佛自己的左手就该待在他的右手里一样。

 

他为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惊讶和害臊,正想咳嗽一声打破这微妙的气氛,布伦达却先开口了。

 

“你对待三天后的文赛有把握吗?”

 

这个问题立马把还在害臊的安迷修拉进了严峻的事实里:“我尽量……”

 

“不能尽量,你一定要赢。”

 

即使是电子音,他的声音里依然有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安迷修不由地重重点头:“嗯,我一定会赢!”

 

也许是刚刚那一番对话缓解了大部分尴尬,安迷修也忘记了自己心里的小纠结。他悄悄侧头看那个男人,从身板来看是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年轻人,比自己高上一些。就是这么一个年轻人庇护了自己庇护了七年,可自己居然连一次生日都没为他过过。安迷修想着,又默默地移开视线。

 

“安迷修,想在帝都看点什么吗?”

 

“没有……”安迷修抬头看了看天,“我其实……布伦达站长你应该知道的,我以前帝都每个角落都待过啦。”

 

每个写手都要把自己的真实个人信息给网站站长,所以布伦达是唯一清楚安迷修真名的人,但是他从来不问自己的过去,安迷修很感激他这一点。

 

但是不问不代表不知道,帝都学院的学生为了皇宫翻译官的见习名额不惜拿身体去讨好帝国三皇子,这事当年是大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全国上下人尽皆知,安迷修那段时间甚至觉得,天空飞来的麻雀经过他头顶时都要丢几滴排泄物在他头顶。

 

更绝望的是,就在他遭受着全国性的网络暴力,被指责为欺骗爱情的婊子时,雷狮却至始至终一句话也没有说。

 

“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去逛的家伙。”

 

“没错,但是我当时……我当时的前男友喜欢玩,也爱拖着我玩……”安迷修说前男友时舌头差点打了结,好在布伦达体贴地没有再纠缠下去。

 

他说:“其实帝都七年来变化很大。”

 

“有……有吗?”安迷修下意识地说,“我觉得还好,起码帝都之眼还是那么亮,看来三皇子殿下依然很受国王宠爱……”

 

他的话音未落,安迷修手里一空,那是布伦达放开了他的手。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校园大门,布伦达朝前面走了几步,挥了挥手。

 

“你这几天需要休息,早点回去吧。”

 

“布伦达站长?”安迷修愣了愣,“不用找个地方庆祝你生日吗?”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我的很早就过去了。”布伦达说,“今天是你生日。确切的说是你身份证上的生日。”

 

安迷修瞪大眼睛。

 

“我想你可能差不多忘记自己的生日了,毕竟你从没提过。”布伦达一边说一边走向街的另一边,“我就想着想来给你过一个。但是明说你肯定拒绝,我就想出了这么一个法子……可惜你还是拒绝了。”

 

“不过好在你还是来了,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他顿了顿,“不过还是你比赛完了以后再给你吧。”

 

安迷修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挤了挤脑子:“等等等等,布伦达站长,为什么?”

 

已经走到远处的布伦达停住了脚步,他测过头,电子音毫无起伏,听起来却该死的真挚:“安迷修,全冬之森都叫你站长夫人,你知道为什么吗?”

 

“当然是因为明眼人都看得出我在追求你。”

 

>>

 

刚到帝都就被自己的顶头上司表白,这件事理应让情感空白了七年的安迷修很困扰,但是他没有时间困扰,不仅仅是因为即将到来的刀糖七日杯比赛,而是因为这次比赛的关注力度比自己大得多。

 

网文中心不仅破费邀请各位大牌作家担任评委,还买热搜让这件事始终处于民众的眼里,他们甚至做了电视短节目,每一天刀糖代表两人更新将被各位评审们直播点评,推测走势,一些优秀的段落甚至会被即使被顶尖画手们做出动态漫画,放在网上供所有人观看……

 

现在很多声音都怀疑禁刀令只是个噱头,网文中心只是想做档节目捞一笔并将网文圈带进更多人的视野里……不过这些谣传并不能阻挡国民们火一样的热情,安迷修随便刷一刷网站,甚至是自己跳出的垃圾黄片网站,他都能看见自己的应援贴。

 

由于日安的举动触怒了大部分人,所以现在大众都是站在安迷修这边,可想而知安迷修将顶着多大的压力写作。

 

但是还好这是安迷修,七年前全国人民的责骂都没让他彻底堕落,而如今这样,肩负着那么多人的期望的感觉更是他七年间做梦都不敢想的。他认真地研读了格瑞发来的素材,阅读了各部经典的悲剧,内存已经足够。更重要的是,虽然曾经让他幻想出一丝玻璃渣他都会感到痛苦,但是不知为何,在跟布伦达见过面以后,他发现这样的状况好了很多。

 

就仿佛布伦达在接过他行李的那一刻,也帮他把过往的沉重分走了一半。而现在的他虽然发刀还不如发糖纯属,但也觉得自己也不是没有赢的机会。

 

他握紧手中的笔,等待着12.4日的到来。

 

然后12.4就来了。

 

 

12.4 发题日

 

“真实素材题目,请以此真实事件为基础,扩写或者改编为一个中篇悲剧。素材链接如下。”

帝都大学语言系学生痴缠帝国三皇子,只为获得见习翻译官名额。

 

>>

 

凹凸历 2222 12.5

 

七日杯官方论坛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骑士老师第一天交的白卷啊

 

1l 楼主

 

到底怎么了?我听说骑士老师他在七日杯的第一日一个字也没写?

 

2l

nili骑士怕不是要弃权了,我听说他最雷王子灰姑娘题材了,这次一看到题目怕不是就萎了。

 

3l

题目是真实素材吗?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4l

唉,刀党药丸。看骑士这怂样,就知道晏老师不可能输!

 

5l

4L的晏狗瞎哼哼什么呢?你晏刀党叛徒全网公敌你在这里支持他怕不是缺乏社会的毒打

 

6l

不过晏老师……开头真的好甜啊……不过他的虐文开头也一直很甜。看着那两男主,我都要忘了当年某个安姓学生多么婊了,怕不是要被洗白了。

 

7l

理一理3L的小可爱吧,老人对当年的事还记得。那时候雷狮殿下在帝都大学读书,跟一个安姓学生谈恋爱,虽然有人觉得殿下只是玩玩,因为他贵为皇子怎么可能跟一平民玩真的,而且虽说现在不歧视同性恋,但是作为皇家子嗣还是很重要的吧……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殿下因为愧疚对那个学生可以说是非常宠了,结果这一宠就宠坏了。那学生居然想利用和雷狮殿下的关系,去争取翻译官的名额?他好像在群里还放言,翻译官的位置他志在必得……真是搞笑,他一个穷学生哪来的自信。邓摇.JPG

后来那事被扒出来了,那学生被强制劝退了,也算是恶人有恶报了。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次的题目素材,如果骑士老师给那个安某某洗白,我就转黑,艹。

 

8l

7L的,骑士老师写的是刀文,要赚眼泪不把安某某洗成圣母白莲根本没有可能吧?

 

9l 楼主

照这么说,骑士老师交白卷的原因是不是拒绝给那个安某某洗白?

 

>>

 

“艾比……能帮我打听一个事吗?”

 

“你居然会找我办事?”艾比的声音听起来很惊讶,“你说……”

 

“那个七日杯……你能帮我打听一下它到底是谁提出的吗?”

 

艾比那边沉默了几秒:“因为那个题目吗?”隔了一会儿,她又开口,“我想你已经有答案了。”

 

能力排众议发布禁刀令,又顺势而下举办七日杯,并且拉拢一串大名鼎鼎的作家当评审,占据热搜博使话题始终居高不下——这样的大手笔,只可能来自皇室。

 

而当安迷修看到那个素材时,安迷修心里隐隐浮出了答案。

 

雷狮,帝国的三皇子殿下,在与大皇子的博弈中已经彻底占据了上风,的确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实权。

 

但是当得到答案时,他的心态还是微微崩了。

 

自己如今的身份怕是已经被他发现了吧。安迷修开始思索,这整个七日杯雷狮难道都是雷狮为自己下的套吗?安迷修在心中打个问号。他和雷狮七年没接触,但印象中这家伙每一件事虽然随心,却带着自己的目的,而自己这一普通的丢在大街上就找不着的网文写手,按道理说是根本没有让雷狮兴师动众的价值的啊。

 

安迷修曾经以为过自己有那样的价值,但事实上只是错觉罢了。

 

那个家伙,比七年前更加深不可测了,当年的雷狮他都没法看清,更何况现在?

 

现在是七日杯的第二日,比赛已经进行了一轮,日安写了四千字,他一字未动。现在第二日已经到了下午五点,他依然停留在自己被分配的旅馆里。拉开窗帘时发现帝都的冬天天黑的异常的早,暗淡的天幕上已经能隐隐看见几颗星星,其中最耀眼的依然是帝都之眼,那颗星星即使在白天都能找到一丝踪迹,夜晚的时候更是可以霸道地夺去所有人的视线。安迷修看着那颗星星出神,看着看着他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电子音。

 

“安迷修。”他一低头,布伦达就站在他的楼底,那个男人依然全副武装,安迷修透过窗看他,总觉得这样的场景曾经见过,他突然想起那句“所有人都知道我在追求你”,脸开始发热。

 

然而布伦达过来是来兴师问罪的。

 

“为什么昨天没有写。”

电子音是没有情绪的,安迷修也看不清自己的表情,也不知道布伦达有没有生气。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布伦达,人不能两次淌过相同的河流。”他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你应该……你应该清楚的,这场比赛跟一个……一个我不想面对的人有关,我不想被他耍两次,我也不想按照他的剧本去行动……”

 

他的声音突然有了浓浓的倦意:“布伦达,我真的不想。”不想再掺和进与他有关的事情。

 

布伦达却说:“你是觉得你赢不了日安吗?”

 

“不是的。”安迷修否定,“我不觉得日安一定胜过我,可是……”

 

“那你只需要赢他就好了,其他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听着,安迷修。”布伦达用不容否定的语气说,“管这趟比赛的水有多深,管那位皇子想要对你做什么,你只需要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对了。”

 

“可是……”

 

“没有可是。”他看着他,即使有墨镜遮着,安迷修知道布伦达一定是在注视着他。

 

“安迷修,你不是七年前那个众叛亲离的学生,你是我冬之森的王牌写手,你的背后有一千三百万读者在为你呐喊助威。”布伦达说得很慢,“我早就说过,网文的世界里,没人会在意你七年前做了什么,有过什么委屈,受过什么伤害。读者们能看见的是你的文字所描绘的你,而不是别人口中所转述的你。”

 

“我倒是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他走过来,将安迷修的手按在椅把上。

 

“什么好机会?”安迷修看着布伦达按在自己手背上的手,有些愣神。

 

“一个去告诉那些人当年真相的好机会。”布伦达的声音很慢,却很有力,“去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去告诉他们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安迷修喃喃道,“布伦达,你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回应他的是一个拥抱,他身上还带着外面寒风凛冽的气息,电子音里却带着一丝柔和的笑意。

 

“你当然是一个值得我去爱的人。”布伦达在他的耳边轻轻说。

 

“不过这一点可用不着你告诉他们。”

 

>>

 

凹凸历2222年 12.5日

 

最后的骑士在离截止时间还有半小时前提交了更新,这一次他爆了手速,写了将近六千。

 

在开头时,他的剧情跟他以往傻白甜的作风没有什么区别,两个男主角因为社团活动在大学相遇,除了努力学习什么都不懂的山村小子和除了不想学以外什么都想做的叛逆皇子的日常被他描绘得非常生动。然而一些声音开始出现,“骑士老师该不会还以为自己是甜党代表吧”,而另一些声音也开始在辩护,“这才刚刚开头你们急什么”,还有声音在哀嚎“完了完了骑士老师真的打算洗白那个安某某,我要转晏……艹晏为什么也在洗白安某某啊?”总之网上各种争论热闹非凡,甚至有好事的赌场把这场胜负作为赌局,还吸引了不少赌客……这些且不提。

 

凹凸历2222  12.6日

刀派代表骑士依然看不出刀的迹象,糖派代表日安依然发着狗粮,国民们开始怀疑自己看得不是刀糖战,而是两个糖派在那里比拼糖力。

 

凹凸历2222 12.7日

 

同上。网上开始出现各种阴谋论,更有甚者指出骑士已经被买通必输无疑……

 

凹凸历2222年 12.8日

 

安迷修在这一天早早地结束更新。文档里的文字更新停留在三千字,他开始思考接下来的走向。

那天跟布伦达谈话后,他终于第一次主动地回忆自己和雷狮的过去。其实他的开头一直傻白甜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当他开始回忆时,却不得不说,在和雷狮交往的那几年里,他们绝大部分时候都很幸福。那个家伙带着不爱走动的自己逛遍了帝都的每个角落,也让他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和城市上空那颗闪耀夺目的星星。

 

可是不管过程多么地甜蜜,他们的结局却还是惨不忍睹。只是毕业前一句酒后的豪言壮语就被有心之人抓着去做了大新闻,而在被万众唾弃时,雷狮却不在自己的身边。他被自己的兄长带回了皇宫,至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安迷修想过很多次雷狮也许有过自己苦衷,但是却无法欺骗自己,自己对他们那段感情产生了深深的疲惫。

 

好在现在他的写作已经步入正轨,不管雷狮到底想要做什么,自己要面对的只有日安这一个对手,只要竭尽全力打败日安就好了,其他什么也不用想。

 

不过写了这么几天,自己跟日安一次面都没见过……安迷修离开房间,脚步下意识地朝日安写作的房间拐去,他们写作的房间外专门配备了保镖,此刻日安门前就有几个。安迷修看了几眼就离开了,但是不知为何,保镖的脸他有些面熟。

 

他走下楼梯时,手机突然传来提示,上面的消息说日安更新了。作为参赛选手,他也有资格看对方的更新,不过以前他不想被影响所以没有看,但今天他突然起了点好奇心。

 

这位日安老师的风格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或许有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

 

然而在看到内容的那一刻,他的脑子里轰地一声炸了。

 

>>

七日杯官方论坛

 

晏的告白方式真的甜炸了!

 

1L 楼主

 

你们看今天晏的更新了吗??王子给灰小伙表白了!!用星星表白!果然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吗?

 

2L 

然而灰小伙并没有看懂,哎呀真是好想急死你了!

 

3L

灰小伙又没学过摩斯电码,怎么知道那一闪一闪的光其实是我爱你的意思啊?不过那颗星星隐射的是帝都之眼吧?

 

4L

讲真,伙计们,我觉得不管是骑士老师还是日安老师的细节都好逼真,而且这两个人内容虽然不完全相同,却给我一种相互补充的错觉……我都要怀疑他们写的故事是真的了!

 

>>

 

那是安迷修大二的时候,那天他正在窗边吹风,一块石子突然打在他的玻璃上。

 

“傻逼骑士!”他的学弟雷狮在楼下冲他嚷着,“我有话对你说!”

 

“什么啊?”

 

“看天上!”

 

天上有什么?天上难道还能有字不成?安迷修抬头望去,立马发现了古怪。

 

帝都之眼今天闪烁的频率有些微妙,安迷修并没有学过摩斯电码,并不知道那是长时短的闪耀到底有什么含义,他皱着眉头看了很久,冲雷狮喊了一句:“雷狮啊,你的星星是不是电力系统故障了啊?”

 

那天过后他们还是在了一起,因为雷狮冲上来把他亲了一顿,亲吻是什么意思他不用学就懂。

 

然而那个在夜空里闪耀的告白却成了一个人的秘密。

 

对啊,世界上本来只该有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才对。

 

安迷修看着更新,震惊于不可置信让他的脸变得苍白。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那个眼熟保镖的脸——如果没有记错,他曾经在雷狮的身边见过。

 

也就在这一刻,安迷修得出了结论——雷狮就是日安,日安就是雷狮。

 

>>

 

没有人能体会安迷修此刻的心情,说把五味瓶打翻都不能形容其万分之一的复杂。七年来积压的愤怒,疑惑,不解和悲伤一起涌上心头,他重新冲上了楼,冲向了日安先生的那个房间。

 

“雷狮,你这个混蛋!”他被保镖有力的胳膊拦住,却依然声嘶力竭地朝那个房间里嘶吼着,“你这家伙这么捉弄我好玩吗?”

 

如果当时知道雷狮是幕后举办人后,安迷修并没能确认雷狮的动机,那么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清楚这个男人的目标就是他。

 

七年了,这个曾经把他置于万劫不复境地的男人居然还没有放过他。

 

安迷修的眼睛开始充血,他被保镖推搡着往后退,嗓门却一声比一声高:“把我的过去公开处刑有意思吗?打破我平静的生活有意思吗?再次把我逼向风口浪尖有意思吗?”

 

他眼圈红了:“我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你居然还要玩我?”

 

“这位先生,请你出去。”保镖铁着脸,把他一步又一步地往外推,安迷修一边退,一边死死地盯着那扇不会打开的门。

 

然而和七年前一样,雷狮一句话也没有说。

 

>>

 

安迷修回到了自己的旅店,他将行李打包又拆开,打包又拆开,最后他看着散了一床的衣物,他摇摇脑袋,决定出门吹吹风冷静一下。

 

出门时帝都之眼已经在他头顶闪耀了,今天那些挂在树上的星星灯居然亮了起来,一棵又一颗的树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小星星,真的漂亮。

 

安迷修停下了脚步,他抬头看向前方的一个身影。

 

那是布伦达,现在即使他戴着墨镜,帽子和围巾,安迷修依然能一眼认出他来。

 

布伦达走到了安迷修的面前,他打量了安迷修一会儿:“你还好吗?”

 

安迷修虚弱地笑了笑:“布伦达站长,我能给你讲一些我过去的事吗?”

 

>>

 

其实过去的事没有什么好讲的,无非是灰小伙想跟王子在一起,被王子的哥哥狠狠地摆了一道而已。

这些都是他后来想通的,皇室的竞争从来无声而激烈,那时雷狮选择跟自己在一起,其实已经是让自己多了一根软肋。那位大皇子用他们两的事适时地挑起了国王的愤怒,他将雷狮带回皇宫,然后用一种不会为人诟病的方式,将自己流放了出去。

 

其实这些安迷修都懂,他只是不明白,如果雷狮真的有过一丝在意自己,为什么七年来却从来没有联系过自己?而为什么,当自己有了平静的生活,逐渐淡忘过去的痛苦时,三皇子殿下为什么又要自编自导了这么一大出戏,让自己回到帝都?

 

“他就是一个小混蛋。”安迷修满脸颓然,“从遇到他的那一天起,他就不打算让我好过。”

 

他声音越来越小,后来索性没音了。

 

布伦达默了几秒:“他的确是个小混蛋,所以你要赢他。”

 

安迷修没有回答,布伦达也不多言,他把自己的手机推给了安迷修。

 

“我猜你肯定没有看过别人对你文的评论。”布伦达说。

 

骑士老师的文好像又有进步了啊?”“他人物刻画比以前逼真了好多!”“我有点要相信安某某是个好人了,不我已经爱上他了!”

 

“骑士老师加油!一定要打败晏啊!我们相信你!”

 

像是被突然灌了一口热汤,安迷修的眼底泛出些水光。在他心情处于低谷的时候,他的粉丝们正在网上为他打气加油,满满的爱与期待几乎要溢出屏幕。

 

“人只有跟不堪的过去和解才会变得强大。”布伦达说,“我没有让你原谅那个人的意思,但你得接受你的过去,然后变得强大,然后……赢了他。”

 

他起身,向外走去。安迷修看见他的身影没入一片星光灯洒下的光影里。安迷修看着他的背影,从初见开始,这个男人就给了他熟悉的感觉,此刻那个背影几乎要与记忆中的某一个影子叠为一体。

 

他拍了拍头,也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开始振动,手机里多了一条彩信。

 

那是布伦达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是帝都的俯瞰图,今夜的帝都有些树上亮着灯,有些则没有,那些灯火在地面时看不出端倪,然而从天空上往下看,却会发现它们点亮的地方连成了一句话。

 

“骑士,加油!”

 

仿佛在这一刻,整座城市都在为他呐喊助威。

 

安迷修愣了几秒,他抓起手机打了电话。

 

“布伦达……”他的手几乎要抓不稳手机,“你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

 

“你的生日礼物。”

 

“我不是问这个!为什么你有天空的俯瞰图?明明只有帝都之眼才能拍下整座城市,而只有那个人才有权限命令帝都之眼……”他在这里顿了几秒,开口时,声音变得干涩,“布伦达,你到底是谁?”

 

过了几秒,他听见了那个男人的声音,不是电子音,而是一个成熟男人低沉的嗓音。

 

一个在七年前就消失在安迷修生命中的声音。

 

雷狮说:“我是一个小混蛋。”

 

>>

 

七日杯的第六日已经进入了尾声,刀派代表骑士的笔锋开始直转几下,前期日常中隐藏的伏笔们浮出水面。这片刀文终于露出了自己狰狞的一面,骑士的文笔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细腻的一面,当看到学生因为酒后的豪言被污蔑,皇子迫于压力被国王囚禁在皇宫时,几乎所有读者都觉得自己的心脏骤停了几秒。

 

骑士老师他变了!”“他不是我爱的那个傻白甜天使了!”

 

与之相反的是日安的糖派剧情却没有那么多波折,那个故事里皇子没有兄长,国王也没有阶级思想,两人愉快地谈着恋爱,商讨着未来要领养几个孩子……

 

然而就是这样的对比更让人感到痛彻心扉,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现实中三皇子有一个跟自己关系并不好的兄长,老国王虽然豁达,但也没有那么的豁达。读者吃了骑士的刀后去吃日安的糖, 只能感到一丝镜花水月般的快乐,快乐之后,便是无尽的痛苦。

 

此时网上也存在着这样一股声音“我怎么觉得七年前那当事就是骑士写的那样啊?”更大的声音也在表态:“管真相如何!我现在只希望皇子和灰小伙生活在一起像个童话!”

 

然而结局是残酷的,因为不仅真相本就不美好,而且骑士还是个刀派代表。

 

七日杯万众瞩目的最后一日

 

骑士落下了笔。他的故事以平民学生离开帝都结局,在离开帝都时,他最后抬头望了一眼那颗无比耀眼也无比遥远的帝都之眼。

 

“那颗耀眼的星辰有着跟雷王星自转相似的公转角速度,无论春夏秋冬,那颗属于皇子的星星永远被囚禁在帝都上方的天空。”

 

在发布结局的那一刻,骑士最开始写的糖都变成了玻璃渣,完全放开后的他写刀时有一种可怕的真挚感,只需要几个字就能狠狠攥住读者的心。

 

骑士的粉一边哭泣一边高呼自家文手也是个难遇的全能型,画手们将文字画出后,网站上更是一片哀鸿遍野,据说连几个见惯了悲剧的评审团成员都落下了眼泪。

 

毕竟这并不只是一个纸上的悲剧,这是一个真正发生过的悲剧。

 

在吃完刀后,所有人都翘首以盼日安的糖,输赢暂时对他们不重要了,他们只想舔一口糖来弥补他们受伤的内心。

 

但是直到快到最后上交时间前,日安都没有发布更新,再这样下去他会被视为弃权处理,正当人们越来越焦急时,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发生了。

 

“三皇子殿下发动态了!”

 

>>

 

在创建了秋之林与冬之森后,我开始尝试着写文,最开始出现在我脑海中的笔名是日安。

以前我很不喜欢那些礼节性的问候,小时候我会被逼迫着跟各种各样的人问好,有些是我讨厌的,我盯着他们的脸,实在说不出“日安”二字。

 

但是亲爱的安先生,在认识你之后,这一切就变了。我开始喜欢上与别人问好,因为每一次问候,我都会想起你,只是因为一个相似的字,枯燥的日常都变得有了点趣味。

 

而我也是从那时开始喜欢你,可惜的是那时的我只是喜欢你,却没有能力保护好你。

 

我想过给我们的故事写一个如果的甜文,可事实却横在那里。于是我想把接下来的剧本交给你,由你来决定我们结局到底会怎样。

 

现在我正在去你家的路上,我希望你能为我留一扇门。

 

 

帝国的三皇子出了名的又有能力又叛逆,这一次,他的这则消息可能刷新了他给别人带来的震撼指数记录。秋之林和冬之森的创建者居然都是三皇子已经够让人意外了,更让人意外的是他苦心筹划了长达七年,居然只是为了给一个当年蒙冤的恋人昭雪,就冲这痴情度,无数少女的心就被收买了。

 

在这七天中,国民们已经充分地被带入了他们的故事里,当真相到来的那一刻,全帝国人民可能都疯了,一时间网络上充斥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哦哦哦哦哦哦哦”不明意义的嚎叫。

 

“我的天啊居然是真的!!”“那个安某某原来真的是被冤枉的?”“靠!真不喜欢大皇子殿下那个阴险脸!”“啊啊啊啊我居然围观了一场铺垫了七年的破镜重圆吗???”“安先生一定要答应啊啊啊!!!”

 

没人再关心那场糖刀的胜负,这一刻,整个帝国都只想盼着雷安二人立刻结婚。

 

尾声

 

 

“我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安迷修站在离雷狮五步远的地方,神情复杂。

 

“当初我没法为你发声,如果我表现得过于在意你,我的父皇可能就不止用舆论逼走你那么简单了。”

 

“我不是问这个……”安迷修狠狠地捏了一下眉心,“你怎么绕开陛下的?”

 

“当然是交易。”雷狮说,“这七年来我给他赚了不少钱。”

他掌握着雷王星的网文圈,就掌握了近乎五成人民的精神世界。而七日杯举办后,这个数目可能还会增多,他也因此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曾经舆论逼走了你,于是我想用舆论把你迎回来。”那双紫色的眼眸里倒映着骑士的身影,“而现在整个帝国都想要我们在一起。但是,我还是想听一听你的答案……”

 

“如果我说不呢?”

 

雷狮看着他,默了默:“那就不。”

 

——可我不会写刀。

——那我就不要刀手。

 

安迷修再一次打量雷狮,男人的五官依然是记忆中的模样,却少了当初的嚣张,多了一丝稳重。这个人用七年的时间织了一张网,用无声的温柔把自己一丝一丝地绕在网中。等自己反应过来时,才知道自己浑身都是他留下的痕迹。

 

可此刻,他站在自己的面前,没有半分胜券在握的模样,反而有些紧张。

 

安迷修在心里叹了口气。

 

“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

 

雷狮还没问完,安迷修就笑了。这是一个久违的释然的笑容。

 

“我的答案?”他眼里一片莹亮的光,他走上前,踮起脚吻上了那个男人单薄的唇。

 

“我接下来会说什么……你这个糖派代表,不应该很清楚吗?”

 

END

 

是一个久违的大剧本了,希望大家看的开心QPQ,本来想写个都市喜剧电影剧本,结果被我写成国产垃圾了,非常抱歉!!

 

评论区!!请让我看看清水势力好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42)
热度(22004)
  1. 共8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