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是时候重新把课代表的谎言文评重新搬回首页辽


现在应该都看完了吧(((o(*゚▽゚*)o)))

一株杂草:

作为两百个被提前发货的幸运鹅之一,憨批草草比大部分冰棍都早拿到《凛冬玫瑰》(也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不得不说,这书的内容非常对得起它的名字。


凛冬玫瑰


捧在手心里


一刀扎心里



这是目录(请原谅我的直男拍照技术,目录底下还有一溜建筑物风景的阴影【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otz】)


不知道大家看了以后作何感想,反正我是震了:左边139、船崽和安先生直接对雷吹三连击(太不友好了吧!!!还好我没看【。】),然后右边一溜全是绝世大刀,神tm假阴阳还压轴,我很好奇有没有哪位勇士是真的从头到尾看完的,太可怕了吧?!这真的不会看死人吗?!【x】


不过除去“糖少”这一“缺点”以外,《凛冬玫瑰》的纸质、封面和各处细节都很棒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抱着封面虎摸了好久,质感超级棒XD


ummm然后我也不造该讲啥【?】


算了直接放图片叭,秀一秀我抢到的特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



 


好了扯了那么多也该进入正题了x


这次把文评放在后面是希望不会造成唐突的剧透糊脸


希望还没有拿到书的小伙伴先不要看!


总之接下来是正文


这里依旧重申,是仅代表个人的理解XD


由于剧情(对我来说)复杂,所以又把人物感情线分析次掉了→▽←


那么下面是给《谎言》的文评


我记得当初放试读部分的时候,冬冬说这是一篇不亚于假阴阳,但却是百分之百he的故事


看完以后,我,震了


冬冬大屁眼子!这哪里he了???


去年出《三色人间》合志的时候冬冬说假阴阳我们绝对掏不出一丢丢糖,果然,一丢糖也莫得。


但现在我成长了,我要用事实证明,异议阿里!!


故事的一开始就说明了安迷修成为了风暴神使。


在冬冬的故事里当神使绝对是触霉头的第一步,神使意味着漫长的生命和无尽的孤独(详见隔壁假养父片场的神使雷)。


不过安迷修在一开始活的有滋有味:他把自己的眷属安顿得很好,国泰民安、经济发达,整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好骑士的形象,完全没有隔壁神使雷那么苦大仇深。


如果看到这里,你觉得这个“故事貌似开了个不错的头”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毕竟有一个词叫做“欲抑先扬”。


说实话,作为在冰原恰了两年刀的老冰棍,一开始看到这个开头我就觉得不太妙——成为神使的必备条件是赢得凹凸大赛,而凹凸大赛又只能活一个。


也就是说,在这个故事中,安迷修干掉了雷狮成为了大赛最后的赢家,当上了神使,且现在过得非常逍遥。


假如这是原作向那个和雷狮之间莫得爱的安迷修,那倒还挺正常。可这是一篇雷安文,雷狮和安迷修之间是有感情的。


那么,难道安迷修就忍心把自己爱的人杀了还心安理得的、快乐的活着吗?还是说,他根本不爱雷狮,这个故事只是雷狮的单相思呢?


而根据冬冬的一贯套路,假设要写的是雷狮单相思,那么肯定不会让安迷修作为最后活下来遭罪的那个,因此前一个猜测——即“安迷修居然忍心在杀了爱人之后还活得很快乐”成立的可能性更大。


然后再继续看这个故事。


安迷修成为神使之后的第八千年获得了一盒能够提示谎言的火柴。


这盒火柴是个重要线索,为了方便后文的理解,我们先根据它在文中展现出的功能分析一下其具体作用。


安迷修第一次划火柴看到的是师父训斥他懒惰愚笨;第二次划火柴看到的是一个姑娘和自己告白。


他看到的这两件事显然都是谎言。


第一个谎言:师父并不认为安迷修蠢笨懒惰。


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在斥责安迷修的时候眉毛抖了抖,眼中闪过愧疚的神色,这都说明师父并不是发自内心地在训斥安迷修。


第二个谎言:跟安迷修告白的姑娘并不喜欢安迷修。


从后文可以看出这是个和未婚夫赌气的小丫头,想用安迷修来气她未婚夫而已。


看了上面这两个案例,我们可以发现:


火柴给出的“提示”,其实只是将使用者过去经历过的事件以上帝视角再次播放一遍,而并不是划火柴后看到的画面都是假的。


这里是个很大的混淆点。


首先我们要明确:师父和小姑娘都对安迷修撒了谎,他们的语言或是行为是“谎言”;但是,“师父训斥安迷修”、“小姑娘同安迷修告白”,这两件事是过去真实发生的。


事件存在,但其本质并非真实。


比如:


过去发生了某事件A,该事件包含行为b、c、d。


其中,“行为c”是个谎言。


但是火柴并不会直接告知使用者“行为c是谎言”,它只能给出提示。


于是火柴会以上帝视角回放整个事件A。


但是事件A并不是谎言本身。


再套入原文理解便是这样:


过去安迷修被一个小姑娘告白了,然后他下意识拒绝了对方。(←这就是事件A)


这件事包含的行为有:


1、姑娘告白(←行为b)


2、安迷修拒绝(←行为c)


3、(隐藏行为)姑娘其实是因为赌气才告白的(←行为d)


其中,“姑娘告白”其实是个谎言,因为姑娘根本就不喜欢安迷修,她这个行为的目的只是赌气而已。


也就是说,“姑娘告白、安迷修拒绝”这件事客观发生过,但是本质上,这个姑娘根本不喜欢安迷修。


我们可以认定安迷修被告了个假白,但不能认定“安迷修被告白”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绕七绕八的说了那么多,该正式切入第一个问题了。


安迷修看到的第三个谎言,或者说是他听到的第三个谎言,究竟是什么。


我认为这是本文最大的一个问题了,如果能弄清楚,就可以看懂文章到底想表达什么了。


但是因为某种特殊原因(←第二个重点出现了),这个裹挟着谎言的“回忆再放送”也很难搞明白是什么。


我们暂且跟着文章继续往下读,不过为了不越读越糊涂,安迷修每划一根火柴我就会做一次标记。


第三根火柴:安迷修只能看到雾气,并听到一声有点熟悉但又陌生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


安迷修在听到那个声音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和“悲伤”。


第三根火柴让安迷修开始怀疑火柴是不是出了什么bug,于是他去找了“生产厂家”智慧神使。对方分析出两个原因:


1、牵扯到不止一个谎言


2、谎言牵扯到愚人树


看到这里,老冰棍们应该都晓得了,这是一道送分题。


我们可爱的大猪蹄子冬冬怎么可能做选择,绝对是两者皆有!


下文直接提到了“谎言和愚人树有关”,至于涉及到不止一个谎言,这里我偷个懒:



 ↑这是当初冬冬自己说的↑


(因为下意识觉得有助于之后阅读理解,所以我截图了当时的整个博XD)


所以上文提到的那个某种特殊原因,就是愚人木外加嵌套谎言。


嵌套谎言这四个字就给剧情解读增加难度了,目前我们要做的是先理清火柴展现给安迷修的回忆杀到底是什么。


于是我们继续往下看。


第四根火柴:安迷修听到了他和雷狮不可描述时候的声音,雷狮完整的原话是:“安迷修……我希望你能快乐。”


此时安迷修记起了声音的主人是雷狮,但他觉得自己和雷狮只是床/伴关系,所以他认为雷狮并不是真心希望他快乐。


不过安迷修还是去了一趟愚人林,因为他很好奇为什么雷狮要骗他希望他快乐。


到这里,文中又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


愚人林——是愚人树组成的林子,每棵树上都能且只能刻下一个人的一个谎言,顺便一提,智慧神使给的火柴也是用愚人木做的。


愚人树有两个特点:


1、可以让在树上刻下谎言的人把谎言当做现实


2、树会随着刻下谎言的人一同生长,刻下谎言的人如果死了,树也会停止生长。


看到这里的时候,其实我有怀疑是不是雷狮自欺欺人骗自己安迷修喜欢他,不过后文中安迷修找了一圈都没看到有八千年前就停止生长的树。说明雷狮没有用过愚人树。


既然如此,“自欺欺人”的只可能是安迷修了。


第五根火柴:雷狮为了让安迷修在决战时没有歉疚纠结,提议各自在愚人树上刻字忘记对方。


安迷修从这次的回忆中发现雷狮是他的恋人,可如今他却不敢相信也不敢承认。


第六、七根火柴:安迷修看见雷狮在临终之前,有些失望地对他说:“安迷修,你为什么……”


这三根火柴的信息量相较前面的内容详细一些也简单一点。


先说说为什么安迷修不愿承认自己同雷狮的关系吧。他是骑士,骑士守则最后一条是“为爱至死不渝”。但假如雷狮真的是他曾经的爱人,那安迷修就是“为了实现理想杀死爱人”的不称职的骑士了。


如果当初他在大赛决赛前用了愚人树自欺欺人,那更说明他对雷狮的爱是虚伪的,这不是他安迷修应该做的事。安迷修自认自己不该为了性命舍弃爱情,否则他愧于自己的道义和良心。


于是他会火急火燎地去愚人林确认。


但,愚人树的树干上真的有“安迷修,你不爱他”的字样。


第八根火柴:安迷修听到了雷狮临终时完整的那句话:“安迷修,你为什么……还是哭了。”


雷狮说安迷修哭了,这和前文安迷修自己的记忆——即认为自己没有为雷狮掉一滴眼泪——产生了冲突。


安迷修落泪意味着他和雷狮之前仍有情愫,换句话说,当时的他没有在愚人树上刻字。


剧情到这里我们暂且打住开始收线。


根据第三根火柴到第八根火柴所提供的信息可知,被安迷修遗忘的过去是这样的:


安迷修和雷狮是恋人,在最终决战前雷狮提出两人各自在愚人树上刻字忘却过去,尽兴打最后一场作为告别。但事实上两人都没刻字。雷狮一直以来都希望安迷修幸福,可在最后他发现安迷修为他而落泪时,他意识到安迷修并没有用愚人树忘记他们之间的感情,所以他痛心地问“为什么你还是哭了”。


现在我们理清了安迷修的回忆杀,整个故事也看完了大半。可以开始简单地分析一下回忆杀了。


上面这整一段的回忆杀是客观发生过的事件,整个事件不存在任何虚假捏造的部分


也就是说雷狮和安迷修是真心相爱的,这点不容置疑。假如故事到此为止结束的话,或许还算是个he。


但问题是,当看完愚人木火柴展现给我们的完整的“过去的事实”后。


蕴含在其中的“谎言的提示”是什么?


根据前面的文章的内容来看,谎言是“安迷修,你不爱他。”,是安迷修在自欺欺人。


从第三根火柴到第八根,安迷修每次一想起与雷狮相关的回忆都会有感情上的“非正常”波动。


原文中最直接的描写有:


【我在听完他叫我名字的那一刻,感到了悲伤。】


【大脑一片空白,心脏却开始绞痛。】


仔细想来,如果他们真的只是普通的床/伴关系,为什么还会对埋藏于八千年前的风尘过往那么执着,反应那么激烈呢?


且根据回忆杀显示,安迷修在参赛期间还没有在愚人树上刻字,所以“自欺欺人”的行为发生在他成为神使之后。


他是爱着雷狮的,但为什么现在却要否认呢?明明在最艰难的大赛决赛期他都没有用愚人树遗忘那段感情。


于是我们继续随着剧情往下看。


安迷修掌管的星域发生了特大海啸,而安迷修本人的能力也突然失效,无法控制灾情。


看到这里,我大致印证了一个猜想:安迷修的情绪波动和他掌管的星域的气候是互相联系的。


前文虽然表现的并不明显,但稍加推测也能看出来些端倪了。


文中第一次提到“风暴”相关字眼是在安迷修在故乡“微服”巡视。那时候他已经划亮第三根火柴,并且文中明示他在听到那一声那个“不知名的声音”叫他的名字之后感到了悲伤,然而这份悲伤很快就被安迷修“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掩盖掉了。


而文中对那个“风暴”的描述则是“差点起了暴风雨,还好那乌云一会儿就散了”


从这里可以看出风暴的变化和安迷修情绪的变化有迷之联系,如果说是巧合的话,未免相似度太高了些。


而后,文中安迷修掌管的星域再次发生异变是在他造访过一次“愚人林”之后。


文中对此的描述是:


【这个晚上,骑士星北海再次出现了飓风征兆,万幸的是,这次和上次一样,只是个征兆就散了,没能造成太大损失。】


而相对的,根据前文,安迷修的心境变化是在看到一个路人小女孩用愚人树忘却过往时陡然感到情感压抑到极致。


如果说连续两个巧合都不够有说服力。


那么后文中安迷修本人对风暴出现的理解可以说是一个实锤了。


原文中这么叙述:


【八千年前各个海域暴雨不断,让还是菜鸟神使的我焦头烂额,但是后来有一天,雨突然停了,大海也一直平静到了现在。】


安迷修本人是觉得,大概是自己掌握了神使的力量。但实际上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风暴突然就停了。


到这里,可能一些人已经猜到了:风暴的出现是和安迷修的“悲伤”情绪挂钩的。


再联系安迷修在看完第八根火柴给出的提示之后突然爆发特大海啸,显然这里是因为安迷修在窥见被封尘的往事后情绪波动崩溃,导致了海啸的发生。


后文的剧情验证了这个猜想。因为自然系神使的力量都是和他们的思维、行为挂钩的。


这也便是为什么安迷修选择在成为神使之后背弃曾经的恋情。


毫无疑问安迷修是重感情的人,雷狮死后他一直耿耿于怀,虽然他为了实现理想还撑着一口气能苟延残喘,但他的职位不允许他这么苟且地活着。


风暴神使的悲伤、痛苦都会具象化为风暴,降临在他庇护的星球上,为那些无辜的人们带来灾难。这绝不是希望将福祉带给人们的安迷修所愿意看到的。


他的面前只有一条路:将有关雷狮的回忆埋葬掉,然后他就不会悲伤,就会一直快乐。


如果安迷修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忘掉雷狮,雷狮会生气吗?


我想不会的,毕竟雷狮为了让安迷修能够快乐地活下去,甚至已经牺牲掉了他的性命、他的未来、他的自由。


他在临终前的一刹仍在为安迷修的悲伤而悲伤。


他从来都只希望安迷修能快乐。


如果安迷修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忘掉雷狮,他自己会生气吗?


会,他一定会。


他不忍心忘记雷狮,他不愿意违背他的道义。


骑士是为爱至死不渝的,他明明已经从凹凸大赛上熬过来了,就连最后决赛时他都没有抹消两人之间的情谊。


当初他信誓旦旦地和雷狮说,我不需要愚人树。


因为他是一个骑士,他有信心去承担爱——无论最后是死于爱人手下,还是背负着爱人的性命活下去。


可现在他不能了,他是风暴神使,他无法为了自己的私情断送他的子民的性命。


在这样的折磨中的安迷修最后选择忘记自己和雷狮的恋情,但他不舍得忘记雷狮这个人。这是他最后的奢求。


但正如创世神所言,做得不够果决彻底,最终还是会埋下祸患。


八千年过去了,这个恶果抽枝发芽,现在的安迷修面临的是比上一次更严峻的形势。


他甚至不能在做小聪明只忘记雷狮的一部分,而是不得不把雷狮整个人从他的记忆里抹消。


完全忘记雷狮之后,风暴神使的星域再次回归平静。


风暴神使从此不再有烦恼。


他将永远快乐,而他的星域也将永远繁荣安宁。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雷狮没有转生,风暴神使不会和隔壁倒霉催的神使雷一样被蝴蝶效应缠一辈子。雷狮也乐于看到安迷修那么快乐,即使他把自己忘了。


安迷修会一直快乐下去,他的快乐是实打实的——因为他无时不刻在践行着传递福祉的工作,他将昔日的理想化为现实,并将其永远地保持了下去。他的生命将会是漫长而充实的,永远不会感到悲伤难过。


雷安也已经爱过,虽然没有爱得惊天地泣鬼神,但雷狮的放手式爱情已经足够浪漫了。


简直是童话般完美的结局,这样的话这个故事大概有个七、八分糖吧。


但我的异议阿里才刚刚开始!


——下面是be解读,酌情观看!——


我们回到最开始的问题


“谎言”到底是什么?


前面的he解读里我是直接按照原文来的:安迷修的第三个谎言是他骗自己不爱雷狮。


但如果只是那么简单的话,我觉得前文雷狮那句“我希望你能快乐”就没有那么大的意义了。


但《谎言》这篇的开头一句加黑粗体的“安迷修,要一直快乐。”告诉我们事情绝对没那么简单。


我个人认为,火柴的提示也是有点意思的。


提示是由简单逐渐变得复杂的。第三根火柴安迷修啥也没看到,只听到雷狮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第四根火柴划开以后听到了雷狮那句“安迷修,我希望你能快乐。”


第五根~第七根是详细的过往回忆。


第八根,是对前三根火柴所展现的回忆的补充,也彻底唤醒了安迷修的记忆。


这几根火柴的提醒就像是在叫醒一个做梦的人。只是安迷修的梦太深了,最开始的提示他完全不知所谓,甚至第三根火柴划亮的时候他都不知道那个呼唤他名字的人是谁。


我的意思是:前两个火柴的提示虽然看似无用,但并非真的是没什么意义的信息。


只是那时安迷修蒙受的谎言太复杂,他无法看清提示的意义罢了。


那么既然这前两个提示是重要的,我们就着重分析一下那句:“安迷修,我希望你能快乐。”吧(因为只呼唤了句“安迷修”的那个提示,显然是后一提示的开头,因为最开始的提示太模糊所以没讲完。)


“安迷修,我希望你能快乐。”


安迷修现在快乐吗?


表面上是的,你看他把自己的星域治理得那么风调雨顺,他还把自己的理想化为了现实,每天充实地生活,受到万千子民的爱戴。


可他真的快乐吗?


我看未必吧,如果他真的快乐,为什么火柴偏偏放出了那句“我希望你能快乐”的提示?


如果安迷修蒙受的谎言只有“骗自己不爱雷狮”的话,为什么不给安迷修听雷狮的情话,还有他们的过往?


安迷修,他真的快乐吗?


在成为神使后最初的一百年,他为雷狮魂牵梦绕。他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可他并不快乐。


安迷修之所以为安迷修,是因为他是骑士。


骑士之所以为骑士,是因为那九条灵魂般的誓言。


安迷修为拯救苍生于水火而活、为播散福祉而活,更为他的道义、他的爱而活。


失去了爱人的骑士,又怎么可能简单地把过去的爱忘记、只顾着实现自己的理想呢?


安迷修情绪的不规律波动导致了他的子民饱受苦难,在向创世神问清缘由后,他不得不割舍掉自己的“小爱”。


他不再是那个为爱至死不渝的骑士了,他是大爱无疆的风暴神使。


亲手葬送自己的爱人还不够,现在又要他葬送那段本该珍藏着的感情。


这样的安迷修,难道快乐吗?


如果真的快乐的话,为什么在看破了谎言回忆起同雷狮的点点滴滴之后,安迷修向读者释放出了最浓烈的一次感情。


他会发自内心地微笑,会觉得那是八千年来雷狮第一次回到他身边,会释然、会感动,会像曾经的他,像一个人类一样感受痛与爱、悲与欢?


故事的最后,安迷修为了不让子民遭受劫难,不得不将雷狮彻底从记忆里抹去。


在刻完字之后,他一口气划亮了最后四根火柴。


智慧神使说过,火柴的光越大效果越好。


他立下了新的谎言,让自己忘记雷狮。


于是愚人木做的火柴燃烧的火光中,他看到了两人的过往。他重新感受到了他对雷狮的爱,雷狮对他的爱。


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在抹消了所有悲伤的源头后,他将永远的快乐下去。


可是


【“安迷修……你为什么还是哭了。”】


如果不想太多的话,他的确是很快乐的。


将忧愁的根源彻底拔出,这样他就再也不会悲伤了。永恒的快乐的确是好事,然而,忘记了雷狮的安迷修,为了大爱舍弃小爱的安迷修,背弃了骑士宣言的骑士,还是原来的那个安迷修吗?


诸位,还记得忒休斯之船吗。


将船的老旧零件一点点换掉,它还是原先的那艘船吗?


虽然本文的安迷修还没被彻底地“换掉”。


但忘记了雷狮的安迷修,一定不再是曾经的那个敢爱敢恨的、毫不后悔爱上雷狮的骑士了。


文章的开头也提到,安迷修发现时间对他的冲击力是很大的,大到在八千年后的如今他已经忘记自己的故乡了。


不只是同雷狮的记忆,他原有的一切记忆都在慢慢凋零,离他而去。


这或许和忒休斯之船中,那个为了救雷狮一点点换掉自己灵魂的安迷修有异曲同工。


不过这篇故事中的安迷修没有把道德正义丢掉,而是在时间的推移中,不知不觉地把作为人类的私情抹除了。


我认为,这样的“安迷修”亦不能被称为“安迷修”,他只是“风暴神使”而已。


曾经,那个选择忘记自己和雷狮的爱情的安迷修认为:


【记忆,一些珍贵的人,珍贵的记忆与我而言,的确就是可以和生命同等重要的东西。】


所以安迷修第一次使用愚人树自欺欺人时,没有斩草除根,他希望能记得雷狮,哪怕只记得这个人也好。


然而命运如此残酷,第二次他没有退路了。


最后抹消了所有有关雷狮记忆的他,还会记得曾经的那个想法吗?


亲手葬送了珍贵回忆的安迷修,是否也变相地将自己葬送了呢?


安迷修,你快乐吗?


你的确很快乐。失去了爱的记忆,悲伤的记忆同样也会消失殆尽。


但安迷修,你的灵魂快乐吗?


如果真的快乐的话,那一点微不足道的怪异感又是什么呢?你会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被爱情和责任折磨着的骑士先生,最终选择了牺牲自己。


骑士是为爱至死不渝的,可是位高权重的神使不能拥有爱。


于是骑士不再是骑士。


至死不渝的爱情终究还是殒没于现实的压力。


安迷修,你快乐吗?


还是说,你只剩下快乐这一种感情了呢


而雷狮所希望的结果会是这样吗?


安迷修,应该一直幸福,而不是只有快乐啊…


———FIN———


感觉字数有点少凑点彩蛋啥的吧x


1、文章里用来迷惑读者的地方蛮多的。


比如最开始智慧神使“兜售”祂的火柴时,有个神使说“我们承受的大部分谎言都来自还是凡人时那区区几十年不值一提的光阴里。”


这个给读者下了个暗示:神使安在后文受到的谎言来自于人类时期。


再加上安迷修前面看到的两个谎言提示正好也是他人类时期受到的,这就更让读者往“凹凸大赛时雷安两人到底谁对谁撒谎”的方面想了。(比如我,我傻不拉几地以为我们家老雷单相思安迷修。还好还好,事实证明安吹只会狠狠滴刀安吹x)


再比如那个火柴的效果……我承认我脑子不好使,尤其是被刀了之后(((,我思考了挺久其中的逻辑关系的,最后发现那个火柴只能给你看过去发生的客观事实,至于谎言在哪儿,得自己找茬【手动笑哭】


所以一开始我脑补的:雷狮冒名顶替安迷修去刻字啊,还有雷狮或安迷修刻了字的那棵树被砍了做成火柴【?】之类的猜想都被砍掉了。


相对来说这个故事的剧情线还是很耿直的x,只有一条路,虽然可以解读成he,但是继续往下读还是be。


2、然后是关于安迷修立过的一个弥天大flag,雷狮曾经问安迷修“你会后悔吗?”


安迷修回答:“为什么要后悔?”


安迷修的确没有后悔爱上雷狮,即使他为了这份爱受到的折磨远超爱的甜蜜…但是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放手了。


我不认为他对爱情有所后悔,但是曾经的他也绝对没想到这份爱他无法去承担——作为个人,他可以承担爱人辞世的痛苦,但他的精神连接着他的子民,他的子民会因此而受难。


3、谎言崽的每页页尾的标识是叶子,推测是愚人树的树叶?


4、封面暗示刀子实锤(开玩笑的)



 
5、凹凸大赛奸商实锤(←完全是因为四个数不吉利所以临时添上去的)


全文为数不多的欢乐的地方:根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代号155小姐提供的第一线情报,安迷修用的那个愚人木火柴来自智慧神使眷族,实际上,愚人木的产地正是该眷族。然鹅我们坑比的凹凸大赛从人家那里搞到了树种子然后往自家星球上一插,开始高价兜售做生意,居然还赚了不少。(←原文提及愚人树的总销量位居第二仅次于隔壁长生木)


得亏最后活下来的是安迷修不是雷狮,否则暴躁老雷知道自己被大赛坑了一笔积分之后怕不是要表演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以上


为了不大规模剧透暂时不打cp tag了,等通贩开始再说【?】


最后艾特一波 @凛冬季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3)
热度(10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