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小故事.港口

凹凸大赛结束后,我们和自己意想中的那样平静地分别。


陆地上不会有海盗,大海中飘荡的也不会是骑士,星星之间互相连线成亿万人的命运,而凹凸星球就是我的命运,他的命运,唯一的交点。


即使没有死亡,我们也会自己分开。对此,我们都那么有默契,所以分开时,也就那么平静。


可是他转头,走了几步后,突然又停下。他说,雷狮,以后我们每到一个港口,能不能随便在某个地方,也许是一根拴船的柱子,也许是一面防洪的高墙...留下一点自己的消息。


写什么呢?


写自己最近的见闻,写一些有趣的事...还可以写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看着他,他却像是满不在乎一样地笑了,他说,当然,不到最后,我肯定不会告诉你接下来我去哪里。


我皱眉,问道,不到最后?



骑士星人能预感到自己的死亡,起码到最后,我希望能来个朋友给我扫墓。



他在大局要事上是一个绝对的现实主义者,却总在细枝末节上暴露出自己天真愚蠢的那一面。他说我是他的朋友,只是他的朋友,这让我有点生气,于是我一点也不客气地讥讽他,安迷修,你傻不傻,全星海那么多星星,每一个星星那么多港口,而港口旁有那么多柱子...你就算真写了不该写的东西,我能撞见的可能性根本就微乎其微呀。


而且,就算你真写了你要去哪里,我也不可能打乱自己的计划去找你。



最后一句是实话,可说出来我却后悔了。他的笑容淡了下去,背过身对我挥了挥手,步伐加快了起来,越来越快。


这就是告别了。


我一开始控制自己不去看他的背影,可最后还是忍不住回头,那时他的一点影子也看不到了,凹凸港口上,暖红的天空飘着几缕云。



后来,我每到一个港口,都有了在那里里里外外转三圈的习惯,一块石头也不要放过。


但是正如我所说,我们唯一的交点是凹凸星球,过了那个点,我们就会离开对方的世界,仿佛从未存在过。


我没有找到他的消息,也可能他最后被我伤了心,根本就没有留消息。但无论如何,寻找成了我的习惯后,结果反而成了无关紧要的事。


多年后,我无意间碰到了一个我们共同的友人,从那里得知了他的消息。


他说,他前不久见到安迷修是在水合星的港口上。


他还说,那时他的状态很不好,像是生了很重的病。


他在背后叫住我,你去哪里?安哥已经离开水合星了!


那他去了哪里?


我不知道。


我还是启航去了水合星,我翻遍了每一根柱子,每一堵墙,每一块石头,最后我终于在最近的酒吧墙上,看到了熟悉的字迹。


他说,不到最后,我不会告诉你我去了哪里。


而现在,我终于看到他写的消息了。


他说,雷狮,我要去你那里啦。



那天,水合星晚上落了场小雨,酒吧里关了很多烂醉如泥的人。醉汉们听着雨声,有人露出笑容,有人落下眼泪,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一个故事。


我不想去打听他们的故事,我只知道,我自己的,已经结束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6)
热度(213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