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童话管理局

冬至那天,天气预报告诉我,A市会迎来五年来的第一场大雪,气温会跌破历史新低。这彻底断了我出行的念头。我用遥控器换了几个台,跳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科学探索频道,现在正是播出“黄金探秘”的时间,然而我喜欢的主持人却已经换成了一个陌生的小姑娘,在默然地听她念错了几个平翘舌的音后,我按下了红色的开关,认命地起身走到工作桌前——那上面我的手稿杂乱地散着,最新一页的手稿落款时间是一个月前。

截稿日已经过了五天,我却早把手机锁在抽屉里大半个月。我能想象出我的电子信箱里有多少来自编辑气急败坏的邮件。如果不是这极低的温度阻拦,我想我的编辑已经举着刀杀进了我的家里。


我头疼地叹息一声,提笔继续开始写下我早就构思好的故事。

也就在这时,我听见了窗外传来一点声音。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雪花敲击在窗棱的声响,后来我却发现这声音出现得太有规律。一秒一下,三下一个间隔,精确得如同某种报时的机械。一开始我还充耳不闻,慢慢地我忍无可忍。我大跨步走到窗边,提起厚重的窗帘想要看看是谁在捣乱。然而在拉开的瞬间,我的血液就凝固了,仿佛寒冬越过厚厚的玻璃,出现在我眼底的那一刻,就在我身体里扎了根。


安迷修就站在窗后,他只套了一件单薄的长袖,脸色却健康红润,没有一点被寒冬或者病痛侵蚀的迹象。碧绿的眼睛隔着薄薄的窗玻璃看着我,春天在里面发芽。


我木然地望了他很久,没有动作。我确认不了眼前的一切到底是一场天赐的美梦,还只是一个魔鬼的恶作剧,所以我决定不动声色,逼迫自己不要露出脆弱的那一面。他却轻盈地跳上窗,脚尖稳稳地踩在窗棱上。然后他右脚做了个向里迈步的姿势,坚硬的玻璃在他面前没有起一点阻拦的作用,当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重新落在了我面前,明明他在冰冷的冬日里站了那么久,我却闻到了他身上温暖的,炽热的,只属于蜜糖和阳光的味道。


那的确是安迷修,只有他才会有这样甜蜜的味道。我惶然地打量着眼前的人,下意识想要伸出手去触碰他,他却抬头,朝我蓦然地绽放出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灿烂微笑。

“是作家雷狮先生吗?”

我愣了一秒不到,收回手皱起眉:”你是……?“

“我是来自童话管理局的员工,您可以称我为05。”他维持着温暖而陌生的微笑,“我们检测到,您手上的童话作品本来是好结局,但是最近却突然改为了坏结局——当然,这是您的自由,但是请谅解,年末了,我们也需要冲业绩……”

“所以我希望您能改变您的想法,为此,我会尽量满足您的要求。”

TBC

我写到一半悚然地发现我还有20页PPT没看……啊,这个故事挺有意思的我一定会抽时间写完的(我到底留了多少坑请不要提醒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13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