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给你说个故事】你得到了一只拇指安安

给你说个故事。

 

你知道吧,就童话里那个拇指姑娘,在如今这个世界早就被证实存在了。不过我们这边都不叫他们拇指姑娘,拇指先生,我们叫他们花精。在这个年代,花精出现还挺频繁的,十个人买个精灵花苞,其中一个就能在开花的时候收获一只花精。

 

花精一般都长着人的模样,拇指个的大小,有男有女,都长得白白嫩嫩的,颇受人喜欢。而且花精好养,除了经不得冻外什么都不怕。但是让他们流行起来的原因是,这些花精不仅长得可爱,嘴巴还甜,喜欢说好话祝福人。

 

而且还有个说法是,花精对主人许下的第一个承诺都会变成真的。

 

我朋友以前就有一个花精,他那花精可逗了,举着两个小绿芽cos中世纪骑士,从花苞里蹦出来时第一句就是:“在下安迷修,为您而来!我尊敬的主人,我发誓,我会守护您一生一世!”

 

你问我朋友?我朋友直接一口啤酒喷了出来,如果不是我眼疾手快,那拇指小人就要成为第一个被人类喷死的花精。

 

其实我朋友不是会喜欢花精的人,买花时估计也没注意到自己买了盆精灵花,但是这个花精算他意外之喜了。自从有了花精,他就像是得到了快乐源泉,每天,我们都能在他朋友圈看到各种po照和录像。比如把花精一只脚栓在橡皮筋上固定,然后把他从桌子边缘推下,让他体验微型蹦极;有时候他还让人家花精念R18文,花精哪里懂这些啊,每次念那些东西都一脸正气凛然;最过分的一次是他骗花精吃刨冰,花精哪里受得冻,吃了一口就开始狂跳踢踏舞……身为妹子的我哪里看得下去,恨不得立刻冲进我朋友家阻止他辣手摧花。

 

结果过了很久没去朋友圈看,再去看时发现我那朋友居然消停了。他最近几天朋友圈都没发,跟在人间蒸发了一样。要知道我朋友可是社交动物,每天朋友圈没十多条动态是不可能的。

 

我第一反应不会是那花精忍不可忍,谋杀亲f……主去了吧?!

 

可是当我急冲冲地赶到他家时,发现眼前的景象比他被谋杀了都让我难以接受……他居然在教那花精写字!

 

要知道我朋友可是天下第一没耐性的人,自己怎么耐着性子学会写字都是奇迹了,更别说教其他人写字了。看见我眼前那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拿着个0.25的针管笔,在白纸上一丝不苟地写着比女人还秀气的字……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这是雷,这是狮。”他念着,用指甲划着笔画,花精按着他的指着的方向,在那名字上走了几遍,然后累趴了。

 

“我觉得我走了一辈子了。”那花精趴在纸上抱怨,“你的名字太复杂了!”

 

“那你再去多走几遍,又可以再多活几辈子了。”

 

花精开始装死。

 

我朋友是特别霸道的性子,从小没人敢忤逆他。见花精没反应了,他脸一沉,看起来要发作的模样。

 

完了,这是要触霉头了。我心一个咯嗒,正想上去当护花使者呢,结果他只是用小指亲亲戳了戳那花精的脸。

 

“不是说怕冷吗?那就不要再这里睡,容易凉。”

 

然后给花精盖了片叶子。

 

你问之后发生了什么?我怎么知道,难道我还要继续杵在那里吗?!

 

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三个月,我朋友突然晕倒在公司,一伙人急冲冲地把他送去附近的医院,查了很多都查不出毛病,医生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专业名词,最后盖棺定论:活不过两年了。

 

后来又转了好几家大医院,全国的专家基本都来会诊,却找不出毛病,但是大家结论都一样:要是再醒不过来,最多两年人就没了。

 

这段时间对我们这些朋友来说都挺难过的。我是他玩得好的哥们里唯一的妹子,照顾那花精这么细致的任务就交给了我。

 

这花精比想象中坚强很多,得知消息后不哭也不闹的。叫吃饭就吃饭,叫睡觉就睡觉,还不忘每天给我说声谢谢。我每天都要感慨八百遍,雷狮那家伙能养出这么乖巧的花精也不知道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银河系。

 

但是我知道,其实他并不是没哭过,他只是没当着我的面哭。一天晚上我起夜,看到他一个人坐在精灵花中央,披着个叶子看着窗外,一边在夜风里瑟瑟发抖,一边眼泪不要钱地往下掉。

 

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开始问我雷狮的情况。

 

我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活不长了,医生说最多两年。

 

我以为花精会哭呢,结果他看起来特惊讶:两年,两年不是很长吗?

 

两年哪里长了?!

当然长啊,我们花精最多活两年呢!

 

说完后,他的脸色突然变得煞白,像是明白了什么。

 

我看着他的脸色,也反应了过来,开始浑身发抖,手心却是冷汗。

 

 

花精对主人许下的第一个承诺都会变成真的。

 

而他的第一个承诺是,我尊敬的主人,我发誓,我会守护您一生一世。

 

他的一辈子只有两年,长不了。但是人类的一生的长度灵活度却很高。

 

那天我在房间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根本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个出于善意的承诺,居然会迎来这样的结果,这太让人难受了!

 

花精估计也是,一晚上我都听到外面“沙沙”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醒来后,花精不见了,但是精灵花还在,我在精灵花的叶子上看到了他写下的信。

 

他的字还是跟雷狮学的,写得还不纯熟,歪歪扭扭的。放大镜看着都费力,但我还是看懂了他的留言,他说他回精灵花的祖地了,那里的圣庙可以解除承诺,但是可能就再也没法回来了,叫我们不要担心。

 

就在这之后的第三个月,我朋友毫无预兆地醒了,医生检查一切指标正常,简直是当年一医学奇迹。

 

 

他醒的时候我猜测,应该是花精他回到了祖地,成功地解除了承诺吧。

 

 

我朋友出院后,我把花精的事给他讲,他沉默了很久,看着那盆还开得生机勃勃的精灵花,喃喃道,他没事就好。

 

花精和自己的精灵花一脉相连,只要花精活着,精灵花也不会死去。可能这是唯一能安慰我们的地方。

 

就这样过去了两年,我朋友也慢慢回归了正常人的生活,当年那场大病并没有给他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除了不时手脚发凉外就没什么了。

 

但我知道他一直在思念那个小花精,证据是他再也没有买过其他的花。

 

 

本来这事就这该完了,可上个星期时,我再到朋友家撸串时,惊讶地发现那盆精灵花居然还开着!要知道那花精可亲口对我说过花精最多只能活两年啊!难道在他的故乡里花精寿命会变长吗?

 

这事我也没多想,毕竟活着总是好事不是吗?

但是后来我才知道我想的还是太天真。

前几天我自己买了盆精灵花。运气好,得到了一只属于我自己的拇指姑娘,和她无意间交谈时,我知道了一件让我脊背发凉的事。

 

我姑娘说,你知道我们花精不止怕冷,在极寒环境下,我们还会停止生长。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虽然不会死去,但是我们却不能陷入沉睡,只能清醒地扛着那样的严寒,那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酷刑了。

 

我听了这事,想着我朋友家还开得甚好的花,脑子里立刻冒出了个不好的猜想。

 

但我还是没有妄下定论定论,镇定地问:“你们……你们花精的祖地里是不是有个圣庙?”

 

我姑娘特别天真地问我:“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听到这个回答,我松了口气,正以为自己想多了时,我那姑娘接着说:“不过我们一般不去那里。”

 

“为什么啊?”

 

“因为圣庙是个大冰湖啊。”

 

茶杯摔在了地上,我当着她的面突然就哭了出来。

 

End

 

 你们喜欢的我不听我不听系列又来啦!


中秋任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4)
热度(7004)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