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给布伦达】雷王星终章概述

我不知道为啥我会这么忙!!忙得只能上来冒个泡!!

我就把给布伦达雷王星大章节讲一下吧!

预警!非常残忍,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跟我一起高呼,凹凸大赛不是人,创世神不是人,小黑洞不是人!!

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ready go!



前面不是说到雷王星即将被暗域吞噬嘛,大祭司想出了个法子,用“未来”交换“未来”。

第二个未来指的是雷王星的命运的前程,第一个未来指的是啥呢?

“一个国家的储君就象征着国家的未来会,”这是安哥听见花园里的女仆们谈话时领悟的消息,在结合之前“明月祭会选出未来的国王”这个信息,不难得出说是要选未来的国王,不如说是选祭品这个结论……

而选中为祭品的那个皇子,注定早夭,活不过成年。

安哥就急了哇,他这个时候已经知道跟自己建立深厚友谊的“布伦达”就是皇子之一了。而且据说国王会在二皇子布伦达和三皇子之间诞生,那么自己要是不管的话,“布伦达”会有二分之一的可能选为祭品。

而自己要是管了……那么剩下的那个皇子可能性就是百分之百。

于是安哥眼前浮现出自从进入雷王星以来,系统给出的第一个选项任务“救布伦达”还是“不救布伦达”……

也许换个圣母来这个时候已经崩溃了。可安哥其实是一个现实主义的正义者,如果说注定有一个人死去,那么他会选择将自己的朋友带到安全的地方。他知道做出选择后,余生的自己会背负着人命的十字架,在苦海里沉沦,但是……他愿意背负这样的罪孽。

于是他选择了“救”。

一一

画面一转,他已经出现在一个房间了,眼前的孩子又陌生又熟悉。

“布伦达?”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你是…?”那孩子愣了愣,皱着眉头看着他,熟悉的脸上满是安迷修陌生的神情。

安迷修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了:妈的“布伦达”,果然没给他说真名字,现在可尴尬了。

布伦达面对一个突然出现在自己跟前的陌生男子,居然没有叫人,他沉默了一会儿,对安迷修说,我知道了,你找错人了,你要找的人不是我,他在另一间房间。

说完就指了路,还提示安哥啥时去守卫最少。

如果说当时安迷修做出选择时,还能狠下心。可看着眼前这个即将因自己的自私而陷入深渊的孩子,安迷修觉得心如刀绞。

而且虽然是第一次见,可眼前这孩子给他的感觉好熟悉,他甚至有一种冲动,带着这个孩子一起逃(虽然这样的结果只能是一个都救不了,雷王星毁灭)把那些要命的选择都丢到脑后。

但是,他最后只说了句,对不起。

在他要走时,布伦达突然说,等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安迷修。

安迷修?一丝不苟的男孩突然笑了,他念道,原来你叫安迷修啊。

你还记不记得,两年前的冬天,你把一朵玫瑰丢在了我膝盖上……

他没说完,因为抬起头时,安迷修已经不见了。

他想,一个人一开始的选择从来不等于他最终的选择。

就像是,他,一开始选择的明明是自己,可今天他却要拉着自己弟弟的手去亡命天涯。

某种意义上说,这真的很公正啊。

一一

安哥在凹凸大赛系统帮助下找到了雷总,并且顺利逃出王宫。

雷狮问,你要带我去哪里?

安迷修说,我要带你去大海。等到了大海,你就不要回来了,去当个渔民……甚至海盗都行,千万不要再回雷王星了。

他说这句话时,表情很冷漠。

然而到了港口时,他还是被拦下了。那是大祭司,他了然地看了一眼安迷修,然后安迷修就听见脑海里响起一个声音。

我知道你要这么做,你这么做的确能救三皇子,但是你想过后果吗?

我已经有觉悟了,什么后果我都愿意接受。

是吗?你有背负一条人命的觉悟,你有背负一个星球的觉悟吗?

安迷修愣愣地问,什么意思?

大祭司回答,抢夺暗域候选祭品,你真以为暗域会放过你?从你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惹怒暗域了,不仅你一辈子都要受暗域纠缠,它必将怒火牵连上你的母星……骑士星,对吧?

安迷修愣了,因为他突然想起,十多年前,骑士星被吞噬的那一天,明明隔着暗域几千星里,没有危险性,却被突然降临的黑洞吞噬……难道自己故乡的覆灭来源于自己如今小小的选择吗?

那是几千年的文明,亿万生命啊,他一个人如何负担得起?

“安迷修,你怎么了?”雷狮不明白为什么身边的人突然面色煞白。安迷修没有看他,只觉得自己如今拉着雷狮的手重若千钧。

祭司接着说,但是如果你现在把三皇子送回去,可能,我只说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暗域将放过你的母星,只迁怒于你。

但是送回去,暗域将百分之百地选择你救出的男孩为祭品。

这个时候,安迷修眼前浮现出第二个系统给的选择,救,还是不救。

特别提示,您的选择将切实生效,请慎重考虑。

如果说第一个抉择还是一命换一命,那么第二个选择……就实在太残忍了。

自己记忆里,自己的母星的确是毁灭了,上个轮回的自己如何选择自己是无法得知的,但是眼前的确出现了,拯救母星的机会。

而代价,只是一条,本来就和他没啥太大关系的人命。

安迷修想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救。

祭司很惊讶,你为什么要这么选择,一个星球的人的命和你手中这一条,你一个现实主义的正义者应该分得清轻重。

安迷修回答,那是因为你从来不了解骑士星。对于骑士星的人而言,人命的轻重从来不是加减算法,生命的重量是无限的,无论是一个人的,还是一群人的,都是一样。

曾经有个骑士星的骑士,为救一个萍水相逢的奴隶,得罪了一个大领主,全家,全族的人都受到血洗,除了他自己还活着。

奴隶非常愧疚,说,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不要和你遇见,一定不要连累你。

骑士回答,不,再来一次我也要救你。因为领主对你的奴隶是错的,因为你就在这里。



一条人命就在眼前,付出哪怕千万人的代价,也要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这才是骑士星的道义,骑士星立足的根本。

我知道,做出这个选择,我将成为母星有史以来最大的罪人,因为我,骑士星人丢了自己的命。但如果我不这么做,我依然是母星有史以来最大的罪人,因为我,骑士星丢了自己的星魂。

既然我注定是个罪人,注定不得好死,那么我选择救他。

付出再多的代价,我也要救他。

你问我为什么要救他……因为,暗域的做法是错误的,也因为,他就在这里啊。

他的声音坚定,双眼却流下眼泪。


他把雷狮送到船上,雷狮问,你不跟我一起走吗?

安迷修回答,不了,我还有事要处理。

安迷修,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会的。

真的?

真的,我保证。

那你……你以后会给我写信吗……就跟你跟你朋友写的那样?

会的,我保证。

安迷修,其实我……

我知道你叫雷狮,不叫布伦达。

在男孩诧异的目光里,那个男人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

雷狮,我在未来等你。


一一一

在离开雷王星前,安迷修提笔,给那个人写了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xxx先生,展信佳。


对不起,我可能上不了天堂啦。

这件事三言两语说不清,但是我的确这辈子都无法赎罪,注定坠入最深的地狱了。

但是我并不后悔,从邪恶手中保护生命是我们的道义,再来一千次一万次我都会这么选择。

如果说要后悔,那就是我自己的弱小,无法真的直面邪恶。如果我够强大,那么谁都不会牺牲。

我发誓,余生的我将一刻不停地与暗域战斗,即使我注定落入地狱,也要拉着它们一起堕落。

但是我非常愧疚,也非常痛苦,不只为了骑士星,更是因为你。一句对不起,根本不够。

对了,xxx先生,我也想明白了很多事。

你是不是叫布伦达?

end

这可能是我想过的最残忍的一个副本,安哥面临的选择太残酷了,无论怎么选都逃不过自己心灵的谴责,从第一个选择开始,无论怎么选,他都注定沦为道德上的罪人。

而且他最开始选择雷狮,是因为他忘记了布伦达,忘记了他的恋人。仔细想其实无论选择谁都会痛苦。


但是所幸,他看得很清楚,没有一味陷入自责,而是明确了,害死骑士星,害死布伦达真正的罪魁祸首——暗域。

从今天起,他将真的成为复仇骑士,和小黑洞代表的暗域死磕到底。

唯一值得宽慰的是,他终于找回了那个人的名字了吧。

布伦达的信箱:点这里

要补的孩子可以从头开始补。这个副本从魔方世界开始。


信箱还没整理完,可以去专属tag里翻。



标签: 给布伦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2)
热度(220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