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恒星

恭喜这位朋友拿到娱乐崽文评首……二杀!!

娱乐崽虽然我很嫌弃他,但是某种意义而言,它是我最美最浪漫的一个故事。

谢谢大家喜欢啦(((o(*゚▽゚*)o)))

顾离辞:

——评《假的娱乐圈》
冬爹的文!就是那种超级超级戳心的!!!
明明全文没有刻意刀但是看完以后莫名的想要流泪。
真的整颗心都揪起来了。(废话真多


正经评论啦!因为书不在身边没办法看所以只能凭记忆了有错误请谅解!(算起来是第二个正经长评所以语无伦次还请冬爹不嫌弃QAQ)


注意!含有大量剧透成分!没看过原文的慎入!


恒星学者。
歌神。
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身份被一列火车,一首歌,一段命运硬生生扭转在一起,宛若恒星一般光芒耀眼。


面对着疾驶的火车微笑着唱着葬曲的安迷修、在横杆另一端注视着安迷修的雷狮。


两个人这样意外的相逢在黄泉道上。


一曲唱罢,安迷修动了动,似乎要消失在雷狮的世界里,成为千千万万个过客中的一员。
但是雷狮伸出了手,紧紧攥住了安迷修,把他从天堂拽回了人间。
从此就是天翻地覆。


霸道的雷狮拉着安迷修任性的对着直播镜头宣布“这就是我的伴唱”引起粉丝一阵爆炸。
消息闭塞的安迷修无语的经历着这一切然后半推半就的答应下来。
或许是因为他想珍惜对于他来说仅剩的青春吧。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那个致命的基因让他连生活都成了奢望。


全文中,我尤其喜欢安迷修面对着铁轨,说给雷狮听的那段话。
铁轨和DNA的结构示意图是那么相似。
而在DNA上奔跑的就是命运吧。
因为有这样一个致命基因的存在,安迷修比其他人更能体会到DNA决定的命运——生,或者死。
黄昏映照在安迷修的侧脸上晕开一片绯红夹杂着橙黄,碧绿的眼睛如同被风吹皱的湖水幽幽颤动着。雷狮站在他身后一步之遥的地方,用他堪比星辰的眼睛看着安迷修。
看着安迷修的命运。


无论是雷总带着安哥飙车然后近乎嚣张的说“你之前追不上火车是因为没遇见我”还是安哥在机车上一边死死环着雷总的腰承受着疯狂激情的生命力一边听着舒缓低沉的歌曲轻轻伴唱,亦或是安哥病情恶化不得不住院结果又偷跑了出来,这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泫然欲泣。


冬爹实在是掌握心理的高手。
每一段文字都深刻的让人想落泪。
至少我是这样。


最终安迷修还是没有和雷狮合唱。


他甚至错过了雷狮的那首歌。


白云,晚霞,黄泉道,火车行驶而过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是那一阵晚风带来的乐曲,轻松吹进了安迷修的心里。


“安迷修,我看见你了。”他说。


“我能把刚才那首歌再唱一遍吗?”他说。


这次安迷修听见了。


那道目光,那道从世界上最美丽的紫色水晶中发出的光,穿透镜头,穿透人群,穿透薄薄的空气,穿透灵魂,定格在一汪碧绿的深潭。


“既然你连人类的基因密码都要解开了,要不要解解看我心里在想什么?”


人的DNA上有两条不同的链啊,所以需要两个人。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雷狮,你,听懂了吗?


安迷修的答案,其实早就给出了。



后排悄悄艾特冬爹 @凛冬季节 如约而至!呜呜呜写不出原文的万分之一好,完全是不能入眼的东西QAQ对不起冬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