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雷安】撒谎是否能带给人双倍的快乐

个人归档:冰原小屋


冬之森预售代理:低调地点这里(最后一天预售啦,通贩8.15左右)


预警:

1.雷安生子设定

2.雷安崽子视角

3.凛冬季节写的

微博全文走这里:撒谎使人不快乐

试试备用:啊为什么链接会挂啊

b站:好孩子不要撒谎

有微博的搜凛冬不下雪 没微博的等一下我会放b站链接orz

01

在很久之后的世界里,人类社会由两种人构成,一种是没有任何异能的普通大众,这样的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八,而剩余的曾经不为人知,如今被逐渐认同的那一小撮群体便是通灵者。

通灵者能看见鬼魂,天生就承担着铲除邪祟的重任。他们绝大部分由血统继承,极个别是自己觉醒的。

我七岁时觉醒为一个通灵者,但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清楚自己的能力是天生的,还是继承的。

这可不能怪我,毕竟我只有一个普通人爹,而我另一个爸爸是怎样的人,是个普通人还是通灵者,我可无从考证——毕竟我出生两年不到,他就凉了。

不过也正是因为他的离开,让我不得不对我亲爱的父亲撒下我这辈子唯一一个,也是最漫长的谎言。

02

我叫雷安然,在成为通灵者前是个普通单亲家庭普通男孩。把我一手带大的爸名为安迷修,是个面包房师傅。从我记事起,他就在街口那家面包房工作了,每个工作日,他顶着还未亮堂的天幕出门,直到傍晚,星星从东方的夜幕后钻出,他才拎着几个面包回家。

“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呢?”虽然工作繁忙,可对我,他总是很耐心,落在我额头的吻像是黄昏时拂过湖面的风。

可也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直到一天,我无意间翻相册时发现安迷修年轻的照片。他那时还是个少年,意气风发锋芒毕露,而搂着他的男人英俊高大,有着一双我熟悉的紫色眼睛,一双每天我都会在镜中看见的眼睛。

我知道那是我的另一个父亲。

我不知道的是,原来安迷修还可以露出这样的笑容。

或许从发现那张照片,窥见过往岁月里他的神情的那一刻起,我心里就埋下了一课谎言的种子。

照片里的父亲在笑,他一笑,整个世界都在发光。

03
我另一个爹名叫雷狮。我的姓也是随他。我对他的记忆停留在他拿胡子反复蹂躏我娇嫩的脸蛋,被安迷修拿锅铲狠狠敲头上的时候。

后来他在某一天在我的生命里消失得干干净净。也许是不想让我成长在一个充斥着还念与悲伤氛围的环境,安迷修把那个人的东西藏了起来,如果不是我记事很早,我也许会彻底忘记他的模样。

但是我知道,安迷修不可能忘记他,即使印象中他跟安迷修在一起时,两人之间争吵互殴总是大于甜甜腻腻。跟雷狮在一起的安迷修,就算是生气都是充满活力的。我睁着懵懂的眼,看字我的父亲怒气冲冲地用手指在那个人脸上指指戳戳,那人听得不耐烦,一把攥住安迷修的手,拿嘴去堵住安迷修的嘴,身材相对瘦小的男人脸上从怒转惊,然后妥协一般地闭上眼睛。

雷狮说,吵什么,儿子看着呢。

安迷修说,哼,这小崽子,眼睛跟你一模一样的,眼神也是,冒着鬼机灵气。


在后来很多个夜晚里,他摸着我的小手,用宽厚的手掌抚摸我的脸,鼻梁,嘴,最后长长地,轻轻地,覆盖在我的眼睛上。

他叹息着,安然,安然,你这辈子一定要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记忆中的安迷修从没有为雷狮留过一滴眼泪,可是在我突然觉得,在雷狮离开后,他也再也没真的笑过。

可他依然努力地对这个世界展现着他的乐观,努力地在我的面前做一个慈爱的父亲。每天不会落下的早安吻,每晚不会缺席的故事,安迷修像是风,温柔地,坚定地,且悄无声息地抚慰着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可是这个即使失去爱人也不落泪的坚强男人,在我觉醒为通灵人那天,却突然哭了。

那天放学,我慌慌张张地跑回家,一把抱住在家休假的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我看见的可怕东西。他的身体微微一僵,然后用有力的胳膊紧紧抱住我。

安然,你不要怕。他坚定地安慰着我,这是正常的,你没有出现幻觉,这是正常的。

在这个时代,灵异已经被纳入人类的认知范畴,通灵人的存在也早就被社会接纳,他的声音听着也让人镇定,可为什么当我偷偷抬起头时,看见有眼泪从他苍白的脸颊上无声地滑落?

 

他一边流着泪,一边拍着我的肩膀,用镇定的声音告诉我,不怕,不怕安然,你只是觉醒成了一个通灵者而已。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自己做错了事,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通灵人的身份让他想起了什么悲伤的故事,但是在那一刻,也许是想要让他不要那么悲伤,我的嘴不受大脑控制地张了张。

我说,爸爸,你身后怎么站着个紫眼睛的叔叔?

他身子僵了僵,一把把我拉来,嘴唇失去血色,碧绿的眼里的光在这一刻一触即碎。

我不想让光碎掉,我一咬牙,心一横说了下去,他刚刚还说话了,他让我告诉你,不要哭。

05

后文走好孩子不要撒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2)
热度(8204)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