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给布伦达特别篇03】夏季,这封信写给雷王星


安迷修再次见到雷狮后是几天后的事了,那时刚刚下了场雨,小男孩见到他就朝他奔来,毫不介意泥泞溅到他考究的皮鞋上。


“安迷修!”他站定在他面前,挺着背,仰着头,“从今往后,你要有一大段一大段时间不能见我啦!”

“哦哦,”安迷修也不怎么在意,“你终于有家庭作业了吗?”

“不是,是明月祭要到了,这次明月祭据说会选定雷王星下一任继承人……”小男孩眼珠一转,“雷王星国王自古都是在二皇子和三皇子间诞生,你说国王河大祭司会选谁?”

“我怎么知道,我连雷王星有几个皇子都不清楚。”

“哦,对哟,毕竟你这么笨。”

安迷修觉得自己对小朋友的好脾气都要在这里被耗光了,他深呼吸一口,把火气压了下去。

“安迷修,你最近还在写信吗?”雷狮突然问。

“没了。没什么好写的。”

“哦……那你有在长久树下记东西吗?”

“有啊。我记了你的名字。”安迷修看着发愣的小男孩,真挚地笑了“虽然殿下您算不得乖巧,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开心。”


一个人要怎样才能开心?那当然是把不开心的事忘了。

对于安迷修来讲,跟布伦达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吵吵闹闹的度过的,他忙着给四处惹祸的小殿下收拾烂摊子,每次精疲力尽而脑海里依然鼓鼓囊囊地挤着那孩子恶作剧得逞的笑声,没有边角余料用来伤心……这就是快乐了。

所以他不想忘记,不想忘记这个男孩,不想忘记笑起来时内心的感觉。

这个男孩说,自己叫布伦达,于是他就把这个名字记下啦。


雷狮咬住下唇,低下头。平生第一次为自己一时兴起的恶作剧而感到后悔。他想,要是自己当时没想着要拖自己那个古板哥哥下水就好啦,没有骗他自己的名字是布伦达就好啦……不过还好现在也不算晚。

“安迷修,其实我……”

“布伦达,你快看,那是什么?”

安迷修指着天空,于是雷狮便看见绛紫色的夜幕落下时,缓缓朝天空飞去到明黄灯火。它们那么明亮,像是一群又一群燃烧的星星。

“那是明月灯。那些发光的是明月虫。你想做明月灯吗?”雷狮抓住安迷修的手,在后者疑惑的目光中,咧嘴一笑“走吧,我带你去抓星星。”

那天他们抓了两袋明月虫,雷狮问安迷修许了什么愿望,安迷修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雷王星没这个规矩。”小男孩扬起脸蛋,那双暗紫的眼睛在灯火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你要不要听听我的愿望是什么?”

“安迷修,”他弯眼一笑,“你以后也给我写信好不好”

……

骑士从不做没有把握的承诺,但他说,好。

……

那天之后,安迷修真的一连很多天都没有再见到叫布伦达的小男孩,也许这个贵族男孩正被自己的父母逼着学习贵族礼仪吧,毕竟他实在,实在太没礼貌了。

至于布伦达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他不关心。他于雷王星只是一个路人,连客人都算不得。小男孩不愿意告诉他的事,他也着实没必要刻意去查,不是吗?

而且雷王星虽然如今身陷险境,但是来自未来的他知道这颗星星最后逃过一劫。他是如今雷王星上唯一一个看到结局的人,所以也丝毫不为小男孩担心。

不过雷王星到底怎么渡过难关的?安迷修想起那天早上那个老人跟自己谈话时眼底的悲哀,还是有些在意。

“你觉得我们雷王星下一任国王是谁?”

“不知道,不过我觉得……是布伦达殿下吧,他看起来比三皇子殿下沉稳好多。”

花园角落里侍女窃窃私语,虽然声音压得挺低,但是脸上抑制不住的兴奋。

“不过三殿下据说更像陛下的性格,陛下搞不好更喜欢他!”

“哈哈哈但是王国未来的君主可就等于是王国的未来耶,陛下选择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吧,哪能……诶,安迷修,你怎么了?”


在她们诧异的目光中,那个一直忙于工作的园丁突然停下了自己的动作,然后朝她们走来。

他脸上的笑容依然温和有礼,可是双眼却失去了神采。

“女士们,你们能重复一下,刚刚说的话吗?”

“呃……雷王星未来的国王就代表着雷王星的未来……怎么了?”


大祭司说,雷王星的未来只能用雷王星的未来交换。

大祭司说,这并不难,只是有一点残忍。

原来,真的很残忍。

“你们说……雷王星的二皇子名字是什么?”

“布伦达殿下啊,怎么了?”

一一一

终于写到这里了!开始啦开始啦

推荐BGM:涙の物语

布伦达的信箱:点这里

个人归档:冰原小屋


冬之森预售代理:低调地点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0)
热度(13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