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雷安】温暖(凹凸世界第三季第九集衍生)

好温暖啊……安迷修。


01

 

后来,最后的海盗谈论起自己的宿敌的死亡时,总喜欢用一种讲笑话一般的口吻开口:

你知道吗?安迷修那蠢货一定是得罪了一些人,否则也不至于死在雪地里。

 

有人会疑惑地问,为什么这样说?

 

海盗默了默,嘴角依然上翘,眼底的情绪却在这一刻暗淡了下去。

 

他淡淡地回答,那家伙,最怕冷了。

 

02

安迷修怕冷,怕到什么程度呢?

 

夏天起风的夜晚,他会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个球,很多时候,雷狮会在半夜惊醒,恍觉凹凸星球发生了地震,然后一转头,就会发现原来震源就在自己身边。

 

或者再给一个更生动的例子吧。

 

晚上时,如果雷王星的三皇子起了坏心思,在某人耳边吹一口气,那个一件单衣走秋冬的骑士,便会在半梦半醒间缩成一团,一边朝雷狮的胸膛蹭,一边小声嘀咕,好冷啊。

 

03

 

安迷修过了很长的苦日子,对冬日和寒冷的惧怕已经深入骨髓。然而在白天时,他会把这点完美地掩藏,如果不是因缘际会他和雷狮成了床伴,雷狮是想不到这家伙还有这么一个弱点的

 

当了一段时间床伴,雷狮发现,安迷修还有个坏毛病。骑士睡得一向不安稳,他在睡梦里也很不安生,动手动脚是常有的事。

一天雷狮从半夜里醒来,发现旁边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把被子踢开了,这个怕冷的家伙蜷缩着,皱着眉,一边在梦里喊冷,一边还睡得很香。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不止一次,雷狮一开始觉得好笑,后来觉得好气。后来,为了防止这样的状况,他等安迷修睡着后,偷偷把他捁在自己怀里,然而那个骑士这个时候却惊醒了,瞪着那双警觉的碧绿眼眸,和雷狮无言地对视良久。

 

过了很久,他严肃地问,雷狮,你是不是冷啊?

 

雷狮被哽住了,想要嘲讽又觉得没什么和傻子计较的必要。

 

于是他沉默了,他的沉默倒像是默认,于是骑士豁达地一笑,然后伸出手。

 

他嘀咕道,一只手落在雷狮背上,像是在哄小孩:“睡吧睡吧,抱着就暖和了。”

 

04

“听说了吗?那个大赛第五……好像在擂台赛的时候被淘汰了……”

“没想到那个神近耀那么厉害,听说不到二十分钟,就把双剑的安迷修给……”

“啊,明明也是大赛前十,可我为什么老是忽略他呢?”

 

……

 

雷狮用系统兑换了一包劣质香烟,点燃以后吸了一口,气味有点呛,是他目前需要的味道。

他随便找了个角落靠着,冷眼看着不远处嘈杂的人群,却始终不言不语。

凹凸大赛到了这个阶段,死亡已经是常事了,可安迷修作为第一个确认死亡的大赛前五,还是在幸存下的参赛者间掀起了一点波澜。即使离得不近,他依然能听见那个熟悉的名字不时在某个地方响起…雷狮开始烦躁了,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真是烦人,能不能让人清净点了?

 

“安静点!”

 

几道惊雷伴随着一声怒喝落下,轰然雷鸣后大厅不复刚刚的嘈杂,人们眼带恐惧地低下头,连呼吸的声音都变得轻微起来。

 

大厅终于安静了,安静得像是安迷修最后停留的那片冬雪森林。

 

 雷狮皱着眉,又狠狠地吸了一口烟。

 

05

 

凹凸大赛到了后来,死亡的确已经变成了一件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榜单每天都有人消失,而活着的人,也被死亡这件事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雷狮最后一次看见那个在擂台赛失去了自己弟弟的呆毛女孩,她正冷酷地用一把尖刀切割着敌人的咽喉,鲜红的血飞溅而出,把她的衣服染成头发一般的艳红,然而从始至终,女孩没有皱一点眉头。

 

而雷狮也从一开始的团队领头,成了一个强大的独行者。人真的是一个很会自我保护的动物,他开始习惯失去,习惯失去带来的痛苦,然后痛苦这种东西一旦习惯,就再也不会给人带来痛楚了。

 

只是有一天,他毫无预兆地从梦里惊醒,下意识地朝旁边望去,然而转头到一半动作就会僵住。

 

凹凸星球开始下雪了,雪花敲在窗户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像是一个个问候。不过如果安迷修还在,一定会非常讨厌这样的问候吧。

 

过了一会儿,他重新躺下,用被子裹住身子。

 

他喃喃道,真的好冷啊。

 

06

 

凹凸星球被冬天染成了白色,那也前几天还葱郁的树林如今也秃了枝丫,然后被积雪压弯了脊梁。

 

决赛的最后阶段,凹凸星球解锁了很多曾经封禁的地图,也开启了一系列试炼的任务,而雷狮被抽到的地点,名为亡灵之森。

 

他睁开眼,恍然发现自己在一片冬雪森林,地面是厚厚的积雪,一眼望去,是交错的黑色的交错的树枝。

 

他谨慎而小心地踏出一步,数个尖锐的声音突然涌入他脑海,然后在他的意识海里炸开!

 

“痛啊啊啊!”

“为什么?为什么啊啊!!”

“妈妈!妈妈!!”

“我们不是朋友吗?!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啊!”

……

 

亡灵之森,承载了所有死在凹凸星球上消逝的灵魂们,他们在自己临死前的那一刻轮回,带着无法消除的不甘和怨恨。这些灵在亡灵之森里漫无目的的游荡,一遇到活人就一涌而上地攻击!

 

那些记忆被不讲道理地灌入雷狮的脑海里,一幅幅血腥的,悲惨的图象在他的眼前浮现,又爆炸!雷狮感觉自己脑子里数亿个神经元被压缩,被拉伸,被碾平!他倒在雪地上,痛苦地翻滚,蜷缩着,想要调动精力去思考思路,可在这潮水般的怨恨前他根本没有余力……

 

难道……难道……要结束在这里?他断断续续地想着,也就在这时,眼前的图景又变了。

 

他愣愣地抬头,看见了眼前,靠在树干上,满身鲜血的人。他的脸上的血已经凝固了,双眼没有了神采,残破的双剑倒在他的身旁。雷狮第一眼看见,他头上积雪好厚,冻得他的脸色好白。

 

“冷啊……好冷啊……”他听见了这个灵魂最后的执念,没有痛苦,没有感情,完全麻木的声音。

 

这个瞬间,那些被压抑了很久的情感,再次汹涌而至,

 

“安迷修……”他挣扎着坐起来,下意识地伸出手。

 

世界突然安静了,眼前的亡灵突然微微抬起了头,积雪抖落,落在了他被血染红的肩头。

 

雷狮颤抖的身影映在他毫无光彩的眼里。

 

然后他毫无情绪地伸出双手,僵硬的,冰冷的手,落在了雷狮的背上。

 

“睡吧睡吧……”亡灵的声音没有一点感情,听着却那么的有诱惑力。

 

“抱着就暖和了。”

 

……

 

雷狮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狠狠地闭上眼,双手抓起了散落在亡灵身旁的双剑,然后把它们送入了安迷修的心脏。

 

07

 

 

“真没想到你会成为唯一一个通过试炼的参赛选手。”创世神坐在神座之上,声音里带着隐隐的赞叹,“没想到你居然能下手啊,该说不愧是雷狮吗?”

 

雷狮不想和他废话:“死去的选手能复活吗?”

 

“如果你当我的神使,你的弟弟或者可以考虑,可安迷修嘛……”创世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他的灵魂都被你抹灭了,你要我怎么复活他?”

 

“当然,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毕竟不抹灭他,你就死在了那片冬之森里,失去了和我交谈的资格,为了活命,做出适量的牺牲,这样的你我是真的很欣赏啊,雷狮。”

 

雷狮默然了一会儿,朝神殿外面走去。

 

“雷狮!你要去哪里?你不打算复活你的弟弟了吗?”

 

脚步声听了听,雷狮微微侧头,表情淡漠:“我不会当你的神使的,给如你这样的神灵当走狗,卡米尔即使能复活,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我。”

 

“孩子,你知道拒绝我的后果吗?”神的声音如闷雷滚动,“你会被我降下天罚,灵魂湮灭,再也入不得轮回!”

 

雷狮突然笑了,满眼都是讽刺:“你知道安迷修最后对我说什么吗?”

 

“哦?什么?”

 

在雷狮最后将双剑插入安迷修的胸膛时,那个冰冷的亡灵身体轻轻颤抖了起来,然后变得透明。

 

但是雷狮感觉他,亡灵放在他背后的手,轻轻收紧了。

 

冬之森的幻境在崩塌,亡灵的身体破碎成片片阳光,可直到最后,安迷修都安静地抱着雷狮,没有撒过手。

 

最后,他说,雷狮,好温暖啊。

 

“你真以为我是为了活命才那么选择的吗?”

 

雷狮毫不掩饰眼底的不屑:“创世神,我真可怜你,你创造了这个世界,可直到现在,你对你的造物仍然一无所知。”

 

他重新朝大门那里走去,神殿的大门近在咫尺,神殿外面,万千雷霆在天空汇聚,整个天空都隐隐颤动起来。

 

雷狮的脚步不停,创世神的声音半是愠怒半是疑惑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雷狮!你到底是想干什么?”

 

我不想干什么,他想,只是你给的这条破命,你创造的这个世界,我不稀罕了罢了。

 

雷声越来越明显,他的脚步变得轻快起来,嘴角微微上翘。

 

而现在,我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了。

 

他推开了门。

 

尾声

 

雷狮从梦里惊醒,他猛地转头,在梦里特别坏脾气的骑士又踢开了被子,此刻他正在床的那一边缩成一个球,不停地抖啊抖。

 

雷狮默然了几秒,伸手把他捞进了怀里。安迷修被惊醒了,眼睛撑开一条细细的缝,透出春天的绿色。

 

他迷迷糊糊地问道:“怎么了?”

 

“做了个很冷的梦……”

 

“哦……”安迷修点点头,自觉地朝雷狮那里移了一点,“那你现在还冷吗?”

 

“不冷了。”雷狮突然笑了,“再也不会冷了。”

 

他慢慢收紧双手,喃喃道:“真温暖啊……安迷修。”

 

 

万千雷霆从天空落下。

 

 

 

 

END

 

 

自闭写的,就是自闭写的,反正是自闭写的,大概就是这样吧,爱咋咋滴吧。啊!!!

结局不是梦,是全灭,最后那段是镜花水月,是我第一个全灭结局吧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觉得其实不会死,可是还是难过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2)
热度(804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