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假的文手画手】不美好的安先生


个人归档:冰原小屋

文手画手pa!!

为防止限流,就不说这文属于哪个系列了,木错,就是辣个传说中的万恶之源假系列!刀糖比例1:1,给你们抽扭蛋一样的刺激感!!


请大家不要看评论区,给秃头冬冬一点关爱一点温暖好不好??

 

客官快来鸭!新鲜出炉的假崽,打包票不虐!


ready go!

 

01

一年前,在关于未来的出路分歧和父亲大吵一架后不久,我在网络上扫荡帖子散心时,发现了安的博客。

 

安的笔名就叫安,他是一位自由作家,有一个长连载故事。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失去了记忆的男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黑童话世界里,在里面他要面临随时都可能狼化的小红帽,阴险狡猾的水晶赝品商灰姑娘,还有一旦吵醒就会黑化成魔仙的睡美人……小男孩在各个童话里与邪恶的角色周旋,逃亡在一个又一个剧本里,永远看不到逃出天日的希望。

 

可是神奇的是,在安的笔下,每一个黑暗的小剧本后都有着一股坚韧向上和乐观的精神。这是因为每当小男孩遇到困境时,一个仙女就会出现指导他做出正确的选择。仙女来自微笑国,脸上总带着笑容。因为有她的鼓励,小男孩历经磨难,却从来没有放弃信念。

 

那时处在心情低谷期的我自然被安的故事深深感染了。他虽然从不打tag,可是凭着自来水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气。每当中午十二点,他的故事准时发布时,不出一分钟评论区就会挤满粉丝们的留言,他们在这个互联网的小角落里讨论剧情,分享快乐,然后一起整齐地催更。

 

既然来得晚,又想成为特别的那个,我自然要嚣张一些。在蹲点白嫖了大半个月后的一个中午,我准时开着我10w粉的画手大号进驻了他的评论区。虽然没能抢到沙发,但是依然成为了这次的焦点,,各种大师球扔向了我,从中午到晚上没有停过。

 

安会不会认为我宣兵夺主我并不在意,我只想让他注意到我的特别。可不久后我就知道我想得太简单,安热情地回复了我,语气和他和其他的粉丝交谈时没有区别。

 

我有一点意外,又觉得安本来就该是这样的人。他平等地对待每一个被他故事吸引的人,然后把快乐公平地分给每一位他的粉丝,不管对方是无人关注小透明,还是在圈内负有盛名的大画师。

 

02

 

我估摸他吃软不吃硬的性格,用小号私信他,并伪装成一个脆弱的在梦想和现实间犹豫不决的中学生,小心翼翼地向他倾述我的苦恼。可是等了一天都没等到他的回信。虽然我也明白安并没有义务去花精力安慰一个素不相识的普通网友,但依然有些失落。就在我瞎想时,今天已经更新过一次的安居然又更新了。

 

这不是他的那篇长连载,而是一个新的短篇故事。故事名为想变成星星的石头。

 

03

一块石头想要变成星星,可是自古以来能变成星星的石头只有高贵的魔法石们。魔法石本身就生在云朵中,他们不仅有着闪闪发光,宝石般的外表,还生来具有飞翔的能力……总之跟主角这块黑糊糊的,土生土长的石是没有任何共同点的。

 

周围的石头朋友都劝石头放弃这个荒唐的想法,每天和它们一起晒晒太阳翻翻身子,日子要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啊。

 

可石头是块又臭又硬的倔石头,他无视了朋友和家人的忠告,拜托蜗牛,乌龟,兔子……等兄弟载着它去世界各地拜访知名的魔法师,寻问变成星星的办法。可是结果都让人失望。

 

最后兔子爱上了路上的一只母兔子选择了离开,蜗牛的壳太脆弱,承受不了石头的重量,也选择了离开,最后,一直陪着他的乌龟也老死了。石头躺在空空的乌龟壳旁边,望着眼前的深渊——这是世界的尽头,通往幽深的地狱。

 

石头盯着深渊,想起这一路上的经历,不经有些茫然,为了梦想,他牺牲了太多太多,可梦想依然那么遥远。

 

他并不想放弃,他只是有点累了。

 

故事的转折点从这里开始,石头因为劳累睡着时,路过的一个顽皮的小孩把它捡起来,然后……丢进了深渊里。

 

在漫长的,没有尽头的坠落中,他的速度逐渐加快,越来越快,棱角与空气激烈地磨出火花……然后,他浑身燃烧起来,变成一团明亮的火。

 

故事的最后,地狱里不见天日的居民里,一个小女孩抬起头来,发现天空里,又一道微弱的,从未见过的光痕划过,光痕消失得很快,几秒后地狱又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

 

黑暗里,女孩突然留下了眼泪,她扯扯自己母亲的衣角,颤声问道:

 

妈妈,那是太阳吗?

 

04

 

“这个故事献给书友R,收到你的私信,希望能对你的困难有一点帮助。”

 

R是我小号的首个字母。这个故事自然是写给我的故事。

 

可我并没有沉浸在这样的惊喜里。其实在给他私信前,我早就决定了要踏上追梦的道路,可是看完了这个故事,我依然久久不能平静,仿佛我的心脏也变成了一块不断坠落着的,燃烧着的石头。

 

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他的乐观后透着疯狂,他的温柔后藏着荆棘,而他安静的文字后潜伏着一个正在燃烧的灵魂。

 

我们原来那么相似。

 

这个夜晚,我第一次在没有报酬的情况下为别人的作品画画。可是我引以为豪的画技在他的故事面前失去了光彩。

 

怎么画都不满意,怎么也画不出他文字的味道。我彻夜难眠,画得意识模糊,早上时我在晨光中醒来,发现画报上到最后只剩下一片凌乱的线条。

 

而在一片凌乱的线条上,反复重复着的,是他的名字。

 

05

 

我最后还是画了一副《想变成星星的石头》的插画,用大号艾特了安。他得知真相后吃了一惊,但随即惊喜地把我的画作转到了他的首页。

 

安后来告诉我,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读者的画,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他会永远铭记。

 

这件事后,我们的关系如我所愿地拉近了很多。安会在一片评论中最先回复我,而我也坚持在每天给他私信,有事时说事,没事时道早安和晚安。

 

在和安的每日聊天里,我发现我和安对某些事情的态度截然相反,可我们的人生观里又有着微妙的共性。他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另一种可能性,这样的感觉让我着迷。如果不是安很少在线,我真希望和他一天到晚交谈下去。

 

我知道,我变得贪婪起来,即使我已经成了他粉丝中特别的那个,可我觉得还不够,还远远不够。

 

想要知道更多的关于他的事,想要靠他更近一点。

 

安会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我猜,他应该拥有蜜色的皮肤,柔软的头发和嘴唇。他的脸上总带着平静的笑容,眼底却有火焰在静静地燃烧……

 

 

我笑了,安一定会是这样的人。

 

我想要把想象中他的模样画下来,可拿起笔尖时那些画面又如烟雾般散去,脑袋里一片空白。我只能隔着屏幕,手指轻轻触碰他给我的留言,想象他脸颊的温度。

 

 

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套话,想要知道他居住的地方。终于有一天,他发给我一张照片,那是一张窗,窗外对着一个高高的白塔。从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白塔顶端的鸟窝,窝里有几个可爱的小家伙探头探脑。

 

“你看,今天拍到的!”

 

他似乎很兴奋。

 

我心里一个咯噔,小心翼翼地开始试探:

“这可太可爱了,你是在家里拍的吗?窗景真好看。”

 

过了一会儿,他回了。

 

“是的,这是我家。”

 

第一次得到他现实生活中的消息,我激动不已,连忙把照片里的白塔导入搜索引擎里,结果令人失望——全国一共有1600个城市有相似的建筑物,一个一个去排除无异于大海捞针。

 

长久以来的期盼突然落空,巨大的失落感反而让我萌生了勇气。我在私信里急切地开口:

 

安,我想见见你。

 

过了很久,我都没有收到他的回复。

 

第二天,安没有更新。

 

06

 

安再次回来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他没有更新,而只是在博客里发了一条停更通知。消息称,他会在一个月后重新恢复更新,这段时间他家里出了点事,让他没时间看手机。

 

评论区里顿时炸了天,不少朋友在责怪安一声不响地消失了半个月的同时,也为他的回归感到喜悦。

 

“太好了,我还以为太太坑了!”

 

“如果这个故事坑了,我会伤心一辈子的!”

 

……

 

大半年的连载后,他的人气比最开始高了很多倍,每天有数万人等着他的消息,不出一分钟,评论区就被铺天盖地的留言淹没了。

 

我强压下一个月的焦躁,思考着要给他发什么消息时,他的私信先到了。

 

他首先向他的突然消失表示歉意,然后他回道:“为什么突然想见我?我没什么好见面的。”

 

我心里一凉,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只是一厢情愿。我想见安,想得发慌,安却没有类似的欲望,原来从始至终,我也只是他网友里特别的一个,并不允许被介入他的现实生活。

 

可我是他笔下又冷又硬的石头,这点打击不足以让我放弃。我回复道:“安,你不是一直喜欢我给你画的那副插画吗?我想亲手把它交给你。”

 

《想变成星星的石头》是我为他画的第一幅,也是唯一一副画。

 

这大半年,还有很多和我一样优秀的画手为他作画,可只有那副画稳稳挂在他的主页里。

 

过了几分钟,安回复了我:

 

“那幅画,我真的非常喜欢!如果有机会,我也想见见你。可是我最近抽不开身,实在没有时间和你面基。”

 

“那我就把这幅画寄给你!”我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你到时候去拿就行了。”

 

“Ray,你是真的很喜欢我的作品呢。”

 

我心想,我当然很喜欢你的作品,但我现在更喜欢写下这样的故事的人。

 

“那是当然,不止我,你的故事给了很多人很多人美好的阅读体验,给他们的生活中带来了很多希望,还有勇气。”

 

 

“你把我说的太伟大啦。”想象中的安在笑。

 

“Ray ,你能不能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令人难过的悲剧。那不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不是就不会让人难过了?”

 

“应该……吧。你问这个干什么?难道你想写悲剧?”

 

安没有了消息。虚拟邮箱里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

 

我的心里莫名有些恐慌,我敲打键盘:“安,安,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住在哪里?”

 

安再也没有回复过我。

 

07

 

安一个月后如约复更。小男孩进入了新的故事,开启了新的旅程。

 

可惜让人意外的是,安这次的故事虽然也不错,却比他之前的故事失色了很多。他的文字里再也没有让人心惊的力量,字里行间里只有藏不住的敷衍。

 

评论区里头一次,一向爱着安的读者开始争吵起来,一部分尖锐地指出安这次的毛病,毫不留情地批评他的退步,另一部分则是为安辩解,认为安只是状态不好,需要调节。

 

可是一向热爱交流的安却始终保持沉默,只有每天中午十二点,他的文章自动发布时,我才能收到他的动态。

 

安的状态并没有回来,反而日渐下滑,他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粗制滥造,跟最开始的完全是云泥之别。

 

越来越多的粉丝开始愤怒,和他站到了对面,也有一部分为他辩护的书粉

也逐渐在他日复一日的沉默里心灰意冷。他的评论区慢慢变得冷清,只有几个佛系粉丝还在日常签到。

 

可我知道不该是这样,有什么东西不对劲,可我找不到古怪的源头。

 

安那边一定有事情发生了。

 

我给安发去一封又一封私信,可它们都石沉大海。只有每天十二点的自动更新如约而至,可那些文字不再有安的味道。

 

我开始迷茫,安到底还在不在这个博客后面。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个月,他的最终章发布。

 

08

 

小男孩终于找到了逃出童话世界的大门,原来大门就在微笑国里。

 

大门是圆形的,那是一块巨大的,有着精致花纹的瓷盘。小男孩只要找出一块石头,就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它。

 

可男孩却犯难了,因为这个盘子是一直帮助他的微笑仙女最喜欢的盘子,如果打破了盘子,仙女就会难过到哭泣。而微笑仙女一旦哭泣,就会失去魔力,变成普通人。

 

这可怎么办呢?

 

于是男孩绞尽脑汁,想了一个主意。

 

每一天,他都用黑色的泥巴在盘子上印下一道痕迹。最开始还不显眼慢慢地,美丽的盘子变得肮脏无比,面目全非。

 

终于有一天,仙女望着盘子,忍不住感慨:真丑啊,真希望它快点碎掉!

 

男孩闻言,松了口气。

 

他衷心地笑起来,举起了手里的石头——

 

美好的东西毁灭是悲剧,那么不美好的呢?

 

我的耳朵里仿佛传来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我不清楚那是不是我的心,否则我为什么会痛得泪流满面。

 

09

 

故事完结,以安如今的人气,自然没有掀起什么动静。安的博客也完全冷了下来,每天的浏览量只剩下个位数。

 

而我利用假期开始旅行。就去那1600座有白塔的城市。

 

我一直记得,他的家有一扇窗,窗外正对着一座白塔。

 

安的最后一个故事发布后,我愈加相信他那边出了不可挽回的事。我相信安,他是一个对文字认真的人,绝不会糟蹋自己的作品。

 

所以我一定要去他的身边,去握着他的手,去说温暖的话,然后,去爱他。

 

 希望那么渺茫,可我不会放弃。安笔下的石头都能做环球旅行,那我也可以拿出从大海里寻找出一根针的毅力。

 

我去了很多有白塔的城市,有些城市背靠山脉,有些城市傍着河流…我在不同的白塔市的大街小巷里穿梭,奢求某一次的擦肩而过里遇到我想要的那个人。

 

 

我注意起每一个有着蜜色皮肤,柔软发丝,平淡的笑容的家伙,我窥伺他们的眼里是否有不灭的火焰……可有很多人像安,却没有一个人是安。

 

真奇妙,明明我甚至连画出想象中他的模样都做不到,可依然坚信自己能一眼认出他。

10

 

在我旅行到第七座白塔市时,我意外得到了消息。我的表弟卡米尔在C市游学时突发疾病,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里。

 

我只能中止我的旅行,直奔卡米尔所在的城市。到达医院时,卡米尔已经脱离了危险,转移到了普通病房。小东西还很精神,靠在床边看着书,见到我他面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大哥。”

 

见他没事,我终于松了口气,走在床边粗鲁地揉他的头发:“怎么?病才好,也不知道休息?”

 

“要考试了没办法。”

 

“哦,这样。”我环视四周,径直走到窗前,“那也把窗帘拉开看,现在光线太暗……”

 

剩下的话我没说出口,事实上,我已经说不出话来。

 

卡米尔的病房里有一扇窗,拉开窗帘后,窗外正对着一个白塔。

 

11

 

“你要查之前的病人的消息?”护士长眼里闪过一丝忧郁,“那孩子三个月前,术后伤口感染,已经不在了。”

 

“三个月……”我面色苍白地盯着护士长,突然笑了起来,“怎么可能?两个月前他还在更新……”

 

我话突然说不出了。

 

因为他最后几月的更新,完全像是提前存稿后的自动发布。

 

“更新?”护士长突然伤感地笑了,“那就对了,那孩子好像是个作家,医生不让他碰电脑,他不听,一有清醒的时候就在那里敲字……”

 

“他很喜欢写东西,我们看得出来,他一写脸上就笑。只是最后是一个月不怎么笑了,只是闷着头写,可能也是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他叫什么名字?”

 

“安迷修。对了,你到底是他的谁?为什么……”

 

护士长后面的话我没听下去了。我满脑子他的名字,双腿发软,眼前一圈一圈地发黑。

 

安,安迷修啊。

 

护士长看了我几眼,面色复杂,她突然拿出一本东西。

 

“那孩子没什么亲人朋友,留了本东西在这里。”

 

“你是第一个来关心他的人,啰,这是他的日记本,你就带走吧。”

 

护士长叹息:“他待在医院里这么久,是该来个人带他出去了。”

 

12

 

2020年 三月一日 晴

 

今天是住院的第一天,尝试在网上进行创作,得到了很多鼓励!我也要继续加油!

 

2020年 四月五日 阴

 

这一个月得到了很多新灵感,决定写成长连载,融入我自己的生活。读者们对我太好了,他们真是我的微笑仙女!

 

……

 

2020年 十月一日 晴

 

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幅画!Ray是个很厉害的画手,完全把我想要表达的意思画出来了!

 

不过Ray 其实是个迷茫的少年呢,有梦想真好啊。

 

2020年 十一月二十日 雨

 

上当了!Ray 这家伙一点也不迷茫!他坚定得不得了!

 

还有,这家伙哪里来的那么多骚话??

……

 

2021年 一月六日 晴

 

被冬医生警告了,可还是想要跟Ray 说更多话,身体很痛,可是和他聊天时就一点也不痛了。

 

这到底是种怎样的心情呢?

 

2021年 三月十日 晴

 

Ray 今天说他想过来见我,就和我一样!

我太高兴了!可是我这个样子还不能见他。

 

不过我也该下决心了。做手术有三成可能性成功,如果成功了,我就能告诉他我的地址,带他看看我的城市,然后,和他说上一天的话。

 

不过到那时候,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我喜欢他?令人纠结啊。

 

好,决定了,明天就告诉冬医生我的决定,加油,安迷修!

 

……

 

2021年 四月十五日 阴

 

我果然还是不够幸运。术后情况很不稳定,冬医生让我做最坏的打算。

 

万幸的是我现在还能保持几个小时的清醒。我看到了这一个月读者的留言,私信太多了,特别是Ray ,每天他都要给我发几条。

 

今天,他甚至要亲自过来,给我带来他为我画的画。

 

不敢想象,如果我突然消失,那么喜欢我的故事的他会受到多大打击。

 

还好,我还能抽时间给他们一个交代。

 

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构造有趣的故事了,但这样也好,让他们对我渐渐失望,这样告别时也就不会太难过。

 

这是我的决心,一直以来我收到了太多鼓励,不想最后给他们留下无限的遗憾和伤感。所以,还是对我失望好了。

 

可是有一个人,至少那个人,我希望他能理解我做了什么。

 

我给他发了一条私信,看到我最后的故事时,我想他一定能理解我在做什么。

 

Ray ,你能理解我吗?

 

日记在这里结束了,看到最后,那些字眼在我眼里不断地颤抖,然后变成模糊的一团。

 

脑海里闪过他最后给我发的那条消息。

 

“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令人难过的悲剧。那不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不是就不会让人难过了?”

 

Ray,你能理解我吗?

 

“不能啊……”我坐在医院的台阶上,抱着头,喃喃道,“要我怎么理解啊?!”

 

他的温柔太残忍,他毁掉自己的心血,冷漠地推开别人,把美好扭转成丑陋,只是为了不让那些曾经爱他的人为他的离去落下眼泪。

 

可是我现在,又在为什么流泪呢?

 

我的声音痛苦至极。

 

“安,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啊?”

 

 

我抬起头,一只鸟绕着白塔飞完一圈,然后去往了天空的方向。

 

尾声

 

两年后,我的第一本绘本出版了,名为《不美好的安先生》。

 

这本绘本以安迷修的故事为基础,讲诉了一个小男孩在不同的黑童话里的冒险故事。

 

绘本一经发布就引发了潮水般的反响。销售一天过万,话题度甚至上了热搜,我甚至在我父亲的书架上看到了我的作品。

 

人们的话题度主要集中在绘本的最终章。男孩将变得丑陋的盘子砸碎,离开童话世界后,微笑仙女突然出现,她默然地望着一地的碎渣,然后开始用手指捡起来,重新拼好。

 

安迷修想错了一件事。

 

无论是美丽的盘子,还是丑陋的盘子,打碎后,对于那些想要把它重新拼起来的人而言都是一样锋利,所以微笑仙女拼着,拼着,手指尖流出了血。

 

当盘子拼好后,她放回了原位,也许是因为太痛了,她落下眼泪。

 

她的魔力随着眼泪一起消失,当最后一滴眼泪落下后,她变成了一个小女孩,她茫然地望着这险恶的童话世界,似乎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该怎么逃出去……

 

于是一个新的轮回又开始了。

 

网上关于结局有很多种解读,各方各执己见,吵得天翻地覆。

 

而我作为绘本的作者,也被权威杂志邀请,做了一次采访。

 

采访到最后,有人问我,绘本名为《不美好的安先生》,那么安先生作为故事的主要创作者,在绘本里有没有影射的角色呢?

 

有啊,我回答道,那块男孩用来打破盘子的石头就是它。

 

好吧,别这么看着我,我开玩笑的,那个男孩才是安。

 

我接着道,安表面温柔可亲,其实他就是一块倔强的臭石头,他一旦决定的事,不管再疯狂,再残忍,他都会坚决执行下去,于是你看,最后他把我的盘子砸碎啦,还自以为做了了不起的好事。

 

采访者笑了,打趣道,怪不得名字叫《不美好的安先生》,原来在Ray 老师眼里,安先生是一块冷硬的石头啊。

 

不,我摇头道,你说错了一件事。

 

他的确是块臭石头,那是对别人而言。

 

可在我眼里,他是我的太阳啊。

 

end

 

……我希望在评论区见到罪恶的假系列势力……想剧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朋友们,如果喜欢给点爱好吗(T_T)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04)
热度(17828)
  1. 共4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