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我和我基友讨论过,发现比较厉害的同人基本分两派,一派是情节派,故事性贼强,剧本贼精致,脱离原著单独拿出来欣赏都没有问题。


另外一派是角色派,这一类作者挖掘原著人物性格特厉害,就算是架空也给人一种原著人物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感觉。


情节派觉得故事性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故事干巴巴的没有灵性,那么人物再还原读起来也索然无味。角色派觉得还原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就算故事再好看,人物严重ooc的话,那么这篇文再优秀也不是一篇合格的同人。


我觉得两派没有优劣高低,大家写文时的优先级不同罢鸟。写文时找好平衡点,看重一方不代表完全舍弃另一方,这不是互斥的命题,成熟的文手当然是选择都要啰。


针对部分争议补充一条,此说说乃一家之言,不代表所有人的看法。有不同意见的欢迎友善讨论,禁止人身攻击。我也想听听别的声音。

我的人物不强是反驳评论区里夸我人物的还原的朋友。我在原著角色的挖掘上要弱于我对剧本的掌控,这是我的弱项,我也一直在努力改善不让它拖我后腿,卑微.jpg

所以任何讨论请基于剧情人物都很重要这个观点上。我一向喜欢温和地表态,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对我的想法产生误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6)
热度(8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