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雷安】明日城


个人归档:冰原小屋

是个低配凹凸国家地理系列!

推荐BGM:one day we will be together

万能bgm我再用一下



安迷修,我明天就能见到你啦。




01

小时我曾从图书馆里浩如烟海的书籍里翻出一本童话书,那是一本来自民间的书,名叫《睡前故事》,里面登载了各个地方的传奇故事。里面有一天换一次妻子的残暴国王,有战胜了四十个大盗的机智小伙……这些故事跟我平时所学的枯燥乏味的东西截然不同,它们是一颗颗糖果,被我藏在盒子里,只有夜深人静时,才敢拿出来舔一舔。

 

后来,我逃出了皇宫,整个宇宙都成了我的狩猎场,我搜罗白银,黄金,珍珠……还有一本又一本《睡前故事》,慢慢地,那一本又一本的故事堆积成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以为我已经弥补完了所有的遗憾,人生已经过得很圆满。

 

 

可安迷修讲的故事,却不在我搜集的任何一本故事里,于是拥有他后,我觉得我的人生才真的得到了圆满。在很多夜晚,我们并排躺着,他把手插进我的头发里,动作像是在抚摸一只猫。

我说,安迷修,管他凹凸大赛不凹凸大赛,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他沉默地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透出些碧绿的色彩。

 

我讨厌安迷修,讨厌他拿这样望着孩子的目光望着我,于是我暴躁地吻了他,他近乎纵容地迎合我,微眯着的绿莹莹的眼睛里,倒映着的我,苍白而天真。

 

 

 

“好吧……好吧……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如同每一个夜晚,他转移我注意力时用的手段,他轻轻开口,“今天的故事叫明日城……”

 

02

我有很多次怀疑,安迷修是不是只把我当成了一个某方面需要照顾的弟弟。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出了我需要他保护的结论,有时我忍不住想,是不是他在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把我归为了弱小的一类。

也许是因为那一个又一个天真的问题。

我总是自信满满地对他说,安迷修,我们肯定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世界上没有我做不到的事,也没有我抓不住的人。我总是这样理所当然地以为,理所当然地对他说,安迷修,我们一定可以一直在一起。

 

可每一次,他却只是微笑着看着我,轻轻点头,却沉默不语。那双碧绿眼眸里的我,依然是孩童的模样,苍白的脸,天真的神情。

 

那是一个平凡的下午,安迷修安静地靠在石壁上,眼睛一点点合上。

 

我就坐在他旁边,让他靠在我的肩膀上。我感受着他一点点冷去的过程,在最后的时候,我狠狠地抓住他的手,安迷修,我们下辈子一定还能能在一起。

 

他只是扯了扯嘴角,嘴巴一张一合。

 

“对不起,雷狮,我要回明日城啦。”

03

明日城是安迷修给我讲的最后一个故事。

这个世界只有一条笔直而荒凉的道路,有一个孤独的旅人从零点出发,此时,他面前有一块路牌,上面写着,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旅人的步伐不快,刚刚好一天只能走慢二十里路。然而当暮色来临,时钟和分针再次重逢在一天的起始时,他面前并没有出现繁华的城镇,而是又一块新的路牌。

路牌上写着,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04

 

凹凸大赛结束后,创世神问我,你有什么心愿吗?

死人可以复活吗?

抱歉,凹凸大赛的参赛者死亡后是没有灵魂的,所以也不能复活。

 

我沉默了几秒,声音有些沙哑,那你知道怎么才能找到明日城吗?

 

创世神回答,世界上一共有一百零八个城市叫这个名字,你要问的是哪一个?

 

哦,我点头,没有什么,那我就当个神使吧。

 

没有什么,因为问出口的瞬间,我就明白了,那一百零八座明日城,都不是我要找的那一个。

因为安迷修去的明日城,是今日的世界里没有的明日城。

 

 

05

在成为神使的第一个一万年,我沉迷于环游宇宙。

 

我去过最偏僻的荒原,也到过最繁华的都市。我曾经在雪山看宇宙中最后一株冰山莲的凋谢,也在海底看着世界上第一条日光鱼的诞生。我看了很多很多,走了很多很多地方,除了那一百零八座名为明日城的城市。

在成为神使的第一个十万年,我依然喜欢旅行,神使到过的地方日光会变得充沛,所以世界上叫明日城的城市从一百零八座变成了一千零八座。

 

在成为神使的第一个百万年里,我终于厌恶了没有希望的旅途,闭着眼睛在神位上时,宇宙里的每一颗星球每一个角落都清晰地出现在我脑海中。

自然也包括哪些名为“明日城”的城市。

我便看见,有些明日城是繁荣的,有些却坐落在偏僻的角落。有些明日城的景色优美,有些明日城却污染严重。每一座明日城都有着不同的民风和不同的人。有些明日城我去过,有些却没有。

 

但是归根结底,都是没有安迷修城市。

 

 

在成为神使的第一个一亿年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和安迷修并肩躺在草原上,头顶是广袤无垠的星空。

 

我指着头顶十亿八千颗星星,对安迷修说,安迷修,你到底在哪里,我已经走遍了十亿八千颗星星,可你都不在那里。

 

 

明日城,我在明日城啊,他轻轻说。

那怎么才能找到你呢?

 

只要你活到明天,就能看见我啦。

 

我皱眉,你又骗我,等到了明天,明天又变成了今天,然后今天的明天又变成了今天,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到明天?

 

他坐起来,他的脸我已经记不清了,所以梦里的他是一道模糊的影,只有那双绿莹莹的眼睛是清晰的,清晰地倒映着一个苍白,又苍老的我。

 

安迷修,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到明日城?

 

他笑着回答我,明天。


 

06

 

在我成为神使的第一个十亿年,我对创世神说,现在许愿还来得及吗?

 

创世神回答,本来成为神使就已经算许愿了,不过看在你辛苦工作了这么久的份上,我可以破个例。

 

我点头,那好,请你听清我的愿望。

 

请您让我相信,我明天就能见到安迷修。

 

尾声

这个世界只有一条笔直而荒凉的道路,有一个孤独的旅人从零点出发,此时,他面前有一块路牌,上面写着,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旅人的步伐不快,刚刚好一天只能走满二十里路。然而当暮色来临,时钟和分针再次重逢在一天的起始时,他面前并没有出现繁华的城镇,而是又一块新的路牌。

路牌上写着,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但是旅人从未停止步伐,也从未厌倦。

因为在每一次,见到新的路牌的那一刻,关于昨日的记忆就会消失,在他眼里,那块他见了无数次无数次的路牌,是一块崭新的标识。

 

明日城,前方二十里。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于是他一直坚信,他在明天,能抵达那座名为明日城的城市。

 

在那位神使许下愿望后的漫长岁月中,神位上没有了他的踪影,其余神使只依稀记得那人临走时,脸上带着亿万年不曾有过的笑容。

 

他说,我去见一个人了。

 

我明天就能见到那个人。

 

END

 

 极限操作1h我真的很喜欢明日城!

刚刚又被毙了!!

是微观世界系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4)
热度(10316)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