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推书


有部分轻微剧透,注意!

诡秘之主真的惊艳到我了。如果说看同作者的一世之尊时感觉是哇这个修仙小说好特别好厉害,看诡秘之主时我就全程说不出话,只有全程卧槽卧槽,和默默流泪着撕掉...交出我的月票。


我终于深刻意识到成长型写手的可怕之处,乌贼在完本了四本小说,写了千万字,成为白金以后,诡秘之主依然能看到非常明显的成长痕迹,最后他能去往哪里,成就到什么地步真的是未知数。


借用知乎上的评价,诡秘之主结合了严肃文学的叙事手法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完美杂糅了蒸汽朋克,克苏鲁神话,宗教传说,奇幻冒险等元素,展现了一个不可思议却又特别真实的世界。作者寥寥几笔就能勾起人汹涌的情感,而这是靠前期几十万字的铺垫达成的。


这本书最开始吸引我的无疑是力量体系,对我这种喜欢看无脑文的选手,能让我耐着性子渡过开头慢热期,就是因为他的世界里的力量体系太有趣了!二十二种成神的途径,每条序列从9到0又对应了220种不同的职业和魔药,再加上非凡特性守恒定律等限制力量爆炸的铁条,构成一个非常有逻辑层次的力量体系真是吾等厌倦了毫无逻辑的越级挑战的起点老书虫喜闻乐见的。而正因为有这样严谨的力量体系,目前为止的战斗都没有出现严重的战力失衡的状况,并不存在斗皇强者秒杀斗宗...


第二吸引我的是当然是他的世界观,据说作者在时代背景时参考了维多利亚时代,一些街区以及里面的生活甚至能对上号。而作为一本起点小说,他的世界在真实历史上也融入了神话元素...我再说就剧透了。


第三吸引我的是他的人物塑造,不仅仅是主角,还有各位配角们,特别是某几个领了盒饭的还要时不时拿出来消费的配角们....不说了,我不想再回忆了(;´༎ຶД༎ຶ`)


乌贼打算写六到八卷,现在写完了两卷,每一卷都有相对的独立性,每一卷都留下了下一卷的线索。两卷d'最后的大事件处理都非常惊艳,也非常让人难受。目前没有女主,男主角智商情商都在线,虽然平时很从心,可是关键时刻从不怂,是个非常讨喜也非常让人同情的角色...为什么我要对一个起点男主用上同情的字眼,你们看了就懂了……


对那些还没看这本书的网文爱好者说一句,虽然诡秘之主一定程度上可以归为爽文,但是前两卷的核心却是非常悲剧,特别是每一卷的后期,作者经常性上半章让你爽到,下半章把你虐成渣渣。如果要看,请注意,不要轻易对文里一些笔墨很重的配角动感情,否则就会和我一样看完以后手机也差不多被水泡坏了……



如果全部保持前两卷的水准,我觉得诡秘之主可以成为又一部神作。



最后说一句,我永远喜欢邓恩.史密斯(;´༎ຶД༎ຶ`)!!!!


ps.虽然很多妹子对起点只有种马,无脑升级等印象,但是这并不能代表起点所有作者的特色。如今月票榜上排名前列的作品都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总有一款适合你

标签: 诡秘之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1)
热度(18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