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碎碎念



提前说,文学不在讨论范围内。


可能是不同理念吧,我一直觉得写小说文笔不是最重要的点,词藻华美也不是加分项,用词精准才是。道理能往浅里说就不要往深里走,讲道理不是炫耀道理,当然写文最好别讲道理。


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写文是不能带着孤芳自赏的高傲的,要是真孤芳自赏就请别打tag,不是所有的冷门都是曲高和寡,而且我一直觉得最高境界是雅俗共赏。


故事首先要活泼生动,像是枝头的小鸟,管它悲剧喜剧,你都愿意去听才是王道。然后是怎么把一个故事讲清楚怎么让逻辑自洽。文笔足够承载就行了。我以前被朋友推着看一篇文,看完后我满头雾水根本不知道在干啥,这样的文就算文字再美,都是没有灵魂的漂亮皮囊,是舍本逐末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7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