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

蝴蝶海在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合集里,再问杀人
杂食,无雷点,但只产出la

一切转载,cos,广播剧,只要标明来源都开放-仅限在la圈自己玩!!!!

【童话推荐第一期】今天我就来扒一扒我的童年阴影君们

既然求安利,那么是时候暴露自己的童年了QPQ

 

让我首先为大家安利一下我们敬爱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先生,这个男人占据了我大半的童年,看了他的童话后,我明白了,我要小心每一个名字里带着渊的男人,管他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 ヾ(゚∀゚ゞ)。

 

接下来我首先安利的四个童话应该算是全龄向的,甚至应该打上少儿不宜的标签,玻璃心谨慎观看!

 

No.1

红宝石公寓

 

推荐强度:★★★★★

心理阴影:★★★★★

 

故事内容:

 

勤奋踏实业绩靠前的男主因为不会阿谀奉承迟迟分不到单位的房子,一家人只能挤在小小的出租房里。但是这又怎样呢?男主勤奋正直,妻子贤惠温柔,父母也一直支持着自己的孩子,小孩们也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虽然房子不大,生活艰辛,一家人也过得其乐融融。

不过对于没有房子这事,男主还是很遗憾。一日他偶遇了一老人,老人是个奇人见男主善良就交给了男主一个法术——他可以把自己的家人和自己变成拇指小人,但是这个秘密不能告诉别人。

 

有了超能力后,男主第一时间动用自己的木匠天赋,做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公寓,红晕门前有一个红色玻璃珠做装饰,所以这个公寓被特别又情调地称为红宝石公寓。

 

有了超能力后男主一家的生活发生了质变,他们不仅能享受宽敞的大房子,再也不用受狭窄的空间束缚,而且在饮食上的花销还少了几倍,一向勤俭的男主竟然有了钱吃小炒。

 

然而故事发展也就是在这时急转直下的。领导注意到男主最近的阔绰,一天心事来潮,带着自己被宠坏了的孩子去男主家家访。男主那时刚把家人放进红宝石公寓,出门去领居家要东西时忘记掩门,领导就带着自家的孩子进来了。一进屋熊孩子就被男主的红宝石公寓吸引了,吵着嚷着要拿回去,领导宠孩子,就带着红宝石公寓和男主的一家老小回去了。

 

 

于是男主一回家后发现自家人和房子都没了,急疯了的男主终于知道是领导的儿子拿回了他的公寓,愤怒的他要求把公寓还回来,然而领导却给了他一串钥匙。

 

一串他曾经梦寐以求的新房钥匙。

 

领导说:“我用真的房子给你换你的红宝石公寓总可以了吧?实不相瞒,昨天我孩子把那房子拿回去后就把它变水下宫殿了。”

 

故事的结尾,失去了所有家人的男主在夕阳下反复观看那串钥匙,钥匙在余晖里闪着红宝石般的光。

 

冬冬总结:

这是我认为的郑渊洁最虐的一个故事了。都说“好人有好报”,然而故事里的男主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落得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结局。更难过的的是他的冤屈无处申诉,他的余生里所拥有的也许只有经年不散的悔恨和绝望。

 

No.2

 

五个苹果大闹地球

 

推荐指数:★★★★★

阴影指数:★★★★

 

故事内容:

这篇故事绝大部分都还挺童话的。外星人将一盆水泼到了一颗苹果树上,于是来年这棵树上长出了五个能给人超能力的苹果。落魄的音乐家,穷苦的女孩,孤寡老人,宠物小狗……这些生灵们因为得到了苹果而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实现了梦想。

 

然而到了第五个苹果时,老郑同志又露出了自己熊外婆般狰狞的一面。当世界上陆陆续续出现超人后,很快地大家发现了苹果的秘密,而这时第五个苹果还未现世,而人人都渴望超能力,于是围绕着第五个苹果的争夺战在全世界范围内激烈地展开了。

 

过程很血腥,就不详细描述了。郑渊洁的经典作品之一,不得不看。

 

冬冬总结:

 

单从故事的完成度上,这个故事真的非常出色,先将得到前四个苹果超能力者们人生的改变,铺垫第五个苹果引发的欲望狂潮的出现,环环相扣,一波三折,最后引爆大高潮。然而个人觉得有些地方过于夸张了导致了一点不真实感……不过这毕竟是童话嘛2333

 

No.3

 

金手指

 

推荐指数:★★★★★

 

阴影指数:★★★★

 

故事内容:

 

贫困的女主的拇指盖上居然出现了未来的股市走向?她会因此发家致富,还是被卷入意想不到的漩涡?

 

冬冬总结:

 

原谅这次故事概括如此简洁,因为金手指是一篇非常剧情向的长篇,我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还是剧透一点吧,结局女主成了世界首富,她的脸上笑嘻嘻,我的内心mmp

 

No.4

 

秦薇

 

推荐指数:★★★★★

阴影指数:★★★★☆

 

故事内容:

 

与女友合作生意失败后的男主与女友惨痛分手,却意外发现自己在生物基因学上的天赋。他改良了奶牛的基因,慢慢变得富有后又做出了微型宠物,享誉世界,无论是商界还是科学界。

 

然而男主却一直爱着女友,希望与之复合。女友却有了新的爱人,拒绝了男主后,男主脑海里冒出了一个无法控制的想法——何不做个微型人陪在自己身边?

 

男主取了女友头发,用女友基因做了微型克隆人,取名为秦薇(他姓秦,女友名字里有薇),秦薇很聪明,男主跟她在一起时非常的快乐,两人相处了很长一段时光,像是知交也如同恋人。

 

然而克隆人终究不允许出现在这个世间,因为一次意外,秦薇的秘密泄露了,结局并没有很多波折。秦薇被乱枪打死,残缺的尸体暴露在世人面前,而男主被剥夺了所有财产,禁止科学研究,在秦薇死去的那棵树下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冬冬总结:

如果说有什么名字一念出口就让我流泪,那就是秦薇了。秦薇这个女孩明明没有做错任何事,但是有些东西的存在就是错误的,所以她的结局注定是悲剧。

 

后言

 

郑渊洁老师很喜欢把童话元素与现实杂糅,并以此制造冲突,而令人叹息的是他的笔下获胜的那一方往往是现实。

 

这个童话推荐栏目会不定期做QPQ,童话大王同志的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我没有提,以后慢慢整理出来给同好们看看。

后面会整理儿童文学上的,和其他作家的,更新看心情,不想看这个推荐系列的,请屏蔽凛冬的童话推荐这个tag

 

推荐个人情感极其强烈,不喜勿喷!!

这些故事我都是在实体书上看的,方便大家找了一些网上的资源QWQ,如果连接不对请不要打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4)
热度(269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