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雷安联画结局repo:我们之间从不存在BAD ENDING

答应给灰爹的联画repo,我就来吹一把她吧。

 

这次暑假雷安圈画手爸爸们联合起来搞了个大事,四十多个画手用画笔一同创造了一场属于雷安的盛宴。大致剧情是这样的,圣骑士长安迷修被敌人暗算失忆,国王雷狮为了拯救自己的骑士,与凯莉交易,于是开始穿梭在不同的世界里拯救不同世界里的安迷修。

 

这真是一场无比浪漫也无比壮丽的旅行了,数十个瑰丽的世界如画卷在我们面前铺开,又如河流一样载着我们的小舟前行,让我们领略不同地段的风景。然而正如那句老话所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长篇没有完结最多也就是个天坑,所以如何结尾就显得至关重要。

 

而为这次雷安圈史无前例的大合奏画上完美的休止符的就是灰爹。

 

先说说我的个人感受吧,虽然我一直觉得灰爹她分镜一流,气氛渲染一流,台词设计特别撩,但是这次的结尾我看了,还是如土拨鼠一样尖叫了一个下午。

 

好的,现在来说说戳我的几个点。

 

第一个,对雷狮回忆的处理。

 

在雷狮与凯莉大打出手时,画面突然反色,雷狮陷入了黑白的他与安迷修的回忆。我一直觉得画手在某些方面比文手更有优势的就是画面直接的冲击。但是这也需要一些技巧,就如有些时候我们会把文字标粗处理,这次灰爹直接运用黑白反色处理记忆画面可以说是极聪明了。

雷狮看着那些记忆碎片在他眼前一一闪过,明明没有什么心理描写,但是我们却能在那些碎片中感受到雷总对安哥从一开始的嫌弃到后来深深的爱。

 

好的,接下来是最撩我的一个点。好的,我讲不出,我决定直接写。

 

安迷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是不是很怀念,我们的过去?”

 

雷狮知道那个人就站在自己背后一步的地方,但是他不确定,那是不是他想要的那个。

 

“安迷修,你回忆起一切了吗?”

 

“是的,”骑士长在黑白的记忆中微笑,“是的,我在。”

 

不,你不在。雷狮想。安迷修的声音温和里带着恭敬,但是这不是雷狮想要的,这不是。

 

“雷狮,放弃我吧。”骑士长的声音又响起了,“我是您的骑士,我不能让你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

 

雷狮回头望向他:“安迷修,你应该清楚,说这些话会惹恼我。”

 

“嗯,我知道。”他却笑了,“因为,您是雷狮啊。”

 

“虽然我与您的观念不合,您经常给我添乱,但我还是很开心,成为您的骑士,一直陪伴您,守护您。”

 

多么令人感动的骑士宣言啊,任何一个国王估计都会被这家伙真挚的眼神打动吧。

 

但是雷狮没有,他甚至觉得自己有些狼狈。

 

“安迷修,”他稳了稳呼吸,“我给你一次重说的机会。”

 

“嗯……”安迷修抬起头,望向了他。

 

在那一刻,也许是雷狮的错觉,他看见安迷修眼里溢出的光。那是他穿越到别处时,那些安迷修望着他时眼里有的东西,那是他自己的世界里,他以为的,安迷修不会再有的东西。

 

可是在这一刻,光明又回来了。他的安迷修回来了。

 

骑士对着自己的王轻轻启齿:“我啊,很开心……”

 

“成为您的恋人这事……”

 

撩不撩???!就问你们撩不撩??!!然而之后还有更撩的,老子不想写的,让老子写文是很贵的(不)

 

在这之后,黑白画面破碎了,他们来到了真实的世界,再次拥抱了彼此的恋人。

 

于是我来谈谈第二个撩我的点。

妈的,我不想谈了,我继续写吧。

 

“雷狮啊……”安迷修冲他笑了,那双碧绿的眼里淌着光,“跟你说啊,其实啊,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糟糕的回忆。”

 

“所以无论你所在的世界,成功或是失败,最后我得到的记忆,都是有关你的美好的回忆。”

 

“所以,你明白吗?”

 

骑士向前走了几步,阳光下,他的笑容像是在发光。

 

“我们的故事,我们之间……从一开始就不存在BAD ENDING啊。”

 

听见没!!!!!不存在BAD ENDING !!!各位糖党们欢呼吧!!这是唯心主义的胜利!!这是糖党的胜利!!!!!!!!!凛冬果然是个甜崽!!

 

咳咳,正经地说一句,这句话简直是这场联画最好的总结了。都说人真正死去的时候是世界上没有人再记得你的那一刻,所以如果那个人给你的回忆是美好的,只要你一直拥有着他的记忆,那么你们就永远在一起。

 

然而看起来这时我们要迎来一个完美结局了,但是我知道,灰爹,不会这么简单地放过他们,她一开始就打好了伏笔,安哥与魔女也做了交易,所以这事并没有完。

 

果然很快,我们就操蛋地发现,为了解救被魔女困住的雷狮,安哥牺牲了雷总对他的所有记忆,选择一个人承受孤独。

 

来来,我又不想讲了,我写吧。这次用雷总视角。这也是最后一个让我精神失常的点。

 

我好像做了一场大梦,梦里尽是光怪陆离的场景。有人在我耳朵旁轻声细语,但是我不知道那是谁,他的声音像是风,只能经过我的耳畔,却抵达不了我的内心。

 

但关于这一点,我却非常难过。

 

然后我就醒了,一些记忆回来了。哦,我好像是这个国家的国王,前段时间跟邻国交战……我是受伤了吗?为什么感觉自己睡了很久?

 

“您醒啦?”

 

我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人。

 

那是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人,我很惊讶,因为我居然对他提不起防范。

 

“你是谁?”我皱着眉头问道。

 

“我啊……”他弯眉笑了,眼里慢慢淌出光。

 

我总觉得,这样的光,我在很多地方,在同一双眸子里,见过。

 

“初次见面,我是您的骑士。”

 

看完这一段我想暴打灰爹,我决定今天晚上不跟她同床共枕,她伤害我,就不要想上我的床了。

 

长远来看,万事皆悲。但是只要我握着我们小小的秘密,如同一个孩童握着他的糖果,即使我面对的是无边的孤独,面对的是没有你的生活,只要我还拥有这些东西,那么我就还拥有你。——我不知道安哥当时的心里是不是这么想的。但是我却感到深深的悲伤,他给你的记忆,你留着,那很好,可是你给他的记忆呢?

 

那也是他无比宝贵的东西啊,安迷修。

 

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什么呢?叹息一声,不写了,不写了。

 

好吧,我就吹到这里,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吹还是在配文,哇就这样吧。灰爹灰爹你真了不得。

 

私信打个TAG。加个参与度,耶! @白嫖期的开灰心 我吹人就这个水平,你不喜欢也得喜欢(霸道滴叉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1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