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年纪大了没有心情哄小女孩,让我不爽的都会进我黑名单。虽杂食只做la饭,爱看不看

【假的打call】全世界都在跳骑马舞(超级甜!求补评QAQ)

正如我所说,我我我手滑删了……重发大家补个心补个评吧(暴哭)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系列第三篇 我流雷安,不喜勿喷

 

本文发生在假的花吐世界线上,没看过的人只用知道雷安二人已经确定关系,创世神喜欢给安哥布置任务就可以了(不过最好还是看一看)

警告:有嘉瑞金修罗场(微)

乐乎屏蔽我,我们还是走外链吧(。)

在花吐症结束的半个月后,安迷修又一次梦见了创世神。

 

创世神依然在一团光团子里,他的声音依然很和蔼:“我亲爱的孩子啊……现在我手上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安迷修:“好消息吧。”

 

创世神:“坏消息是三千世界的双十佳评选中,我们宇宙因为人均道德系数差了那么一点点,没能入围决赛。”

 

安迷修:“……我很遗憾,那好消息呢?”

 

创世神:“更糟糕的是,这次没法评上,下一次评选时评委里会有一个我亲爱的老伙计,他肯定会热情地给我穿小鞋,所以下一次我们也没法进双十佳了。”

 

安迷修:“……我非常遗憾,所以说好消息呢?”

 

创世神:“更更糟糕的是,一旦无法评优,我就没有动力好好干活,我没有动力好好干活,那么凹凸世界就没办法好好运转,凹凸世界没办法好好运转,那么世界就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了。”

 

安迷修:“噢,这真是太不幸了,请问我可以继续睡觉了吗?”

 

 

创世神:“但是还有一个好消息,虽然我们没有入围决赛,但是我们入围了复活赛。为了在复活赛复活,我和七神使决定把一个光荣而艰巨任务交给你……”

 

安迷修忍无可忍:“等等,我能先冒昧地问一句,您真的是我们凹凸世界的神明大人吗?”

 

创世神终于停下了:“当然。”

 

安迷修:“但是抱歉,即使您这样说了,我还是没法确定。我可以再冒昧地问您一个问题吗?”

 

创世神:“什么问题?”

 

安迷修:“凹凸世界的主角是谁?”

 

创世神:“金。”

 

安迷修:“好的,神明大人,您继续吧。”

 

>>

 

按照创世神的说法,那就是凹凸世界虽然进入了复活赛,但是进入决赛的机会依旧渺茫。为了最后挣扎一下,拉高一下整体的友善度,他打算把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凹凸世界道德楷模安迷修。

 

“这个任务是这样的,”创世神说,“复活赛那天,你将被我临时注入的系统传送到各个有争执发生的地方,然后让选手们停止争吵,载歌载舞地把手言和。”

 

“为什么是载歌载舞地把手言和?”

 

“因为评选方不仅仅看友善值,还要看才艺值,所以我们要两者兼顾,”创世神很严肃,“不是有句老话吗?能脚踏两只船的时候绝不只在一棵树上吊死。”

 

 

“可是神明大人,”安迷修有点头疼,“我的武器是双剑,攻击性的武器,要维护和平就已经很困难了,而且我们凹凸世界又不是阿三人造的,没这个条件啊。”

 

“放心吧,为了让你更高效地完成任务,我已经临时地改变了你的元力武装,使用它,达到我的上述要求根本不是梦。”

 

创世神说着,划拉了一下,一个显示屏就出现在安迷修眼前了。

“这是你的新武器,怎么样,看外形还满意吧?”

 

三十秒后,安迷修望向创世神,语气真挚:“神明大人,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你是嫌武器不好用吗?不用担心,到时候你只要举在手里,自然就知道怎么用了。”

 

“不不,神明大人,我说真的,我现在拒绝还来得及吗?”

 

神明感受到了安迷修的坚定,他沉默了数秒:“来得及。”

 

安迷修松了口气。

 

“可是,如果你拒绝,那么我只能用另一种方式拉高友善度了。比如直接回收友善水平在平均值以下的参赛者了。”

 

安迷修自暴自弃地想,回收吧回收吧,反正大家迟早都要在回收站见面,早一天晚一天有什么区别……等等,友善度平均值以下?

 

安迷修虎躯一震。

 

>>

 

创世神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长长的名单:“哎呀,这名单上还有一些不错的孩子了,有些还排在大赛前十呢。”

 

“哎呀,还有几个还排在你前头呢。”

 

“哎呀,其中还有一个有皇室血统呢,哇,还是那个雷王星,厉害啊。”

 

“哎呀,这么朝气蓬勃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却再也没法见到明天的太阳,想来还有点小忧伤呢。”

 

他收起名单,笑眯眯地望向僵在原地的安迷修:“啊,对了,我的孩子,你刚刚是说你想拒绝这个任务吗?”

安迷修:……

 

安迷修:不,您听错了,请务必把这份工作交给我。

 

>>

 

今天的凹凸大赛依然很和平呢。

 

嘉德罗斯站在一座被削得笔直的山峰上,他死死地盯着对面的山峰,那双澄金色的眼眸里有火熊熊燃烧。

 

而能让嘉德罗斯提起战斗欲望的,整个凹凸大赛也只有一个人而已。

 

格瑞站在一块被削平的悬崖上,双手握着斩烈,做出随时都会进攻的姿势,他微微眯着眼,望着对面那个棘手的对头,神色冷静,但只要是个人都能感受此刻他身上骇人的战意。

 

不少参赛选手听见动静陆续赶来,却也只敢停在离战场百米之外的地方,再近一些,就难免被波及。他们望着那站在山巅上的两个人,那一双双眼里闪过渴慕与兴奋。

 

那可是大赛第一和大赛第二间的巅峰对决,只是远远地观望,也足以让人热血沸腾了。

 

但是场上最兴奋的却还是嘉德罗斯。天知道他渴求这场战斗渴求了多久了。一直以来,都是他单方面地求战,格瑞从来都处于避让的那一方,而在今天,格瑞终于燃起了战意,而他也终于能跟格瑞痛痛快快地战一场了!

 

即使战斗的原因,是一个渣渣,也无所谓了。

 

他只知道,今天的这场战斗是大赛第一和大赛第二双方的意愿所导致的结果,所以这场战斗没人有资格阻止,也没人能阻止!这是他期待已久的战斗,就算是神,也不允许阻挠!

 

嘉德罗斯的嘴角提起欣喜的弧度,他提起棍子:“格瑞,我等这一天等了……”

 

 

这个时候,他耳边突然传来了一句销魂的歌声:“欧巴江南style……”

 

十分钟后,一则消息火速地霸占了凹凸论坛的各个版面。

 

《震惊!大赛第一和大赛第二决斗的方式居然是跳舞?!》

 

>>

 

事后,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赛第一是这么说的。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的神色里满满的迷茫,“那天我好不容易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展示一下我的厉害,好不容易有机会打败他然后让他放弃那个渣渣了……”他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可是当我听见音乐声时,我发现自己根本抑制不住自己跳那个骑马舞的欲望,”他居然还示范了几个动作,“就是这样,这样,不由自主地跟音乐摇摆了起来……”

 

“明明好不容易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明明好不容易靠近了喜欢的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大赛第一一边摇着头一边离开了,看来今天发生的事对这个九岁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浓厚的阴影。加油嘉德罗斯,祝福你早日走出伤痛。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赛第二这么说道。

 

“那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见嘉德罗斯突然丢下武器,开始跳骑马舞。”大赛第二努力维持着冷静,“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了歌声,好像是那首风靡整个宇宙的骑马神曲……”说到这里,他沉默了几秒,“然后等我清醒时,就已经这样了。”

 

“听说金当时也在现场……”大赛第二默默地转过了身,这个十七岁的花季少年遭遇这样的不测,真是令人唏嘘。加油格瑞,祝福你保持坚强。

 

 

那么围观群众的意见是什么呢?

 

“请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祖玛小姐,您对嘉德罗斯大人和格瑞大人一起尬舞这事怎么看呢?”

 

祖玛小姐的回答言简意赅。

 

“我死而无憾。”

>>

当所有人以为这是一段尬舞的结束时,却不知道这仅仅是一场风暴的开始。

 

凹凸历 1800年 2月27日12:30 嚎哭之渊,两名正在展开激烈交锋的选手突然同时放下武器,和对方一起跳起了骑马舞。

 

同日 13:00 迷路之深 一位正在捕猎铁甲兽的选手丢掉了手中的长刀,跟铁甲兽一起跳起了骑马舞。

 

同日 14:02    黑暗之林 一个批发面具的百人组织,在与巨怪搏斗时,突然丢下武器,围着巨怪开始跳起了骑马舞。

 

……

 

这一天,凹凸星球上每一个角落,都有人突然跳起骑马舞。

 

人们不禁开始自问。

 

这到底是人性的堕落还是道德的沦丧?本届参赛选手一言不合开始尬舞的背后又到底隐射了怎样残酷的现实?骑马舞的创作者又到底给凹凸大赛举办方卡上打了多少钱?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随着尬舞的人一点一点的增多,形式却还是扑朔迷离。

 

终于,有大佬发现了盲点。

 

>>

 

“对对,放大,放大,左下角,左下角,嘉德罗斯站的山峰的最下面,你们看,那个人,他在干什么?”

 

凯莉的手指落在面板上。

 

金使劲盯着那个藏在角落的人,看了很久,迷茫地“啊”了一声。

 

紫堂推了推眼镜,语气有些不确定:“这是在打call?”

 

当一个人找到突破点后,很快,全网的人都发现了那个神秘的家伙。

他带着个面罩,每次都藏在隐蔽的角落,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所以才这么久都没被人发现。

 

但是凹凸世界的录像设备还是捕捉到了他的行动,起码大部分视屏里都有他的存在。

 

但是由于各个视频间地点跨度太大了,根本不可能做到短时间就从这个地方到达那个地方,所以大家还是倾向于各个视频中出现的那个家伙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

 

人们结合受害者们的情况,解锁称这些始作俑者的组织为“骑马帮”,顺便解锁了新的打call 方式——骑马式打 call。

 

之所以说这些人打call,是因为每个视屏中的那个家伙都举着两根荧光棒在角落蹦蹦跳跳,一红,一金,在他手中闪闪发光,还有点好看。

 

>>

 

“你的新技能名为强制打call,打call你知道吧,就是偶像在上面唱唱跳跳,粉丝举着荧光棒在台下蹦蹦跳跳。”创世神骄傲地为安迷修讲解着新武器,“但和一般打call不一样,这个打call棒有逆转因果的能力。普通情况是偶像在台上跳舞,粉丝才会在台下打call,而你则是完全相反。”

安迷修生无可恋地听着。

 

“也就是说,你只需要找个隐蔽的角落蹦蹦跳跳地打个call,被你打call 的那些家伙自己就会听见音乐放下屠刀原地跳舞。是不是很简单?”

 

安迷修生无可恋地听着。

 

“而且,打call的方式多种多样,当然这个要你自己领悟,”创世神瞄了眼安迷修生无可恋的脸,“放心吧,这次武器变更只是暂时的,时间一过就给你变回来。”

 

“而且,我还给你准备了面具,这样就算被人发现,你也不会被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

 

“最后提示一点,如果你没能在太阳落山前将友善度从9提高到90,并且一直维持这个水平到评委员到来的那一刻,那么我依然会执行我初始的计划,回收所有道德指标不合格的参赛者。”

 

 

安迷修默默地望着那两根荧光棒发呆。

 

“我有一个要求。”最后,他接受了事实。

 

“等友善度达标后,能不能把我暂时地传送到黑鹰崖那里?”

有一个家伙在那里等着我。

>>

安迷修是半个月前跟雷狮确定关系的。那个晚上他们间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早上他睁着迷茫的眼,头一次对自己的人生定位产生了怀疑。

 

他转头对旁边的雷狮说:“为什么我会在下面?”

 

雷狮懒洋洋:“你排名不一直都在我下面吗?”

 

他说的是事实,安迷修便忍了,但他很快又迷茫了:“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

 

“情侣啊。”雷狮大爷回答得理直气壮,“怎么?难道你现在就想跟我结婚?”

 

安迷修已经基本免疫了雷狮的厚颜无耻,他自己思考了几分钟,觉得事情就像雷狮说的那样,他们做爱是因为两情相悦,既然两情相悦,那就该是情侣了。

 

不过他觉得有些话还是应该讲清楚的:“我不会加入你们海贼团的。”

 

“放心,拉低智商的有佩利就够了。”

 

安迷修忍无可忍,一个拳头敲上去,但是却很轻。雷狮一伸手就捉住了骑士的手腕,他坐起来,这是清晨,那双紫色的眼睛还是湿润的,倒映着安迷修的影子,看起来居然清澈极了。

 

 

妈的,安迷修想,原来变成情侣后眼睛会自带滤镜这句话居然是真的。

 

“安迷修,我知道你不会因为我就纵容奸恶,我也不会因为你就变得善良。以后我们依然各走各的路。要见面时约个时间地点见上一面就好了,你说怎样?”

 

雷狮居然能说出这么善解人意的话,安迷修感动极了:“你能别玩我的手了吗?”

 

 

最后他们约定了,半个月后,黑鹰崖上见一面。

 

那半个月,他们真的就再也没有见过彼此。

 

>>

 

现在是凹凸时间下午四点整。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为93,您获得一次选择地点的机会。

 

一道白光后,安迷修被传送到黑鹰崖。他气喘吁吁地打量了一圈,雷狮海贼团的人都在,佩利,帕罗斯,卡米尔……等等,是不是少了一个?

 

“你们老大人呢?”

 

被突然出现的安迷修惊呆了的众人愣了几秒:“老大……老大他没和你在一起吗?”

 

“没有啊!”

 

“三个小时前他说他去找你了。”

 

安迷修忍不住爆了粗口:“靠!”

 

卡米尔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又一道白光,安迷修消失在了原地。

 

海贼团集体沉默了几分钟。

 

佩利:“那是安迷修吧?那道白光……那就是传说中的穿越?”

 

帕罗斯:“笨狗,什么穿越,那叫空间跳跃,还有叫什么安迷修,那是大嫂,你忘记老大说的话了吗?”

 

帕罗斯说完,也沉默了,因为不管是穿越还是空间跳跃,对于他们这些凡人而言,都有点惊悚。

 

卡米尔努力地分析:“大哥说他去找大嫂了,按照大嫂刚刚的话来看,大哥是还没找到他了。那么大哥现在在哪里?”

话音刚落,又一道白光闪过,雷狮出现在了黑鹰崖上,就在安迷修刚刚出现的地方。

 

海贼团众人:……靠,又来?

 

他皱着眉,看了一圈:“安迷修是不是刚刚来过?”

 

众人下意识地点头。

 

雷狮忍不住骂道:“该死,又差了一点!”

 

说完,一道白光闪过,他也消失在原地。

 

海贼团众人鸦雀无声。

 

过了很久,帕罗斯悠悠地说:“卡米尔,这是不是就是那句话说的,爱情能带给人神奇的力量?”

 

>>

 

 

雷狮并没有得到什么神奇的力量。大概在三小时前吧,他踩着约定时间,来到了黑鹰崖。然而令他吃惊的是,一向守时的笨蛋骑士居然没出现在那里。

 

难道是出什么问题了?他打开面板,在情侣那组里找到安迷修,想要看看他的位置。

 

结果一打开,他就惊出了一身冷汗。

 

代表安迷修的光点在他的地图上熄灭了。光点熄灭只有一种可能,该选手被回收了。

 

那一刻,雷狮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停止了跳动。好在几秒后,安迷修的光点又重新出现了,否则雷狮真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来。

 

不过刚刚那一下是怎么回事?系统出问题了,他正思索着呢,安迷修的光点又灭了。

 

几秒后,又亮了起来。几分钟后,安迷修又死了,几秒后,安迷修又活了过来。几分钟后,安迷修又死了,几秒后,他又活了过来……这样循环。

 

雷狮:妈的真刺激。

 

也就在这时,卡米尔叫了他:“大哥,你快过来看。”

 

《参赛选手为何突然尬舞?这之后到底有什么阴谋?》

 

那是一段文章,附了个视频的链接,视屏里,嘉德罗斯站在山峰之上,气势汹汹地挥舞着大罗神通棍向格瑞砸去,而格瑞也挥着斩烈,刀锋几乎要撕裂空气!

 

然而就在他们快要向两个恒星一样撞在一起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

 

就跟电影 一样,在万众瞩目中,嘉德罗斯丢了了棍子,格瑞扔下了刀,他们对视几秒,然后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同时跳起了骑马舞。

 

距现场的人说,虽然没人听见了音乐,但是在看到格瑞大人和嘉德罗斯大人起舞的那一刻,天地间仿佛回荡起销魂的歌声。

 

“欧巴江南style……”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他们抽什么疯?”连雷狮都有点不忍心看了。

 

“不止他们,另外一些视频传上来,情况也跟他们差不多,选手们打着打着突然开始跳舞。我这后面必有蹊跷。”卡米尔的大脑高速运转着,“大哥你怎么看?”

 

这时,他听见雷狮的声音:“卡米尔,把左下角放大,对嘉德罗斯站的那座山的下面,那里有个人。”

 

那里的确有个人,但是放大后分辨率实在太低,只能隐约看见一红一金两点上下舞动着,其他几乎已经糊成马赛克。

 

雷狮看了几秒,皱眉道:“安迷修怎么在那里?”

 

凑过来的佩利很吃惊:“老大你怎么认出来的?”

 

雷狮:“他变成灰我都认识。”他又指了指屏幕,“而且这个杀马特的发型,除了他之外还有谁有?”

 

佩利:“哦,老大眼力真好,居然还能看见他的发型,我连他的头在哪里都看不出来呢!”

 

 

雷狮却没有松开眉头:“可是他在那里干什么?”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他的脑海闪过地图上忽明忽灭的光点,一些东西似乎可以联系起来了……

他突然想到,刚刚太在意光点的明灭,反而忽略了一点——似乎,安迷修的光点每次亮起时,都在不同的地方。

 

卡米尔也有了新的发现:“大哥,你看,似乎每个传上来的视频里都有大嫂。”

 

雷狮接过面板,当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影后,他的眉头皱得都快缩水了。无数问题涌上了心头,他怎么得到空间跳跃的能力的?他在那些地方让大家跳骑马舞是为了干什么?他背后是不是有人指使?

 

他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雷狮觉得有点坐不住了,他打开面板,调到地图界面,安迷修的光点依旧在地图上一闪一闪亮晶晶,每一次熄灭,雷狮都觉得心脏堵到了嗓子眼。

 

不行了。他想,我得去找他,这个笨蛋骑士道,一眼不看着,就让人这么不省心。

 

但是他该怎么在这么大一片地图上抓住一个随机出现在各个地方的家伙呢?

 

 

这时,他的面板突然跳出了一条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选手雷狮,恭喜你触发隐藏服务,全球追踪定位传送服务。主要功能有将你传送到你追踪的人物身旁。”

 

“本次服务将扣除十万积分,是否选择使用?”

 

“谢谢您的消费,现在定位开始。一分钟后传送正式开始。”

 

雷狮放下面板,他转头对着海贼团挥挥手:“我离开一会儿,你们就在这里等我回来。”

 

佩利问道:“老大你要去哪里啊?”

 

“去把一只耗子逮回来。”他终于松开眉头,脸上又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

 

安迷修在今天一天里解锁了别人几辈子都不会用到的打call 姿势。

 

这个系统的传送的落点是不定的,有时他被传送到山低,一块落石直直地朝着他砸下来,于是他就学会了翻滚式的打call。

 

有时他被传送到半空中,于是他便学会了空中旋转式打call。

 

还有一次,他竟然被传送到一个爆弹的上方,于是他学会了原地爆炸式打call。

 

……

创世神说,打call的方式多种多样,希望你用心领悟。

 

见鬼的用心领悟,明明是在用绳命领悟好吗?

 

安迷修这辈子都不想再给别人打call了,真的。

 

 

终于,在他的努力下(或者说选手们对尬舞的恐惧下),今天的凹凸大赛的选手们发生争执的频率终于少了,友善值飙升到了九十以上,也就在这时,系统给了他一次选择地点的机会。

 

他当然选择了黑鹰崖,虽然只能停留一小会儿,但是看一眼总是好的吧?时间多的话还能亲个小嘴呢!

 

然而雷狮并没有在那里。

 

卡米尔说,大哥三小时前出发去找你了。

 

安迷修想,找个锤子哟,他雷狮又不是没自己的定位地图,难道看不出自己出现的地点很随机吗?

安迷修忿忿不平地想,这恶党一定只是自己不想等了,找个酒吧喝酒去了吧。这个没良心的,也不知道自己今天冒着这么大的危险,丢着这么大的脸,耗着这么多的元力,到底是为了谁。

 

不过他也就吐槽了一会儿,很快他变得高兴起来。

 

雷狮啊雷狮,你又欠我一条命啦。他得意洋洋地想着,然后白光闪过,他又去了别的地方。

 

又一道白光。

 

“安迷修刚刚是不是来过这里?”

 

安迷修并不知道,雷狮真的在找他。他去了多少地方,雷狮就跟着去了多少地方,大部分时候,只是隔着那么几秒。

 

他真的一直一直在找他。

 

 

 

>>

 

 

雷狮被系统带去了很多地方。落点的地方很奇怪,有时是一块落石的上方,有时是在半空中,甚至有一次现场到处是炸弹的碎片,石头上还洒着几滴新鲜的血。

 

空气中散发着那个人留下的气息,雷狮一拳头砸在石壁上,他咬着牙关,几乎要咬出了血。

 

“妈的傻逼骑士,”他气哼哼地骂道,“脑袋被马蹄踩了吧?全世界转悠地让别人给自己跳骑马舞,马马马,脑袋里尽是马,他是不是哪一天还要对母马发下情啊?”

 

他愣了愣,发现自己似乎一不小心把自己给骂了,心里更加气愤了。

 

“妈的安迷修!”他掏出面板,确认那光点还活跃着,又在心里松了口气。

 

“不过还活着就好。”

 

 

雷狮并不知道,安迷修满世界打call是为了什么,但是安迷修也没必要让他知道。不管来几次,丢脸也好,丢命也罢,他都会为救他竭尽全力就是了。

 

他真的一直一直在救他。

 

>>

 

现在是下午五点过半,离创世神所说的评委员来检查的时间还剩半小时。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95,请尽量保持。

 

安迷修被传送到一片树林里,解决了一次小小的纷争后,那令人讨厌的白光居然没有立刻出现,看来到了要吃饭的点,选手们都消停了。

 

他靠着一棵树大口大口地喘气,就算是荧光棒,也是要靠元力发电的。他从今天一睁眼起就没怎么休息过,打call打到现在,也离油尽灯枯不远了。

 

荧光棒的光芒也暗淡极了,安迷修知道,再来一次,自己就得彻底趴下了。

 

好在现在这个数据已经到了安全的区域,一天的努力下来,雷狮算是抢救成功了。安迷修有了一点时间,就开始胡思乱想,他心想回去后,他一定要逼着雷狮买一船的《思想品德》,小学的就可以了,然后一定要逼着他把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背下来。

 

他要是敢拒绝?哼,他敢拒绝,自己就敢跟他做的时候给他背诵八荣八耻!

 

这么一想,安迷修自己都被这个想法逗笑了,他在心底庆幸,还好雷狮不在这里,否则看见他笑,又要骂他蠢了。

 

 

“安迷修,你这个傻子!”这时,他突然听见了一声怒气冲冲的吼声。

 

妈呀,这熟悉的感觉。安迷修惊讶地抬头,一大片白光却猛地扑上来,遮盖了他的视线。

 

而白光散去后,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而他的身边,重重叠叠地围了一圈戴着白色面具的人,一只死去的巨兽倒在不远的地方。

 

不对劲,气氛不对劲。

 

“安迷修大人,请原谅我冒昧地将您请来。”白袍中唯一穿着黑袍的男人站了出来,他的脸被隐藏在面具后,把面具后的情绪掩藏了个滴水不漏。

 

“你是故意引我过来的?”安迷修确定自己并不认识眼前这个神秘的男人,“你为什么要找我?”

 

“并不是我要找您,而是……”

 

“就是你这个渣渣今天坏了我的兴致吗?”

 

当这个声音响起时,安迷修顿时感到巨大的压力从天而降,如一座大山一般向他压来。

 

他根本不用回头就知道那是谁。

 

大赛第一,嘉德罗斯。

 

 

>>

 

如果说整个凹凸大赛中最被人低估的选手是谁,那么那一定是鬼狐天冲了。

 

他的鬼天盟分布在赛区的各个地方,忠诚地为他搜集各种信息。所以在凯莉发现视频的端倪前的一个小时,他已经确定了那个大call人的身份。

 

并不是一个组织,而就是一个人。

 

安迷修。

 

鬼狐是个城府极深的男人,他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一些细节,比如为何安迷修的武器变成了荧光棒,他又是如何完成空间跳跃的,他并没有想清楚,所以他也本不该出手的。但是当他坐在监控室,看着属下传回来的一个又一个视频,当他看见嘉德罗斯清醒后暴怒的眼神时,当他发现安迷修手上的荧光棒的光芒慢慢暗淡时,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于是他笑着拍拍手:“莱娜,帮我给嘉德罗斯大人送封信。”

 

>>

安迷修从未遭遇过这样艰险的境地。

 

如果只有嘉德罗斯一人,安迷修不介意再让嘉德罗斯跳一次舞,可惜身后还有个神秘的鬼狐,如果他用尽了最后的力量,即使避开了嘉德罗斯的棍子,也避不开后面的刀子。

 

糟糕,实在是太糟糕了。他握紧手中的荧光棒,就如同握紧他的双剑那样。

 

 

“安迷修,大赛第五?有点意思。”嘉德罗斯关掉面板,他挑眉,望向安迷修的表情上满是不屑,“排名还不错,但是惹怒我,你实在是太愚蠢了。”

 

“嘉德罗斯,我并没有激怒您的意思。”即使虚弱,安迷修依然在嘉德罗斯的压力下站得笔直,“今天的事非我所愿,我也不希望跟你兵刃相见。能否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解释的机会?”嘉德罗斯突然笑了起来,他看向安迷修,眼里的战意快要溢出来了,“那就用实力来争取吧!”

 

话音刚落,他手起棍落,大罗神通棍带着破碎虚空的气势像安迷修的面门砸来!

 

不得不战了吗?那就拼了吧!安迷修一咬牙,拿起荧光棒,准备最后一搏。

 

然而一道惊雷突然劈开天空,紫色的电光游走在冰冷的金属上。刀刃相撞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残留的余波形成狂风,不少鬼天盟的人甚至被掀翻在地。

 

也就在这时,安迷修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那个挡在他身前的男人这么说:“啧,蠢货安迷修,你到底给我捅了多大的篓子。”

 

心里不知道是惊喜多一点还是震惊多一点,安迷修放下挡风的手,他看着那个拦在自己身前的男人的背影,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

 

“雷狮。”他只能轻轻唤道。

 

“还没死啊。”雷狮没有回头,他的眼睛死死咬住那个站在这场大赛巅峰的男人,紫色的眼眸中划过一丝冷冷的光。

 

“没死就站起来帮忙,”他眼睛眯起,嘴角狂妄地扬了起来,“我现在可是要大干一场了。”

 

经过了整整四个小时无果的寻找,大海上的国王终于找回了他的骑士。

 

>>

 

嘉德罗斯现在很愤怒,一天内被两个渣渣挑衅,他感觉自己收到了侮辱。

 

同时,他也相当兴奋,眼前的这个渣渣实力不错,似乎是可以让他放开手脚打一场。

 

“雷狮?没有听过。”他收回手中的大罗神通棍。

 

“我的名字不需要你知道。”雷狮说,“嘉德罗斯,因为你在我眼里已经是个死人了。”

>>

 

守在雷狮背后安迷修忍不住笑出声:“能指着嘉德罗斯的鼻子说这样装逼的话,就算死也值。”

“这样就满足了?那你还是尽快退赛吧。”雷狮不满地用脚踢了踢身后那个人的小腿肚,“骑士,我可是还没活够的,所以你也不准随随便便地死了。让死人后悔的办法,我可是有很多的。”

安迷修一边警惕地望着周遭的环境,一边回嘴:“得了吧,雷狮大爷,你倒是说说你怎么让我后悔啊?”

“每年在你的坟头撒尿。”

“靠!雷狮,没想到你……”

 

嘉德罗斯一棍子打了下来:“你们是在无视我吗?”

 

>>

 

雷神之锤和大罗神通棍碰撞在一起,他们两一跃而起,金光与雷电如两头雄狮互相撕咬,轰鸣声不绝于耳。其实雷狮并不需要安迷修帮自己看着后辈,因为像他们那种级别的战斗,一般都是发生在天上。

而现在地上还有哪些人呢?

 

“安迷修大人,现在我们似乎可以好好说说话了。”鬼狐从阴影里走出,他似乎是在微笑,那张苍白的面具说不出的诡异。

 

“鬼狐,虽然我不是最佳状态,但我并不觉得自己现在不是你的对手。”安迷修警惕地看着他,“你不要逼我下杀手。”

 

“的确是呢,安迷修大人。”鬼狐拍拍手,刚刚退下的白袍人重新聚拢了过来,围成一个新的包围圈,“如果您握着的是您的双剑,而不是现在的荧光棒的话。”

 

“我偶然在一本古书上翻到了您手上的武器的资料,非常了不起的武器,可是有一个巨大的限制。”他摇头,“那就是您只能为您看见的事物打call。”

 

安迷修的心一紧。

 

“我说得没错吧,安迷修大人。如今您在我的包围圈中,最多只能看见一般的成员,您的元力已经见底,如果我分析的没错,您最多再使用一次你手上的武器了吧。”

 

“哎呀,看您的表情,我似乎又一不小心猜对了呢。”包围圈渐渐地逼近,戴着面具的恶魔的笑声轻轻传来,“您该如何选择呢,安迷修大人。”

 

但是出乎鬼狐的意料,眼前的安迷修居然露出了笑容。

 

>>

 

鬼狐说的大抵没错,但是他考虑漏了一点,那就是安迷修就算没有了元力武装,单凭肉搏他依然可以一个人打一百个。

 

——一会儿我会找机会脱身,你把时间拖长一些。这是雷狮上天一战前对他的耳语。

 

所以安迷修现在要做的只是,使用打call,让大部分鬼天盟的人失去战斗能力,然后再凭借自己的肉搏能力,与鬼天盟的人僵持,然后等待着雷狮找到机会,从战斗中脱身,带着他一起逃走。

 

而现在,他要进行的就是这计划表上的第一步。于是他举起了手中的荧光棒。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警报声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为90,极度危险。”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为89,低于需求。”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为88,低于需求。”

 

安迷修猛地朝天空望去,惊雷和火光纠缠到了白热化,那两人化作两道流光,每一次碰撞的声音仿佛都要掀翻天穹。而他们每一次相撞,安迷修就能听见那冰冷的声音在脑海中回荡。

 

冷到骨子里了。

 

“系统提示:当前友善度为80,低于需求。”

 

“系统提示:离平委员到达还有一分钟,回收计划即将开始。”

 

>>

安迷修眼前有两条路。

第一条,保持原计划,与鬼狐缠斗,鬼狐的友善度明显低于平均值,只要时间一到,他就有生的机会。

但是雷狮会死。

第二条,对嘉德罗斯和雷狮使用打call,这样骤降的友善度就会提高,雷狮就不会被回收。

但是代价是他会死。

 

而对于安迷修而言,做出选择并不是难事。

 

丢脸也好,丢命也罢,为了他,他都会竭尽全力。

 

————“我还没活够,你可不要随便死了啊。”

 

他在心里默默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这一刻,他忘记了身边的鬼狐,直直地望向天空中的雷狮,这大概是他第一次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观望雷狮的战斗了吧,可惜这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也许是因为是最后了,时间仿佛都因为他慢了下来,于是他便清楚地看见,雷神之锤划过的每一道轨迹。

 

雷狮啊,能跟嘉德罗斯打成这样,你真的比我想象中的还强一点。安迷修举起了手中的荧光棒。

 

原来雷狮的雷来自他头顶的乌云啊,也是,排名前五的武器都能或多或少地改变自然环境,就如他的冷流跟热流可以交替产生风。他手中的荧光棒慢慢渗出点微光。

 

对了,冷风跟云相遇会发生什么呢?

 

突然,一道惊雷闪过,一个疯狂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中。

 

于是鬼狐便看见,包围圈里的那个本来眼神惨淡的家伙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突然扭头,用尽全力地朝天空大吼。

 

“雷狮,甩道雷光过来!”

 

在空中战斗的雷狮居然听见了,他毫不犹豫地反手一道电光,与此同时一起过来的还有一道乌云。

 

鬼狐诧异,他想干什么?但是也容不得他多想了,他一声令下,鬼天盟众人朝安迷修扑去。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太快了。

 

安迷修将荧光棒交叉,冷流荧光棒跟热流荧光棒交替在一起,一道飓风突然形成,热空气载着冷空气直直地飞上云霄!

 

然后乌云开始震动,发出隐隐的轰鸣,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来了,鬼狐的面具上出现了一点水渍。

 

他也听清了安迷修的声音。

 

安迷修大吼道:“暴风雨式打call!”

 

 

>>

 

后来,凹凸星球变成了一个传奇。

 

那天乘着宇宙飞船而来的平委员在经过凹凸星球时,看见了那么一幕。

 

那天的凹凸星球在下雨,那雨很奇怪,居然是蓝色跟金色的,交叠在一起,说不出的瑰丽。

 

而更让评委员震惊的还是下一幕。

 

沐浴在雨中的每一个生灵,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在雨中翩翩起舞。明明没有音乐,明明相隔甚远,他们之间却默契得一个眼神都不需要,以相同的频率,用相似的舞姿,诠释着同一种美。

 

同一个世界,同一支舞。

 

看见着人与自然生命大和谐的景象,评委员几乎感动得留下眼泪:“满分!我要给他们满分!”

 

据说后来,因为这个,凹凸星球在多元宇宙中成为了和平的象征,凹凸大赛的美名千古流传。

 

据说后来,一个名为广场舞的东西也因此而诞生。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

安迷修是在雷狮的背上醒来的。

 

 

“醒啦?”雷狮背着他,现在雨已经停了,但是地上还有积水,他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走着,就像是背上背着个大宝贝似的。

 

大宝贝看着雷狮,愣愣地说:“我好像刚刚拯救了世界。”

 

“锤子拯救世界。”说起这个雷狮就好气,“你现在成全民公敌了好吗?我劝你避避风头,否则嘉德罗斯第一个过来找你算账。”

“嘉德罗斯……对哦,嘉德罗斯呢?”

 

“我是第一个清醒的。把你背走时他还愣着呢,毕竟未成年,心理脆弱。”雷狮语气里有一种迷之优越,“他这个幼稚的样子,格瑞是不会喜欢他的。”

 

安迷修心想,你倒是有本事当着他面说啊?

 

“对了,我还没问你,你今天到底在做什么?你的双剑是怎么回事?”

 

唔……安迷修在脑子里组织了一圈语言,决定放弃。

 

“算了算了,说了你也不会信,”他的语气得意起来,“反正你记着你自己又欠了我一条命。”

 

“得了吧,我看你全世界到处指挥人家跳骑马舞应该蛮开心的,跟救我的命有什么关系?”雷狮满脸嫌弃,“而且如果不是我,你已经被嘉德罗斯打成真渣渣了吧?”

 

“不信拉倒。”骑士劳累了一天后得到了个好结果,心理成就感爆棚,不屑于跟雷狮一般见识。

 

雷狮听后面没有动静了,他微微叹了口气,心里有些沉重。

 

他知道骑士从来不会说谎,他说他救了他一条命,那肯定就是又救了他一命。

 

只是怎么救的,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雷狮一无所知。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就像是有一只蚂蚁在心尖上爬来爬去。

 

雷狮缓缓开口:“安迷修,以后别遇到了什么事就一个人往前冲了。”

还有我呢。

 

安迷修回答得明显很敷衍:“知道了知道了。”

 

他们一路往回走,一路上遇到了不少表情迷茫的家伙,雷狮用下巴指了指。

 

“看,这都是你惹下的麻烦。”

 

“没办法,英雄总是被人误解的。”

 

“还英雄呢,现在整个凹凸星球的人都恨透你了,跳那样的舞蹈…”雷狮想到自己当时的心情,表情居然有些后怕,“简直生不如死。”

 

“骑马舞啊……”骑士明显不在状态,“似乎只有我一人没跳了。”

 

“你不会是在惋惜吧?”

 

骑士沉默了一下:“是有点……”

 

雷狮差点把他摔下去。

 

算了,这也不是第一天了,海贼头子平复了一下心情。

 

不过,他对马的执念真是可歌可泣啊。

 

雷狮开始思量,那么,看在他今天又救了自己一次的份上,要不要稍微满足一下他呢?

 

 

 

不多时,他便打定了主意。

 

“安迷修,今天我们换一种姿势吧。”雷狮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最后一句话审核过不了你们就看评论吧)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43)
热度(13158)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凛冬季节(杂食且暴躁社畜) | Powered by LOFTER